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20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20 集

眾將求情司馬昭被行鞭刑 諸葛送女裙逼司馬出戰

司馬昭被押至刑場,送上斷頭台。候吉求司馬懿網開一面,放過司馬昭,司馬師搬出母親張春華。司馬懿怒稱此乃三軍軍帳,司馬師若再求情,他連司馬師一起殺。司馬師衝出營帳,來到斷頭台,捨身護著司馬昭。郭淮被人扶著來到軍帳,稱他與司馬昭同罪,要與司馬昭同死。此時,全軍將士跪下,求司馬懿讓他們與司馬昭同死。

司馬懿見狀一個個地扶起軍帳內的那些將士,隨後感念三軍將士眾志成城。雖司馬昭死罪可免,但活罪難逃,鞭刑兩百。郭淮再次求情,司馬懿明確表示若再勸則不打,而是直接殺了司馬昭。司馬懿愧對三軍將士,朝眾將士深深地鞠躬感謝。

司馬昭在接受鞭刑前大喊,他的這條命是司馬懿給的,他今生今世不滅蜀國誓不為人。司馬懿喊候吉研墨,他看似專心在寫字,其實內心已經波濤洶湧。候吉聽著帳外傳來一聲聲慘叫聲,他心中難受痛苦。司馬昭被打得暈死過去,將士給司馬昭潑了一桶水,在司馬昭醒來後,又繼續行鞭刑。

司馬懿吩咐孫禮於轅門及洛陽城內張貼告示,內容是司馬昭違反軍令,有此懲罰,再有膽敢請戰者,嚴懲不貸。眾將士征戰辛勞,司馬懿安排眾將士各自回營休息。司馬懿吩咐候吉趕緊去看司馬昭的情況,他自己一個人在帳中失聲痛哭。

司馬昭的命是保住了,但畢竟是兩百鞭,打得皮開肉綻,候吉心疼不已。軍中行醫條件簡陋,司馬師向司馬懿提議將司馬昭送回洛陽,在母親身邊也踏實,司馬懿便安排候吉親自把司馬昭送回張春華的身邊。候吉責怪司馬懿下手也太狠了,司馬懿無奈道他年紀大了,再不打醒司馬昭,以後吃虧的只有司馬昭自己。

此番雖沒能殺了司馬懿,但得了渭南大營,蜀軍也算是大獲全勝,姜維勸諸葛亮別太難過。為帥者得知天時、察地利、曉人心,諸葛亮感慨他也有未能算到的天時,如今縈繞在他心裡就只有天時兩字。諸葛亮詢問司馬懿那邊的情況,姜維匯報司馬懿集中兵力,盡數在北原安營,探子說司馬懿打了司馬昭鞭子,還在轅門外貼了告示,再有擅自請戰者以此同罪。諸葛亮明白司馬懿這告示是給他也是給曹叡看的,命姜維讓將士到魏營前邀戰。諸葛亮的身子一日不如一日,姜維看了很是難受。

蜀軍作詩在營帳外羞辱司馬懿,司馬懿卻只是摸著他的心猿意馬而笑。司馬師問司馬懿這得忍到什麼時候,司馬懿提醒司馬師道忍不可忍才是忍。司馬懿被這樣羞辱還在堅守,諸葛亮感慨有時候堅守其實是最好的攻擊。

壽春曹叡大營,曹叡看了司馬懿的告示,指出司馬懿做戲是做到他頭上來了。離三月期限還有一個月的時間,辟邪決定去給司馬懿送一份大禮,曹叡交代辟邪一定要小心點。張春華看著司馬昭滿身的傷口雖說很是心疼,但也知道司馬昭該打,只不過是司馬懿下手太重了。張春華想去軍營看司馬懿,也想看看諸葛亮到底是何許人。司馬昭在洛陽沒臉待下去了,讓張春華帶他一起去軍營。夏侯徽前來給司馬昭送藥,司馬昭不好意思,趕緊拉起被子蓋住了自己的身子。

諸葛亮施激將法,派使者送女裙逼司馬懿出戰。司馬懿被如此羞辱,司馬師憤怒得欲斬了使者,司馬懿勸司馬師不可魯莽,還搬來椅子讓使者坐下。使者見狀小心翼翼,司馬懿問話使者關於諸葛亮的飲食和就寢等情況。司馬懿當眾穿上女裙,使者驚得嘴巴張得老大。身著女裙的司馬懿穿行於營中,將士們皆吃驚不已。司馬懿還縱馬來到渭水河畔,饒有興致地看著水中的自己。

下一集(第 21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