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18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18 集

諸葛亮佯攻被司馬懿識破 司馬昭擅自調兵險遭重罰

司馬懿給諸葛亮寫了一封信,姜維稱司馬懿自知兵法戰術都不如諸葛亮,現在是想以親情來亂諸葛亮之心。天意難料,諸葛亮決定答應司馬懿。諸葛亮令十萬大軍六出祁山,魏延以為此戰宜先發制人,以快制勝。他願領三萬兵馬,快馬出子午谷直取長安。待他取長安後,諸葛亮再引七萬兵馬為援守,奪取魏國根本。姜維稱此計太過弄險,勝負難料。諸葛亮則打算在五丈原駐紮。

探子報,諸葛亮出祁山連下五座寨,從斜谷至劍閣,一連攻下十四座大寨,分屯兵馬,轉運糧草。諸葛亮分屯兵馬,自己無法分身五處,司馬昭提出他去偷襲一座營寨以探虛實。司馬懿以為還沒人能偷襲諸葛亮的營寨,既然諸葛亮要打持久戰,司馬懿便陪諸葛亮打。

司馬懿安排郭淮率五萬將士在渭水之上搭九座浮橋,命先鋒夏侯霸夏侯威過渭水駐紮,命孫禮率一萬兵馬在東原築城。司馬師和司馬昭則隨他率大軍在北原下寨。司馬懿北原下寨,諸葛亮明白司馬懿這是要阻絕他軍的隴西之路,於是他準備佯攻北原卻暗取渭濱。司馬懿識破諸葛亮的佯攻計,開始反擊。魏延、馬岱領兵佯攻北原,卻發現中計,蜀軍紛紛死於箭下。

魏軍埋伏在渭水河畔,毫髮未損,不僅殺了蜀軍四五千人,還多得了一百多條木筏,司馬懿這次贏了諸葛亮。司馬昭以為諸葛亮也沒有太厲害,根本就不是什麼神仙。司馬懿感慨諸葛亮素來用兵謹慎,此次多路冒進,不像諸葛亮以往用兵之道。他嘆連年戰亂,殺戮不息,真是罪孽。

諸葛亮此次失算,連累吳班將軍慘死,他難辭其咎。姜維以為司馬懿不過是僥倖贏了諸葛亮,勸諸葛亮不必太自責。司馬懿如此了解諸葛亮,諸葛亮決定再逼司馬懿一次,他很快寫信請吳國支援。東吳孫權起兵三十萬回響諸葛亮,兵分三路進犯魏國,鍾會請曹叡派兵救援。曹叡命曹爽救江夏,田豫救襄陽,他和滿寵救合肥。曹叡傳旨告訴司馬懿他擋吳軍兩月,若司馬懿兩月之內再不能擊退蜀軍,那時莫怪他君無戲言。

探子報,諸葛亮在對岸種田,看來蜀軍這是要常駐。蜀軍專心農忙,毫無防備,司馬昭建議司馬懿趁今夜偷襲蜀營。司馬懿表示他們只可堅守,不可輕動。司馬懿勝而不驕,敗而不餒,諸葛亮感慨司馬懿確實是帶兵的奇才。諸葛亮巧制機關,用木牛流馬運送軍糧。探子回報此事,司馬昭想要去搶幾輛回來。諸葛亮善用奇門遁甲,司馬懿擔心其中有詐,交代馬昭不可輕舉妄動。

諸葛亮翻山越嶺去葫蘆谷察看地形,二十年來,外人都傳說諸葛亮精通奇門遁甲,但其實諸葛亮真正的用兵之計是在於勘察地形。司馬昭不聽司馬師勸阻,執意要去襲擊蜀軍。司馬昭引兵埋伏在蜀軍運糧途中,抓回十幾名蜀軍,木牛流馬幾輛,還有糧食,可謂是大獲全勝。司馬懿怒罵司馬昭沒有軍令,擅自調兵。司馬昭不僅不認錯,反而頂嘴,司馬懿下令將司馬昭拉下去杖責五十。眾將為司馬昭求情,司馬昭趕緊認錯,司馬懿便饒過司馬昭。

高翔為丟失木牛、糧米和折損人馬向諸葛亮請罪,諸葛亮知道此事不怪高翔,並交代高翔若再遇截殺,不必戀戰,自保為上。司馬懿問話被俘的蜀軍,蜀軍稱諸葛亮料定司馬懿會堅守不出,所以命他們四散屯田以做長久之計。司馬懿下令給擒來的蜀軍鬆綁,並表示只要他們投誠則有厚待。郭淮感慨司馬懿善用攻心妙計,司馬懿只願他的仁善之心能讓蜀軍稍加鬆懈,他交代眾將若再擒得蜀軍,一律以此對待。

下一集(第 19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