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31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1集:紅九軍團疏於防範損失巨大 王家烈被蔣介石設計交出軍權

定番縣。紅一軍團的戰士本來想偽裝成國民黨部隊混入城內,在配合城外的戰友裡應外合拿下定番。只不過駐守在這裡的黔軍並沒有上當,還識破了紅軍戰士們的身份。不過面對脆弱的城防,戰士們就算採取強攻,也很輕易的就把定番縣拿下。

定番縣的戰況傳到中央軍委後,周恩來對這個戰果還算滿意。只不過毛澤東覺得林彪還是沒有學會偽裝戰術的精髓,在很多細節上沒做做到位。朱德讓最擅長偽裝戰術的劉伯承給即將攻打長寨縣的先遣連上上課,保證偽裝戰術的成功。

第二天,一隊穿著國民黨中央軍軍服的紅軍戰士大搖大擺的走進了長寨縣,找到了駐守在這裡的黔軍軍官,假借派發賞錢的名頭,讓他把城內的國民黨民兵團的首領和駐守部隊著急起來。就在這個黔軍軍官一心等著領賞的時候,紅一軍團四團營長曾傳林才慢悠悠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將自己的真實身份告訴了他。反應過來的黔軍和民兵團臉色大變,可還是被做好準備的紅軍戰士們輕而易舉的全部俘虜了。

因為劉伯承的教導,紅一軍團的戰士們兵不血刃地拿下了長寨縣。毛澤東和幾位首長對這次戰果稱讚有加,也一同來到長寨縣休息。看到長寨縣衙里的孫中山畫像,毛澤東給予了這位革命先驅高度的評價。

另一邊,留在烏江北岸的紅九軍團來到了貓場鎮。因為距離下一個落腳點尚且很遠,而戰士們又非常疲勞,軍團長羅炳輝在政委何長工的建議下,讓戰士們在貓場鎮休整一晚。參謀長郭天民雖然覺得貓場鎮的地形非常不好,可還是只能吩咐戰士們要多加警戒。

紅九軍團的行蹤被黔軍的便衣偵查兵發現。王家烈手下的柏輝章、杜肇華等將領發現紅九軍團正處於孤立無援的境地,紛紛建議出兵攻打這三千多名紅軍。只不過黔軍參謀長劉鑾覺得就算打下了紅九軍團,黔軍也會受到非常巨大的損失。而且他認為這支紅軍部隊的動向很像是要離開貴州,不應該過多的消耗黔軍僅剩的一萬餘兵力。最後,王家烈下令讓劉鶴鳴率部將紅九軍團趕出貴州。

可是一夥自稱忠勇軍的土匪找到了劉鶴鳴,聲稱紅九軍團一路上搜颳了數萬快大洋,可以帶路幫助黔軍一起消滅這些紅軍,將這些大洋收入囊中。劉鶴鳴見錢眼開,答應了這個建議。

晚上,大部分紅九軍團的戰士還在休息的時候,黔軍在土匪和民兵團的配合下打入了貓場鎮。面對這種突然襲擊,就團的戰士們就算迅速組織了反擊,可還是付出了巨大的傷亡才打退敵人的第一股進攻。

這一仗持續到天亮,面對敵人可能即將到來的援軍,參謀長建議從梯子岩突圍出去,柔則就會陷入敵人的包圍之中。

貓場鎮戰役中,紅九軍團一共犧牲了400多名戰士。戰報傳到中央軍委後,毛澤東等人對團長崔國柱因為驕傲忽視警戒的行為非常不滿,王稼祥更是氣憤地要對他進行軍法處置。朱德念在如今是用人之際,還是決定再給崔國柱一個機會。毛澤東認為紅軍接連幾次的勝利,讓很多戰士都生出了驕傲心理,必須給予一定的警醒。

蔣介石為了奪取王家烈的軍權並且收編黔軍,讓晏道剛分別找到王家烈手下的師長何知重以及柏輝章,謊稱要扶持他們成為二十五軍軍長,讓他們發動士兵向王家烈逼宮。王家烈知道已經沒有了退路,只有苦苦懇求允許自己帶著家人留在貴州。

洛甫召集政治局的眾人召開了一個臨時會議。因為在中央軍委的命令下,各個軍團最近一直出於急行軍的狀態,給戰士們帶來了不小的負擔。可是這一系列的行動不僅沒有建立革命根據地,甚至沒有取得過重大勝利。這一系列的情況,引起了一些軍團幹部的不滿和疑問。

下一集(第 32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