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23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23 集

司馬懿上交虎符解甲歸田 公主夭折曹叡怒殺太醫

司馬懿帶著追兵撤退,其實他知道諸葛亮已經死了,否則死的就是他們了。司馬懿感慨死諸葛嚇死活仲達,他也是青史有名了。司馬懿下令去蜀軍的軍營五丈原,他還坐在諸葛生前的位置上,摸著乾淨整潔的案台,稱讚諸葛在臨終之時尚如此整潔,真是天下奇才,同時交代司馬師司馬昭記住眼前的情景,可受用終生。

諸葛死了,司馬懿並不能因此高枕無憂,因為這一戰是天意,也知道離鳥盡弓藏就更近了一步。諸葛亮如此奇才被劉禪給累死,司馬師對司馬懿在前線艱難應敵,可朝廷卻總想著換帥很是不滿。諸葛居益州之地,蜀人不過天下九分之一,卻可提數萬效死之卒長驅祁山。司馬懿感慨諸葛是塑才之人,只是天下再無奇才,提醒司馬師和司馬昭要記住為將者,守土有責。

司馬懿命司馬師拿酒來,司馬師解釋按照司馬懿的將令,征戰之時不得帶酒。司馬懿便走出營帳來到水車前,他掬一捧清水在手,敬諸葛亮的英魂,還尊稱諸葛亮一聲先生。風吹走了滿地的落葉,司馬懿看見地上的棋盤,腦海中回憶起當日與諸葛對弈的情景,因為心情悲痛還險些摔倒。

回到營帳,司馬懿激動地告訴張春華他贏了,隨後撲倒張春華,司馬師和司馬昭卻非常不合時宜地闖了進來。興致被打斷的司馬懿大聲質問他們有何事,司馬師憋著笑匯報將士們都等不及要慶功了。

辟邪恭賀司馬懿立下不世之功,他替曹叡問司馬懿要什麼封賞。司馬懿稱為國效力是他的本分,他不敢邀功,而他是臨危受命,自當解甲歸田。司馬懿邊說邊拿出虎符遞給辟邪,辟邪接過虎符,問司馬懿解甲歸田要歸去何處。關中連年征戰,民生凋敝,司馬懿決定留在長安,修渠屯田,拱衛邊關。而他與諸葛亮征戰多年,心力以竭,準備在長安養病。辟邪稱司馬懿為魏國功臣,如此委屈,怕是曹叡不會答應。司馬懿當即表示會安排張春華和司馬師前往洛陽。

昔日韓信助高祖殺項羽得天下,身死未央宮。司馬懿認為曹叡如此待他,已是恩典。他安排張春華帶著司馬師回京城,否則曹叡不會安心,此舉就是讓妻兒當人質,他需退避忍讓才能保周全,他還交代張春華要讓司馬師保住太后的安全。張春華未料到郭照會有危險,司馬懿解釋諸葛在世時,曹叡忌憚他,不會傷到郭照,但如今蜀軍退卻,恐怕曹叡會對郭照起殺意。司馬懿將司馬昭留在身邊,得好好地調教司馬昭。張春華嘆妻離子散,朝不保夕。

辟邪向曹叡轉達司馬懿的話,曹叡問辟邪此話是真是假,辟邪認為司馬懿只是識時務而已。曹叡大興土木、勞民傷財,陳群等大臣屢次勸諫,曹叡都置之不理。今晨早朝,曹叡還帶著文武百官還有三千太學學士,去工地之上。曹叡還親自挖土,以作表率。這一年之中,東西戰亂平定,可曹叡卻整日沉溺於聲色。陳群老了,說什麼曹叡都不會聽,他認為現在能管曹叡的只有郭照。郭照很心寒,自知曹叡對陳群比對她還要更尊重一些。陳群擔心如此下去,大魏危矣。

司馬懿在長安節衣縮食地給洛陽送糧救荒,曹叡在洛陽大修宮殿,司馬昭問司馬懿這樣做是否值得。曹叡著紅妝貪圖享樂,郭照見狀指責曹叡整日歌舞昇平,如何為人君為人父,卻不料慘遭曹叡羞辱。小公主突然夭折,曹叡情緒失控怒殺太醫。辟邪勸曹叡要保重龍體,要知道司馬懿還活著,曹叡還要跟司馬懿耗下去。曹叡堅持是郭照讓他生母甄宓口含米糠,以發覆面,讓他的親人一個一個地離他而去。

下一集(第 24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