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29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9集:羅炳輝率九軍團擊潰黔軍主力部隊 蔣介石下令滇軍桂軍支援貴陽

貴州。蔣介石讓陳誠下令,派遣王家烈帶著黔軍去進攻紅軍在打鼓新場的主力。王家烈得到這個命令之後隨即陷入了兩難,不管出不出兵,對於黔軍和自己來說都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結果。在柏輝章和劉鑾的建議下,王家烈打電話給黔軍的副軍長猶國才,讓他與自己配合對抗中央軍的步步緊逼以及紅軍的威脅。

可是王家烈和猶國才沒想到的是,紅九軍團早就在羅炳輝的率領下埋伏在了菜籽坳。等黔軍師長魏金榮帶著這股黔軍進入埋伏勸之後,戰士們立即拉開了埋設好的手榴彈,朝著這股敵人發起了猛烈的進攻。魏金榮本打算阻止反擊,可是這群被大煙蛀空了身子的膽小黔軍根本不敢對紅軍戰士進行反擊。最後魏金榮叫來督戰隊開槍打死試圖逃跑的士兵,才組織起一些小規模的反抗,只不過輕易地就被紅軍擊退。

猶國才接到魏金榮的求救電報後,急忙打電話將這個情況告知王家烈。可是王家烈的部隊距離打鼓新場還有200多里的路程,無奈之下只能致電蔣介石,希望他可以派兵支援黔軍。

可是蔣介石此時一心想要下掉王家烈的軍職,根本沒有理會他的求助。而且蔣介石還覺得猶國才擅自調兵前往打鼓新場,是一種違背國民黨中央的行為。

在這種情況下,魏金榮帶領的三個團兵力丟下三百餘屍體匆忙逃竄。羅炳輝順勢讓傳令兵吹起衝鋒號,最終俘虜了黔軍1800餘士兵不說,還繳獲了大量槍枝彈藥,有效地不充了九軍團快要耗盡的軍備物資。

紅九軍團的戰果傳到軍委後,周恩來等人都覺得無比振奮。留在烏江北岸的紅九軍團,在四周都是敵人的情況下,不僅沒有戰敗,反而狠狠地擊潰了黔軍的主力部隊。毛澤東稱讚羅炳輝是一個副將,發電報讓紅九軍團向西北深入,一邊發展壯大一邊等待軍委的下一步命令。

紅九軍團的戰果也給國民黨的指揮部造成了困擾,他們認為一個可以擊潰黔軍近兩千人的部隊一定是紅軍的主力部隊。可就在薛岳和陳誠討論的時候,紅軍打下貴陽北郊沙子哨的訊息又一次傳來。陳誠剛把訊息告訴蔣介石,紅軍就在半小時內打下了沙子哨。

與此同時,紅軍多點開花,不僅一支便衣偵察隊潛入了國民黨位於清鎮的機場,在擊斃了數十名國民黨士兵後瀟灑離開,國民黨位於貴陽東郊的黃泥哨、觀音山等陣地也被紅軍戰士進攻。

這一系列的軍事部署,讓陳誠和薛岳等人越發的堅信朱毛紅軍這一次的目標就是衝著蔣介石來的。特別是清鎮機場遭襲,更是讓薛岳認為紅軍是在掐斷他們的空中逃生通道。

蔣介石了解情況後,下令讓滇軍和桂軍出兵支援貴陽。滇軍總司令龍雲接到調令後,一方面讓孫渡帶人馳援貴州,一方面又讓孫渡與自己保持聯繫,務必按照自己的命令行事。

因為鄧萍同志的犧牲,中央軍委最終決定讓劉少奇到紅三軍團擔任政治部主任一職。劉少奇了解了三軍團的情況後,立即給戰士們做了思想工作。

毛澤東得到孫渡已經帶著三個旅的兵力趕到黔西,準備馳援貴陽的訊息後,下令讓林彪和彭德懷連夜率領一、三軍團的戰士攻擊貴陽城。加深蔣介石的恐慌情緒,迫使孫渡儘快趕到貴陽。

孫渡帶著三個旅的兵力快馬加鞭趕到清鎮後,蔣介石終於鬆了一口氣,還讓貴陽警察廳廳長王天錫組織百姓歡迎孫渡的到來。

下一集(第 30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