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24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4集:紅軍進攻魯班場損失慘重 毛澤東下令三渡赤水

魯班場。周渾元的率領的中央軍在魯班場附近構築了大量的機槍碉堡,給紅軍的進攻帶來了非常大的困難。不過紅軍戰士們悍不畏死,頂著敵人的猛烈火力一次又一次的朝著碉堡發起了衝鋒。黔北游擊隊的李曉霞和陳金榜也帶著隊員們跟在紅軍戰士的身後,將負傷的戰士們抬回去救治。

紅一軍團參謀長左權來到了前線。看到擋住紅軍進攻路線的幾個碉堡,左權本打算用炮機炮將其炸毀。可是紅軍手上沒有大口徑的炮彈,根本無法對鋼筋水泥澆築的碉堡造成損傷。面對這種情況,左權只能咬牙下令,讓戰士們衝到碉堡附近,用炸藥將這些碉堡炸毀。

戰士們扛著炸藥朝著碉堡發起了衝鋒,面對密集的機槍火力壓制,一個又一個戰士倒在了衝鋒的路上。在付出了大量戰士性命的情況下,甚至紅一團的連長也犧牲的情況下,終於摧毀了敵人的布置的碉堡防線。一位戰士抱著連長的屍體悲痛的哭嚎了一陣,最終還是化悲憤為力量,扛起連長的機槍朝著敵人衝去。

紅軍在這次針對魯班場的進攻中遭受到了非常巨大的損失,各團各部加起來已經犧牲了一千四百多名戰士,可是魯班場的戰略要地摩天嶺依舊沒有攻下。毛澤東一臉沉痛的聽著周恩來的傷亡匯報,不由得陷入了沉思。在朱德的建議下,毛澤東下令讓紅軍各部隊撤出魯班場,只留下一個團的兵力進行佯攻,掩護大部隊的撤退。

另一邊,紅一團的戰士們也連夜趕到了茅台鎮,幾乎沒有任何阻撓地拿下了茅台鎮。在當地百姓的協助下,戰士們在渡口架設了浮橋。中央軍委得到訊息後,立即開拔朝著茅台鎮趕去。

紅軍到了茅台鎮之後受到了當地百姓的熱烈歡迎,不僅幫助他們搭建浮橋,還在鎮口加到歡迎。毛澤東與朱德等人在河邊討論,覺得這次魯班場戰役雖然看起來是一場失敗,卻成功的跳出了敵人的包圍圈,算是一場敗中有勝的戰役。

蔣介石知道朱毛紅軍已經撤到茅台,立即派遣轟炸機朝著茅台鎮支援,並且加派偵察機對紅軍進行監控。蔣介石推測紅軍是打算進入川南之後利用那裡的隊形與國民黨軍隊進行游擊戰,命令各部對紅軍進行圍追堵截,調集六路大軍要將紅軍圍困在赤水兩岸。

因為敵人的轟炸機和偵察機不斷在紅軍上方盤旋,對紅軍的部隊以及搭建的浮橋進行轟炸。機槍連戰士們心裡不忿,便向軍委請示對敵機進行攻擊。毛澤東也覺得是時候給敵人的空軍力量一個教訓,答應了戰士們的提議。

機槍連的戰士們來到赤水河沿岸埋伏,利用幾挺輕重機槍,成功地將一架敵人的飛機擊落。這是紅軍第一次對敵人的空中力量造成打擊,王稼祥更是親自到機槍連對戰士們進行了嘉獎。

另一邊,毛主席派人請來了軍委電台的報務員,讓她們到一軍團找林彪和聶榮臻,到各地發布虛假的電報迷惑敵人。這次三渡赤水是全軍的一次佯攻,目的就是讓國民黨疲於奔命。

吳奇偉和周渾元的部隊在蔣介石的調令下,也渡過赤水朝著朱毛紅軍追去。因為在魯班場取得了一些成績,周渾元非常得意,勸慰在遵義戰役中頗受打擊的吳奇偉放心,這次六路大軍一定可以將紅軍包圍在川南。

下一集(第 25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