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11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11 集

司馬懿救郭照舍兵權 三輔臣死諫曹叡接回郭照

司馬懿知道曹叡對郭照的積怨,不是他一個人可以挽回,就算再加上陳群還不夠。四大輔臣曹休已死,司馬懿想跟曹真聯手,因為他手中有曹真想要的東西。雖曹真合力可解一時之急,只是司馬懿的心裡有些亂,所以他找柏靈筠商量。

柏靈筠知道司馬懿心中亂的有兩件事,其一,救得了今日,明日怎么辦。其二,給出去的東西,明日是否能拿得回來。司馬懿擔心拿不回來,那他們司馬家就是人為刀俎。諸葛亮征戰為的是一國之亡,定不會罷休,柏靈筠直指諸葛亮若能打贏曹真,那司馬懿給出的東西,時勢會還給司馬懿,那時司馬懿就不必仰仗他人。其實在柏靈筠的心中,司馬懿臨千軍而不改其靜,她認為沒有什麼拿不回來的。司馬懿感慨他什麼事都瞞不過柏靈筠,柏靈筠表示若有一日,司馬懿連她都瞞過了,那世人得有多害怕司馬懿。

司馬懿二十多年來第一次登門拜訪,說起曹真府中的陳設跟先帝曹丕的潛邸很像。寒暄一番後,司馬懿問曹真如何看待皇太后郭照一事,他以為此事不是皇上的家事,因為謠言若坐實,勢必是天子弒母之舉,大魏根基動搖,而他們皆受顧命,不可看著曹叡做出如此悖逆人倫之事。天子無家事,此是國事。再者他們都知道此事絕非郭照所為,司馬懿此番前來就是請曹真與他一起面見曹叡,替郭照辯白。曹真眼裡只有利益,司馬懿為了救郭照,稱他可放下雍涼兵權,退出中樞,從此遠離曹叡和郭照。曹真聽了立馬答應司馬懿。

司馬懿、陳群、曹真為郭照之事面見曹叡,三輔臣以死相諫,曹叡被逼無奈,只得命辟邪傳旨將郭照接回永安宮。此時司馬懿又稱他有表要奏,曹叡怒問司馬懿還有什麼不滿意。司馬懿解釋他說的是新城一事,孟達雖死,只是荊州軍紀散亂,石亭一失,東南空虛,恐吳蜀趁虛而入。司馬懿請奏前往宛城,整頓兵馬,以備東吳。司馬懿堂堂一個驃騎將軍,居然要離開京師去鎮守宛城,曹叡問司馬懿是否覺得委屈。司馬懿認為他才智有限,勉強固守一州,且雍涼舉止失措,放走諸葛亮,所以請曹叡降職責罰。司馬懿這是舍雍涼,就荊豫,曹叡決定就允了司馬懿。

陳群不解司馬懿為何想到這么一個自損的辦法,司馬懿無奈表示他是沒辦法,只有這一條路可走。曹叡大怒,身為君王卻不能順自己的意,他揮劍砸爛了奏表。辟邪安慰曹叡,只要再等等,總會等到那么一天的到來。

諸葛亮喜得子樂開懷,並為兒子取名為諸葛瞻,願諸葛瞻的目光能看得更遠,看到山河統一,天下太平。司馬懿聞訊送信前來道賀,諸葛亮從信中讀出司馬懿在催他,既然雍涼現在只剩下曹真的部下,諸葛亮決定先去查看他的糧草和兵器。

諸葛亮秣馬厲兵,集三十萬大軍欲出散關,如今隴西告急,曹叡問眾大臣如何退敵。諸葛亮雖用兵奇詭,但諸葛亮千里奔襲,糧道為命脈,曹真以為諸葛亮自散關出,陳倉就是運糧的要道,他提議派郝昭駐守陳倉,使蜀軍糧道不通,如此一來蜀軍必然自亂。曹真同時還保舉王雙為先鋒,相信定能破蜀軍,生擒諸葛亮。曹叡立馬封王雙為虎威將軍,前部大先鋒。王雙跪謝曹叡隆恩,卻逗樂眾人。曹叡封曹真為隴西大都督,即日起,率精兵十五萬,會合郭淮、張郃共同阻擊蜀軍。

陳群請奏曹叡,宣調司馬懿為副都督,與曹真會合,共討蜀軍。曹真不同意,與陳群在朝廷上吵了起來。曹叡思量再三,覺得陳群說得在理,決定召回司馬懿。曹叡給曹真賜坐,自己蹲在曹真身旁。曹真見狀立刻起身,結果曹叡卻堅持讓曹真坐著。曹休去世一年多,大司馬位置一直空缺,曹叡任命曹真為大司馬,統領天下兵馬,比司馬懿大兩級。司馬懿任曹真調遣,功成,與司馬懿無關,功敗,司馬懿與曹真同罪。

鍾會拜見柏靈筠,站在門外聽柏靈筠彈琴,稱柏靈筠的琴聲中有兵戈之聲,問柏靈筠是如何知道有兵事。柏靈筠認為鍾會親臨必有要事,肯定是諸葛亮又起兵了。鍾會向柏靈筠匯報曹叡起用司馬懿,只不過是曹真的副都督,而曹真如今升為大司馬,鍾會請柏靈筠轉告司馬懿要早做謀劃。宛城的司馬懿接到聖旨,命他即日起引五萬大軍水陸並進西上長安。

下一集(第 12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