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21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1集:毛澤東朱德與劉伯承趕往前線 蔣介石試圖重現堡壘戰術

遵義。周恩來派人將毛澤林叫到指揮部,將蔣介石到重慶坐鎮以及川軍向桐梓外圍的紅軍陣地發動了進攻。毛澤東了解情況後,建議製造一些動靜誤導蔣介石,讓二軍團、五軍團以及六軍團在遵義東邊和黔東佯裝出要前往湘西與賀龍和蕭克部隊匯合的動向。

國民黨的偵察機查探到紅軍的動向後,蔣介石果然上當,認為紅軍在鴨溪發動的攻擊是為了掩飾大部隊打算前往湘西的意圖。蔣介石下令讓四路軍團分兵對紅軍進行追趕以及堵截,要將紅軍的“意圖”扼殺在搖籃之中。

蔣介石的命令電報很快就被紅軍的情報部門截獲,朱德笑稱蔣介石這次對四個軍團的部署,完全就是幫紅軍制定了進一步的作戰計畫。毛澤東決定利用遵義作為誘餌,伏擊周渾元部隊以及擊潰中央軍的兩個師部力量,用大戰在貴州站穩腳跟,建立新的革命根據地。毛澤東建議將伏擊地點設在鴨溪附近,並且帶著朱德和劉伯承前往前線,成立前敵指揮部。

毛澤東跟朱德、劉伯承趕到前線後,從報紙上看到最近的時事訊息,覺得吳奇偉丟掉兩個師的行為已經出動了蔣介石的底線,這才會讓蔣介石親自趕到重慶。他吩咐劉伯承要第一時間截獲蔣介石派發的命令電報,讓周恩來聯繫位於重慶的地下黨,讓他們盡力掌握蔣介石的一舉一動。

在截獲了蔣介石下達的命令電報後,三人商討決定由一軍團、三軍團以及幹部團將中央軍肖致平和謝溥福率領的兩個師兵力包圍。朱德讓部隊連夜出發趕到伏擊地點,在次日清晨6點發動進攻。毛澤東認為只要能擊潰這兩個中央軍師部力量,紅軍就可以在貴州徹底站穩腳跟,在貴州建立革命根據地。之後只要與紅四、六軍團以及四方面軍,就可以赤化雲、貴、川、湘地區,在一次建立一個蘇維埃共和國。

為了確保這次作戰的成功,周恩來還將黔北游擊隊的負責人陳金榜和李桂霞也派到了前線。毛澤東會見幾人後,讓游擊隊偵查魯班場中央軍以及打鼓新場黔軍的情況,及時匯報到指揮部。而紅軍的各個軍團接到命令後,也開始連夜趕路向各自的目標點趕去。

晚上,毛澤東認真研讀著孫子兵法,就連褲子被爐火燒著了都沒有發現。毛澤東毫不介意地告訴朱德和劉伯承,老祖宗留下的東西確實有可取之處。只要能從中找出適合當今戰爭規律的內容,就可以拜託國民黨的圍追堵截。

因為朱毛紅軍帶來的威懾力,蔣介石連夜將賀國光等將領召集,讓他們思考應對辦法。為此,蔣介石還吩咐情報部門更換了電報密碼本。

紅軍情報部門雖然截獲了國民黨的電報,可是因為密碼本的改變,一時間無法確認蔣介石的動向,再加上伏擊的各個部隊始終沒有發現敵人的出現,毛澤東下令讓各個軍團派遣小股部隊偵查敵人的動向。

在游擊隊的幫助下,戰士們發現了正在構築軍事陣地的國民黨中央軍,趁著陣地尚未建造完全對他們發起了進攻。而敵人的大部隊前來馳援後,紅軍戰士們迅速撤離,試圖將國民黨中央軍引入伏擊點。

毛澤東知道國民黨在不斷地逼迫民工製造堡壘,擔心敵人想要複製第五次圍剿時使用碉堡戰術,派人通知遵義的周恩來等人遷出遵義。

下一集(第 22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