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39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39 集

曹爽投降棄兵權拒反抗 司馬懿如今已權傾朝野

屬下向曹爽匯報蒹葭夫人和何晏被司馬懿的人抓了,曹爽大怒,口中直喊早該殺了司馬懿那個老匹夫。丁謐勸曹爽不必慌張,他認為司馬懿趁虛而入只是占了一時的便宜,而司馬懿手中並沒有兵權,就只有三千死士,相信只要他們大軍一到,保證司馬懿頃刻間灰飛煙滅。

丁謐提醒曹爽要穩住陣腳,等他們回到許都,以天子的名義下詔,判司馬懿謀反,再提許都之兵包圍洛陽,司馬懿便成瓮中之鱉。可曹爽還是擔憂勝不了司馬懿,這讓丁謐頓時很是無奈。

何晏被綁著押到司馬懿的面前,他怒罵司馬懿是亂臣賊子,離死期不遠了。司馬懿解釋他無意殺人,只可惜何晏急著殉主。司馬懿請何晏修書一封,表明他的誠意,讓曹爽回來。何晏知道曹爽不回來,司馬懿便不敢殺他,所以他為何要給自己寫催命符。司馬懿聞言安排司馬昭殺了何晏,司馬昭稱他與何宴交情深厚,於是替何宴向司馬懿求情。

司馬孚讓蒹葭勸曹爽回來,蒹葭知道只要曹爽回來,就會被他們殺掉。司馬孚解釋曹爽是宗室,又是功臣之後,他們絕不敢動曹爽分毫,還能讓曹爽安享公侯之貴,蒹葭貌似動心了。司馬昭不僅沒有殺何晏,還解開了綁住何晏的繩子。司馬昭打了一盆清水幫何晏擦手洗臉,還關心何晏的傷口。司馬昭稱他願還何晏一個人情,在曹爽一案中,他保何晏性命無礙,官運亨通。

蔣濟攜太后詔書去見曹爽,稱此番司馬懿只免曹爽兵權不涉其他。若曹爽能返城,依然能安享公侯之貴。丁謐吵著要曹爽殺了蔣濟,曹爽卻下令將蔣濟押下去嚴加看管。

柏靈筠稱今日是她這輩子過得最長的一日,如今想起還後怕。司馬懿知道柏靈筠是說他做了一件瘋子做的事,柏靈筠解釋她只是沒想到司馬懿也終於會有不顧後果的時候。司馬師來報桓范趁夜出逃,還有十幾個小官也出逃了。桓范素有智囊之稱,又受過曹爽恩惠,柏靈筠知道桓范鐵定會向曹爽通風報信稱城中空虛。司馬懿表示眼下也只能看蔣濟的應對能力。

司馬懿占據的洛陽雖說只有三千護衛的空城,但曹爽擔心城中有太后和兵器庫,只要占據都城便可號令天下。丁謐認為他們有天子在手,可調動天下兵馬,而司馬懿只是空守一座空城,他們如果中了司馬懿的奸計,一旦回去,便是彼為刀俎他們為魚肉,司馬懿不會放過他們的。曹爽想著他的妻兒也在洛陽城中,他猶豫不決。天子曹芳對曹爽說他想回洛陽見母親,此時屬下送來洛陽蒹葭和何晏的書信。看了書信的曹爽讓曹芳放心,他自有應對之策。

汲布向司馬懿辭行,司馬懿與汲布生死相托,不明白汲布為何離他而去。汲布過了四十年刀頭舔血的日子,他也該回到江湖去看一看。汲布知道司馬懿心在廟堂,而他心在林泉,因此只能送司馬懿到這裡。司馬師問司馬懿後世會怎么看他們做的事,而今日升起的太陽,明日還是否會是他們的。

丁謐勸曹爽即刻發兵南下,曹爽終究放不下愛妻和幼子,他不同意南下,再說司馬懿只是想奪他兵權,他即便免職,也還是富家翁。丁謐大怒,沒想到曹爽竟如此懦弱,枉他一片忠心輔佐於曹爽。他大喊著天滅曹家,天亡大魏。

曹爽攜天子曹芳來到洛水,他伏地投降放棄反擊。司馬懿跪拜在天子曹芳面前,曹芳問司馬懿是什麼意思。司馬懿解釋他帶兵救駕,請曹芳不必驚慌。而他此番興兵迫於無奈,是清君側,安社稷,他向大魏之心天日可表。曹芳稱曹爽雖專權跋扈,但曹爽畢竟是他的叔叔,又是輔政大臣,他跪下求司馬懿別殺曹爽。司馬懿扶起曹芳,他稱朝堂自有公論,而他不敢擅自做主。

司馬懿下令送曹爽回府,曹爽擔心蒹葭和兒子,於是問司馬懿答應他與妻兒相聚之事。司馬懿說明蒹葭夫人和公子都已經送回府上,曹爽謝過司馬懿準備離開時,又折回請司馬懿放過丁謐。

鍾會精通文書刑名,司馬懿安排鍾會領中書侍郎之職,入尚書台審曹爽一案。鄧艾經年在外,熟悉關中軍政要務,司馬懿安排鄧艾速去長安防姜維趁虛而入。司馬懿安排司馬師和司馬昭把曹爽兄弟的兵權要回來,並將夏侯玄召回來。鍾會稱要替司馬懿剷除後患,只有肅清了朝廷中曹爽的餘黨,他和司馬昭才可以一展抱負。

下一集(第 40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