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9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9集:政治局會議引起博古恐慌情緒 洛甫將李德存在問題悉數列出

遵義。周恩來為了即將召開的政治家擴大會議,連夜撰寫著會議需要的相關材料。周恩來的夫人鄧穎超看到丈夫如此辛苦非常的心疼,為他準備了一些點心。周恩來非常糾結,作為三人團的軍事負責人,他一直因為第五次反圍剿失敗以及湘江戰役帶來的損失自責。一會後,朱德來找周恩來。看到他矛盾的樣子,朱德安慰他稱不必過於自責,只要將所有的問題全部提出來並且解決就夠了,所有人都對他的黨性沒有絲毫的懷疑。

另一邊,博古和李德也因為即將到來的政治局會議產生了不安,擔心在會議上會遭到太多人的反對。博古讓何克全去尋求一些將領的支持,可是那些將領都因為湘江戰役的慘敗對三人團產生了強烈的不滿,還沒等他開口就對李德和博古破口大罵。李德不以為意,認為有共產國際的支持,就沒人可以動搖自己的領導地位,還認為共產國際制定的路線一定是對的。

毛澤東陪著龍思泉一起為鄉親們治病,他不僅叮囑龍思泉要把老鄉們當成父母一般對待,還親自為了病人們端水端藥。

第二天夜裡,中央紅軍的各級將領都聚集在周恩來精心準備的會議室內,就連傷病未愈的王稼祥也躺在擔架上來參加會議。不同於看到李德的冷淡以及無視,眾位將領看到毛澤東到來顯得非常熱情。

會議開始,博古將這次會議要討論的在黔北建立革命根據地的可行性以及總結第五次反圍剿失利的經驗教訓的主題告訴了眾人,邀請眾人發表各自的意見。劉伯承率先站起來發言,把中央紅軍目前面臨的惡劣情勢告訴眾人。目前,國民黨集結了桂軍、黔軍、中央軍等主力兵團在貴州附近,對中央紅軍虎視眈眈。所以劉伯承覺得在貴州建立新的蘇區有些冒險,不贊成將貴州作為革命根據地。聶榮臻對劉伯承的觀點非常贊成,提議打過長江之後在四川建立革命根據地。

朱德告訴眾人,國民黨麾下的川軍是一個特殊的軍團,他們非常排外,一定不會允許其他地區的國民黨軍隊進入四川。因此,紅軍如果進入四川,面對的敵人就只有川軍一個軍團,壓力要小很多。洛甫接著提出,早在1930年時史達林就建議中國紅軍前往四川發展。跨過長江,前往四川與紅四軍團匯合併且建立革命根據地的得到了大部人的支持,這個決議最終通過。

接著,博古作為主報告人,開始進入第二個會議議題,討論第五次反圍剿失敗的原因。博古的報告先是講述了自己從蘇聯回國之後在一系列戰役做出的貢獻,認為自己一直堅持著共產國際的指示帶領著紅軍與國民黨對抗,沒有包含一絲的私心。可是博古的報告完全沒有提到三人團指揮錯誤存在的責任,反而將第五次反圍剿的實力歸咎於國民黨強大的軍事實力,歸咎於黨內一些將領無組織無紀律。彭德懷一臉憤慨的聽完博古的匯報,忍不住起身指責博古的總結過於粗淺,完全沒有點出失敗的根本原因。

接著,周恩來起身發言,將第五次反圍剿失敗的主要軍事責任攬在自己身上。周恩來認為自己作為三人團中的軍事總政委,在之前的路線中出現了錯誤的指揮,才會導致紅軍的失敗。毛澤東沒想到周恩來會將責任全部承擔,在周恩來結束匯報後,就忍不住起身發言。

毛澤東直接否定了博古的報告,頓時得到了很多將領的支持和回響。洛甫緊跟著發言,認為博古和李德的指揮方式有很大的問題。李德獨斷專行,博古對於李德的錯誤視而不見、盲目支持,這種行為就是列寧同志提到的左派幼稚病中的左傾機會主義。洛甫同志的發言得到了除了博古和李德之外的所有人的支持,讓博古和李德無話可說。

第一次會議結束後,紅軍各級戰士都非常好奇會議的結果。戰士們認為只有毛澤東主席才可以帶領紅軍走向勝利。

下一集(第 10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