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19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9集:彭德懷率部拿下遵義城 吳奇偉指揮部暴露落荒而逃

遵義。王家烈擔心自己手上的黔軍已經無法抵擋紅軍的進攻,陷入了巨大的焦躁。此時吳奇偉率領的中央軍的援軍距離遵義仍有不少的距離,而且似乎有意無意的放慢了趕來的速度。劉鑾建議王家烈落下臉面,親自去懇求吳奇偉儘快馳援遵義,並且借錢給黔軍派發軍餉。王家烈無奈,只能答應幾人的建議。可是柏輝章等人沒想到的是,王家烈為了自身的安全,竟然抽調了一個團的兵力陪著他一起去找吳奇偉。

黔軍在遵義的兵力本就不足,再加上紅軍戰士們悍不畏死的進攻,很快就被洞開了大門。面對這種情況,柏輝章等人只能再次棄城逃竄。拿下遵義後,彭德懷趕緊傳送電報向首長報喜,並且請求幹部團前往遵義駐守。

王家烈找到吳奇偉,向他講述了遵義的情況,並且開口借錢派發軍餉。吳奇偉雖然答應出兵幫助黔軍奪回遵義,可是在借錢這件事上顯得有些躊躇。面對王家烈的苦苦懇求,吳奇偉最終答應借給他5000大洋。

吳奇偉命令中央軍59師師長韓漢英以及93師師長唐雲山對紅花崗和老鴉山發動進攻。雖然紅軍提前在這裡布置好了防禦工事,可是面對國民黨中央軍的強大火力以及空軍的炮火支援,紅軍戰士們哪怕付出了慘烈的犧牲,哪怕憑藉著血肉之軀盡力殺傷中央軍的進攻,還是丟掉了老鴉山陣地。

因為老鴉山陣地的重要性,毛澤東命令彭德懷率領十二團、十三團以及幹部團務必奪回老鴉山。為了振奮軍心,朱德更是親自登上前線指揮作戰。

不僅老鴉山失守,紅花崗陣地也陷入了巨大的困境。面對國民黨中央軍一次又一次的進攻,負責駐守紅花崗的紅軍部隊陷入了快要彈盡糧絕的境地。在敵人又一次發起進攻之後,紅花崗的戰士們只能將敵人放進防禦工事進行白刃戰。

而紅傘軍團十二團、十三團以及幹部團的戰士們朝著被敵人占領的老鴉山陣地發起了進攻,在炮火的掩護下奪回了老鴉山。

不僅前線傳來捷報,紅軍情報部的戰士們也截獲了中央軍的電報,發現了敵人很可能將指揮部設定在了忠莊鋪。毛澤東下令讓遵義附近的游擊隊配合林彪的紅一軍團,將中央軍的指揮部拿下。

正在忠莊鋪指揮的吳奇偉和王家烈聽到附近響起的槍炮聲,知道紅軍已經發現了自己,急忙下令讓警衛營盡力阻擋紅軍。可是紅軍為了拿下忠莊鋪早就做好了完全的準備,吳奇偉只能下令讓負責進攻老鴉山和紅花崗的59師和93師迅速回防。韓漢英和唐雲山雖然不滿,也只能下令回撤。

為了配合戰友們拿下中央軍指揮部,駐守在老鴉山和紅花崗的紅軍戰士們朝著撤退的敵軍追去。與此同時,林彪也下令讓紅一軍團的戰士最大限度的追擊敵人,讓他們疲於奔命之際無法在對遵義產生威脅。

落荒而逃的國民黨給中央軍留下了大量的武器裝備,戰士們欣喜的拿著自己的戰利品進行著爭比。聶榮臻告訴戰士們,敵人比他們更加疲憊,現在是一個很好的追擊和俘虜敵人的機會,號召戰士們對吳奇偉和王家烈的部隊痛打落水狗。

下一集(第 20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