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12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2集:董振堂妙計阻斷川軍追趕 龍思泉被擒英勇犧牲

桐梓。因為黔軍的突然襲擊,紅軍犧牲了四五十個戰士。毛澤東周恩來朱德知道這件事情在一起討論,商討紅軍的進一步計畫。毛澤東認為不應該小看黔軍,黔軍在某一些特殊的地形上,作戰能力甚至比紅軍還要強大。而且林彪面對黔軍以及國民黨民兵團的侵擾,遲遲沒有攻下土城也是一個不小的隱患。

這時,劉伯承拿著電報前來找他們三人。原來,紅軍四方面派兵在川南方向牽制敵人的計畫要被擱淺了,因為他們已經發動了廣元、昭化戰役。而二、六軍團派出的兵力也不足以牽制住川軍,導致中央紅軍變成了一支孤軍。更嚴重的是,郭勛祺率領的川軍也朝著中央紅軍步步緊逼。面對這種惡劣的情況,毛澤東下令讓董振堂、李卓然率部對郭勛祺迎頭痛擊。

董振堂得到命令之後,率領自己麾下的紅軍戰士在一個國民黨的必經之路上埋伏。他們原本打算將途中的一座石橋炸毀,以此來切斷敵人的行軍路線。可是董振堂在查看了石橋附近的情況後,臨時更改了計畫。他讓戰士們調來重機槍在石橋一案埋伏,等待川軍想要過橋時,在給他們一個狠狠的打擊。雖然國民黨的將領很小心的進行了查看以及火力偵測,可還是被董振堂這一手虛留生路的計謀打了一個措手不及,留下大量的屍體之後倉皇逃離。

郭勛祺知道這種情況後,命令屬下帶人在石橋進行佯攻,然後另外派遣兩隻部隊去河流的上游渡河。可是郭勛祺沒想到的是,董振堂早就料想到了這種情況,提前派人在上游部署了兵力。

董振堂的計謀讓郭勛祺受挫不小,特別是看到自己手底下的戰士的巨大傷亡,更是內疚不已。而毛澤東和周恩來等人,則因為這則戰報非常欣慰、在得知紅一軍團攻占土城後,毛澤東下令讓中央紅軍立即動身入駐土城。中央紅軍進入土城後,得到了土城百姓的熱烈歡迎和擁簇。

另一邊,龍思泉為遵義的百姓們治好病之後,就立即上路追趕大部隊。可是他在路上遇到了國民黨的民兵團,被他們抓住後帶回了遵義,還毫無人性的被他們拉到城內拖行,以此警告遵義的鄉親。很多老鄉認出了龍思泉,紛紛傷心落淚。民兵團的人逼迫龍思泉說出再也不當紅軍的話,龍思泉不願,最後被這些劊子手當眾吊死。受過龍思泉恩惠的百姓們跪在龍思泉的屍體前痛苦失聲。

龍思泉被抓的訊息傳到了游擊隊那裡,陳金榜急忙帶人拿著武器想要去就出龍思泉。可是當他們趕到遵義的時候,龍思泉已經被吊死在城門上。陳金榜等人只能流著淚將龍思泉的屍體放下來,拉倒城外安葬。

赤水縣。川軍先紅軍一步進入了了赤水縣,得到首長命令的林彪和聶榮臻,對手低下的將領下達命令,讓他們務必想盡一切辦法占領赤水縣城。因為在紅軍的進川計畫中,赤水縣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據點。

為了順利打下赤水,紅一師的紅軍戰士們打算偽裝成送稻草的百姓進入赤水,沒想到遇到了川軍的排查。謹慎的川軍將領發現了紅軍戰士們的破綻,破壞了紅一師的計畫。雖然紅一師的戰士憑藉強大的軍事素養以及悍不畏死的拼搏精神給川軍造成了巨大的打擊,可是奪取赤水縣的計畫也擱淺了。

眼看跨過赤水的計畫擱淺,身後又有郭勛祺率領的川軍的追趕的情況,毛澤東決定只能正面跟川軍打上一仗,給郭勛祺一個狠狠地教訓。毛澤東查看了附近的地形後,提議在青槓坡埋伏川軍。他一邊讓周恩來去告知洛甫和博古等人作戰計畫,一邊帶著劉伯承和朱德到青槓坡視察地形。

雖然郭勛祺發現了紅軍在青槓坡埋伏的計畫,可是毛澤東還是下令讓彭德懷發起了進攻。

下一集(第 13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