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38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38 集

司馬蟄伏十年終起事 指洛水為誓允曹爽投降保命

丁謐聽聞曹爽要率百官前往高平陵的訊息,他很是著急,如此一來洛陽就成了空城,他擔心如果有人要關閉城門,曹爽要如何進城。曹爽稱沒有誰敢關閉城門,丁謐稱還有司馬懿。何晏數次打探,得知司馬懿已經病入膏肓,府上棺木壽衣均準備妥當,認為他們沒有什麼可顧慮。既然丁謐如此不放心,曹爽決定再派人去司馬家打探。

司馬昭拜見何宴,何宴稱他一直勸曹爽讓司馬昭子承父位,只是曹爽現在所擔心的是司馬師會生亂。司馬昭便讓何宴轉告曹爽,自從父親司馬懿病倒後,大哥司馬師整日鬱鬱寡歡,神情恍惚,早就不足為懼。司馬昭向何宴提出要拜見曹爽,何宴則透露曹爽明日要率百官前往高平陵的訊息。

李勝即將去荊州赴任刺史一職,丁謐便派李勝去司馬府中道別,意在試探司馬懿。司馬懿聽了則說李勝去并州赴任,李勝解釋他是去荊州。司馬懿道他是老邁昏聵,耳朵不好使了。李勝確信司馬懿是失智病危,既然如此,何宴稱那他明日也去高平陵,無須留在洛陽守城。

蔣濟收到黑衣人送來的一封信,看完信的他大驚。柏靈筠半夜醒來,不見生病的司馬懿在身旁,她於是起來查看,卻見司馬懿身著紅衫並拿著劍,她驚得掉落了手中的燭台。柏靈筠欣喜司馬懿的病好了,但她很快反應過來司馬懿是根本就沒病,於是指責司馬懿竟然連她都瞞著。

司馬懿解釋他瞞著柏靈筠,是怕她不答應他現在要做的事,柏靈筠指出若是二十年前,她會勸司馬懿全力一搏,可現在司馬懿都已經七十二歲了,再說洛陽、壽春皆在曹爽掌握之中,司馬懿如此無疑是以卵擊石。司馬懿道他一直為別人手中刀,這一次他要成為執刀人。

破釜沉舟釜底抽薪就在今日,司馬懿安排司馬孚和司馬師率一千人攻占司馬門,而後屯兵控制宮中禁衛,安排司馬昭前往永寧宮請太后旨,蔣濟則宣尚書台,洛陽留守朝臣一律不得外出。決勝之道在於切斷曹爽軍隊武器來源,司馬懿與汲布則率死士攻占武庫,他下令待控制局勢之後,全員洛水浮橋駐紮,阻斷曹爽的歸路。

司馬懿召集三千死士,他表示今日若勝,他必定以救命之恩厚報諸君。今日若敗,他必先諸君而死,下令開始起事。司馬懿和汲布率死士進京,何晏聞訊立馬布防,安排弓箭手欲射殺司馬懿,結果弓箭手卻被司馬懿的眼神給嚇退。一路暢行,司馬懿率死士來到武庫,守庫將士被嚇壞,司馬懿掌劍殺守武庫悍將,成功攻占武庫。

司馬師和司馬孚來到司馬門,稱他們奉天子命令,要廢黜曹爽。與此同時,司馬昭來到永寧宮,他請太后恩準司馬懿請奏罷黜曹爽的奏表。太后在奏表上蓋上璽印,她請司馬昭轉告司馬懿不要忘了先帝託付,不要忘了司馬家永世為魏臣。司馬懿大軍來勢洶洶,何晏欲帶著蒹葭與麟兒逃跑卻被死士阻攔。

司馬懿已在洛陽浮橋駐紮,汲布擔心曹爽手中有一千軍隊可以依仗,更掌握天子和百官,若是曹爽擁天子南下許昌,許昌能迅速勤王的兵力至少兩萬,恐怕他們無法抵擋。司馬懿稱此時拼的不是兵力,而是人心。

蔣濟問司馬懿可否信守諾言,不殺曹爽。司馬懿以洛水為誓,他此番興兵,不篡權、不濫殺、不傷宗親,只為國家社稷。只要曹爽回來,他只削曹爽兵權,留曹爽爵位,保曹爽安享榮華富貴。有司馬懿此番誓言,蔣濟願以性命為擔保勸曹爽歸城投降。

下一集(第 39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