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偉大的轉折第7集劇情介紹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介紹第7集:劉伯承調兵遣將用兵入神 紅軍入駐遵義獲百姓夾道歡迎

貴州。劉伯承率領先頭部隊占領遵義後,後續的中央紅軍也開始開拔向遵義趕去。毛澤東臨行前,與借宿的主人家告別。主人家對紅軍的的印象非常好,不僅底下的戰士樂於助人,就連毛澤東這樣的首長也非常平易近人。不僅如此,他甚至還想加入紅軍一起革命。

路上,劉伯承的先頭部隊再次傳來捷報。劉伯承率領了僅僅兩個團的兵力,不僅兵不血刃的占領了遵義,還將國民黨的四個團的部隊趕到了婁山關。毛澤東和周恩來朱德等首長看完電報,對劉伯承的軍事能力稱讚有加。

此時的紅四團和紅六團的戰士們剛剛在遵義城郊完成駐紮,並且利用僅有的條件樂觀地慶祝著新年。可是劉伯承此時仍然沒有放心,因為敵人的三個團的兵力就集結在遵義城附近的婁山關內。眼看著部隊首長即將入城,劉伯承擔心這股殘餘的敵人會給首長們帶來威脅,便命令紅四、六軍團的戰士們抓緊時間拿下婁山關和板橋。

遵義城內,共產黨的地下黨幹事正將城內的積極的先進學生和擁紅百姓。他們已經知道紅軍即將來到遵義的訊息,自發地組織在一起,在城內聚集聚會、張貼標語,擁護、歡迎紅軍部隊的到來。

幾日後,劉伯承率領的四、六軍團以及其他各路的紅軍部隊,將婁山關、板橋、猴場等遵義附近的重要戰略點全部占領,形成了南北六百里,東西兩百里的戰略包圍圈。朱德把戰報告訴毛澤東和周恩來等人後,大家都覺得一個新的蘇維埃共和國,一個新的蘇區即將誕生。一會後,勝利歸來的劉伯承帶著遵義城的地下黨負責人一起來見首長。首長們對劉伯承近來取得的戰果不住的稱讚,並且讓幹部團的人充當儀仗隊,配合城內的百姓舉辦歡迎儀式。就在此時,空中飛過了一架國民黨的偵察機。不同於其他人的驚慌,毛澤東看著這架偵察機談笑風生,笑稱紅軍進入遵義,要跟蔣介石打個招呼。

紅軍占領遵義和周圍城鎮的訊息很快就傳到了蔣介石那裡。蔣介石與底下的幕僚聚在一起分析朱毛紅軍接下來的動向,幾位將領意見不一,認為紅軍既有可能北上湘西,也有可能向東入川,還有可能在遵義建立根據地。蔣介石一時間也拿不定主意,只能傳令讓薛岳帶著中央軍入駐貴州待命,維持貴州的穩定。此外,蔣介石還任命賀國光去四川建立參謀團。

紅軍部隊終於進入了遵義城。城內的百姓舉著旗幟標語,夾道歡迎首長和紅軍戰士。不過幾位首長並沒有放鬆,一進入遵義就開始討論起接下來的設防部署。朱德將目前紅軍各軍團在遵義附近的部署告訴了周恩來,稱自己已經叮囑好各個軍團的幹部要保證遵義城的穩定,確保政治局會議的正常進行。

黔軍總司令對薛岳進入後反客為主的行為非常不滿,可是礙於中央軍的強大,只能咬著牙接受薛岳定下的規章。黔軍二師師長柏輝章來找王家烈,要率領二師的部隊打回遵義城。原來他剛花了幾萬大洋在遵義建的宅子,已經被紅軍占領。王家烈大聲地呵止了柏輝章,而王家烈的夫人則建議他們去找薛岳,請他派兵協助二師搶回遵義城。可是薛岳早就接到了蔣介石別的部署,並不打算出兵幫助王家烈。

紅軍在遵義城內徵兵,一位年近十四歲的男孩也來報名。負責登記的劉英本來念在他年紀太小,本打算拒絕,可是這個孩子找到來視察的毛澤東苦苦哀求。原來,這個男孩的父母都被地主老財打死,他打算參軍替自己的父母報仇。毛澤東擔心如此年幼又無依無靠的孩子無法照顧好自己,便做主讓他進入了休養連,還親自為他取名。

毛澤東之前借宿過的主人家陳老伯來到遵義尋求幫助。原來他家鄉突然了一種怪病,很多人得病沒幾天就病逝了。毛澤東在了解了情況後,派遣中醫世家出身的衛生員龍思泉跟隨陳老伯一起回去,幫助那些患病的村民進行治療。

下一集(第 8 集) 偉大的轉折電視劇劇情看點 偉大的轉折最後的結局怎么樣? 偉大的轉折主要講述了什麼故事? 偉大的轉折首播引熱議 真實記錄中國歷史 偉大的轉折什麼時間播出?在哪個台播出?一共有多少集?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