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6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6集:紅軍順利跨過烏江 劉伯承妙計奪遵義

烏江。眼看強渡烏江的紅軍戰士就要被敵人的兇猛火力壓制,炮兵連的趙連長憑藉自身高超的技術,利用僅有的三發炮彈先後端掉了敵人的迫擊炮點以及機槍碉堡。不僅如此,昨天夜裡渡過烏江的毛振華六人也從側面殺出,利用僅有的武器和手榴彈,將敵人的機槍手幾乎消滅殆盡,給渡江的戰士們製造出了絕佳的機會,掩護他們順利完成了登入。另一邊,老渡口的國民黨援軍也被提前埋伏在這裡的紅軍戰士們堵截。率領這支部隊的國民黨營長,更是被槍法卓越的紅軍戰士擊斃。

在紅軍戰士們悍不畏死的進攻下,新渡口、老渡口的國民黨軍隊落荒而逃,就連負責烏江防禦任務的的國民黨教導師團長周仁甫,也帶著剩餘的手下匆忙逃竄。在這種情況下,上岸的紅軍戰士們不費吹灰之力地占領了敵人的指揮部。

捷報很快就傳到了中央紅軍的各個首長那裡,陳賡更是讓幹部連殺了幾頭豬,一方面替戰士們補過新年,一方面慶祝這次強渡烏江的勝利。可是不同於毛澤東等人的興奮,博古卻因為即將到來的反圍剿失敗後的總結會議產生了憂慮。

紅軍渡過烏江的訊息很快也傳到了國民黨的高級將領那裡,薛岳聽到這個訊息之後,臉上露出了莫名的神色。而王家烈的參謀長一方面勸說王家烈放任紅軍進入四川,一方面又擔心薛岳趁機帶著中央軍進入貴陽。王家烈聽完參謀長的話,急忙命令手底下的部隊在貴陽布放。

毛澤東找到周恩來,建議在渡過烏江之後,立即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對第五次反圍剿失敗進行總結。周恩來也很贊成這個提議,只不過擔心博古會有意見。毛澤東覺得會議繼續推遲下去,會讓紅軍的軍團級、師級幹部們有更大的意見,就連作為總司令的朱德也產生了許多的不滿。毛澤東知道周恩來這一年來的委屈,既要應付博古和李德,又要安撫下面的紅軍戰士。周恩來對毛澤東的理解非常感激,兩人的革命情誼越發的深厚。

劉伯承率領紅四團和紅六團的戰士們對逃竄的國民黨部隊進行了追擊,士氣全無的國民黨殘軍幾乎沒有進行絲毫的抵抗,甚至丟下手中的武器慌張逃竄。紅軍戰士不僅繳獲了大量槍枝彈藥,還活捉了眾多國民黨士兵。只不過紅軍一向有著優待俘虜的政策,對他們進行簡單的審訊之後,就將他們放走,還發放了遣散費。

根據被俘虜的國民黨副連長提供的情報線索,劉伯承推斷團溪鎮的國民黨駐軍還不知道江界河渡口失守,命令耿飈帶領一個一個營的戰士順利將團溪鎮的敵人全部消滅。接著,趕到前線的紅六團戰士們又在劉伯承的指示下,對遵義外圍的國民黨據點深溪鎮發起了進攻。

在先頭部隊的進攻下,中央紅軍大部隊在烏江架設了浮橋,按部就班的跨過了烏江。朱德找到毛澤東,感慨這一次勝利的來之不易。他覺得自從毛澤東卸下軍事指揮崗位之後,紅軍幾乎是屢戰屢敗。毛澤東覺得李德作為一個外國人,在不了解中國和紅軍的情況下,占據過多的軍事權力,做出了多次的錯誤指揮。毛澤東認為到了跨過烏江之後應該立即召開政治局擴大會議,詳細總結第五次反圍剿以來的軍事路線問題。朱德對毛澤東的提議非常贊成,一定要確定正確的方針路線應對身後追繳的敵人。

晚上,紅軍的眾多領導聚在一起討論。周恩來提出,劉伯承正在對遵義附近的深溪鎮發動進攻。只要可以消滅深溪鎮的敵人,不出幾天就可以繼續拿下遵義城。就在這時,紅六團拿下深溪鎮的捷報傳來。朱德和王稼祥等人認為,已經可以立即籌備召開政治局會議。可是博古一直推辭,堅持拿下遵義再說。

劉伯承拿下深溪鎮後,被俘虜的黔軍對紅軍的優待感激涕零,不僅願意提供遵義城的布防情況,還願意跟隨紅軍一起攻打遵義。

遵義城裡,黔軍教導師師長侯之擔一方面動員手底下的將領、士兵堅守遵義,一方面又讓自己的親信連夜收拾行李,帶著家人逃出了遵義城。

劉伯承利用紅軍在黎平繳獲的國民黨軍服偽裝成深溪鎮的國民黨部隊,成功進入了遵義。剩餘的國民黨將領知道侯之擔已經連夜逃離,也帶著手下棄城逃離。攻入城中的紅軍部隊,幾乎不費吹灰之力就占領了遵義城。

下一集(第 7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