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23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3集:毛澤東軍事領導核心地位確立 紅軍對魯班場發動進攻

芶壩。眼看凌晨就要下達進攻打鼓新場的命令,焦急的毛澤東來到村口的磨坊,在這裡苦苦等待著前往打鼓新場打探情況的警衛員小陳的歸來。如果不能阻止這個命令,很給紅軍的戰士們造成非常大的損失。毛澤東因為今天的事情陷入了巨大的焦慮,一方面是擔心自己的猜測錯誤會影響紅軍的戰機,一方面又覺得自己的猜測如果是對的,紅軍會在這一戰中面臨全軍覆滅的危險。賀子珍溫柔的勸慰丈夫,一定要相信自己的判斷。

就在這時,去打鼓新場打探訊息的小胡和小陳終於回來。毛澤東立即帶著他們找到周恩來,讓他們把打探到的情況告訴了周恩來。周恩來下午看到毛澤東態度如此堅定,就一直壓著命令沒有派發,此時再聽到小胡講述的情況,頓時驚出了一身冷汗。毛澤東告訴周恩來,蔣介石已經不像之前那樣固守成規,針對紅軍的戰略部署已經做了很多的改變。

就在這時,朱德也拿著電報匆匆找到了兩人。原來,國民黨郭勛祺、孫渡等將領帶著十幾個團的兵力已經朝著他們趕來。如果紅軍真的草率進攻了打鼓新場,就真的可能陷入了敵人製造出的陷阱之中。

第二天天剛亮,周恩來就找到洛甫等人,再次召開了政治局的緊急會議。會議上,周恩來將打鼓新場發現的敵情告訴了眾人,並且提出了自己與朱德、毛澤東三人都反對進攻打鼓新場的看法。洛甫等人知道具體的情況都有些後怕,差點就將紅軍陷入了萬劫不復的境地,所以很乾脆的就終止了原先的戰略部署。

這次的事情讓洛甫感悟頗深,認為讓很多不懂軍事的政治局委員通過投票的方式進行軍事部署,很容易出現延誤戰機甚至下達錯誤命令的情況。一旁的王稼祥建議建立一個精幹的軍事指揮小組,總攬軍事問題。周恩來對這個提議也非常配合,並且提議由毛澤東牽頭,自己和王稼祥對他進行輔佐。

隨著再一次的政治局會議的進行,洛甫將成立軍事指揮機構的決議告訴了眾人。他認為只有挑選正確的人成立指揮小組,才可以帶領紅軍走向勝利。王稼祥告訴眾人,在紅軍的一線指戰員的眼裡,毛澤東同志才是那個可以帶領紅軍走向勝利的人。最後,這次史稱芶壩會議的會議上,確定了由毛澤東、周恩來以及王稼祥三人成立新的三人軍事領導小組,從組織上進一步鞏固和保證了毛澤東在黨內、軍內的核心領導地位。

中央軍吳奇偉率領兩個師渡過了烏江,川軍郭勛祺占領了遵義,周渾元的三個師也達到了魯班場,滇軍、黔軍也聚集了五路大軍對紅軍形成了包圍之勢。綜合眾人以及彭德懷、董振堂等將領的建議,毛澤東出可以對魯班場進行進攻。只要打下魯班場,就可以撈到不少的油水,還可以威震黔北,赤化整個貴州。哪怕無法打下魯班場,也可以再渡赤水跳出包圍圈。

黔北游擊隊的李曉霞帶人潛入到魯班場附近,將魯班場的城防情況調查的非常詳細。而毛澤東等人也聚在一起討論,將針對魯班場的軍事行動進行了部署。下令讓各部連夜到達部署地點,於十五日凌晨發動進攻。毛澤東還下令讓部隊提前控制茅台鎮,哪怕進攻魯班場失敗,也能再渡赤水進入川南。

周渾元為了阻止紅軍對魯班場的進攻,不僅構築了大量的碉堡,還在附近布下了竹籤陣。再加上國民黨空中力量的轟炸,給紅軍摧毀碉堡的計畫帶來了巨大的阻撓。

可是紅軍戰士們英勇無畏,憑藉著血肉之軀很快就突破了敵人的第一道防線。

下一集(第 24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