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36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36 集

司馬懿司馬師而棄兵權 張春華臨終託付柏靈筠

滿寵來到曹爽的府中,向曹爽告知欲審訊夏侯徽一案,所以請曹爽把司馬師交給他。曹爽直言滿寵果真是司馬懿搬來的救兵,滿寵稱捉拿欽犯是國法職責所在,問曹爽所說救兵為何意。曹爽怒罵滿寵仗著是四朝元老在他面前倚老賣老,而他代天子理政,今日就要罷免滿寵。他很快就會派人去取官印,讓滿寵回家待罪。滿寵指出曹爽只是輔政而不是攝政,只有當今天子下旨,才能收取他的官印。曹爽無謂道,既然滿寵想要聖旨,那他就給滿寵聖旨。

司馬昭去見何晏,向何晏打聽司馬師的訊息,同時稱司馬師是被冤枉的,只不過他也不知道是誰殺了夏侯徽。何晏卻稱司馬師如今被關,於司馬昭是好事。司馬師已經被曹爽拷打多日,夏侯玄知道曹爽並沒有審問出任何東西,他因此警告曹爽別公報私仇,並逼曹爽放了司馬師。

司馬昭向司馬懿匯報曹爽罷免了滿寵的廷尉一職,司馬懿可惜大魏又少了一位棟樑。曹爽這是要將司馬家趕盡殺絕,司馬昭勸司馬懿無須再忍。司馬懿忠告司馬昭不要輕舉妄動,別忘了他說的那些話。病重的張春華迷迷糊糊喊著司馬師的名字,她叨叨著柔兒馬上要成親,可司馬師卻被曹爽抓去大牢,生死不明。司馬懿便安慰張春華好好養病,一切再從長計議。

蒹葭生了個兒子,曹爽大喜,並稱他們的兒子有帝王之相,蒹葭立馬知道曹爽有篡位之心。張春華要見司馬師,她讓司馬懿把司馬師接回來。司馬懿讓張春華等著他,他保證一定會把司馬師接回來。司馬懿來到曹爽的府上,稱張春華的時日不多,懇請曹爽放了司馬師。司馬懿拿出虎符還有他寫給郭淮和孫禮的書信,他表示書信到長安之時,便是郭淮和孫禮卸任歸京之時,而他即日便辭去總督天下軍事之職,從此絕不染指長安兵權。司馬懿還建議曹爽讓夏侯玄接替郭淮之職,他認為朝堂之上只有夏侯玄能拒蜀軍於國門之外。司馬懿為救司馬師棄長安兵權,結果曹爽卻說這是他上次提出的條件,現在不作數了。

張春華把司馬昭叫到身邊,知道司馬昭一直怨恨司馬懿,她向司馬昭說明,其實司馬懿最疼的就是司馬昭,而司馬懿這么做,是害怕司馬昭被這世道給傷了。張春華要求司馬昭今後凡事都要聽司馬懿的,要知道有些事不可為。司馬師和夏侯徽沒有兒子,張春華還讓司馬昭把攸兒過繼給司馬師。

司馬懿問曹爽到底要如何,曹爽稱他父親曹真一生戰功赫赫,為大魏立下不世之功,本應該名垂青史,卻被司馬懿陷害,飲恨而亡,他對司馬懿是恨之入骨。曹爽命人將父親曹真的冑甲拿來,要求司馬懿對父親的在天之靈磕三個響頭,如此他就饒了司馬師。為了司馬師,司馬懿忍著羞辱,對著曹真的冑甲下跪叩首。

張春華喊司馬昭把柏靈筠叫來,她猜忌過、恨過柏靈筠,但她也知道只有柏靈筠才能懂司馬懿。張春華把司馬懿和這個家交給柏靈筠,並把她防身穿的衣服贈與柏靈筠,還喊司馬昭夫妻跪在地上喊柏靈筠為娘。

曹爽任命夏侯玄為征西將軍,何晏吃驚司馬懿竟然交出了長安兵權。曹爽表示司馬懿還寫信召回郭淮和孫禮,以後夏侯玄就是雍涼統帥。夏侯玄向曹爽保證他定會穩定軍心,抵禦西蜀,若是有一個蜀兵走過渭水,他提首級來見曹爽,他只希望這支兵馬不是曹爽內斗的籌碼。司馬懿現在是半點實權也沒有了,夏侯玄勸曹爽為了大魏著想,應該把眼光放得長遠些。

司馬懿帶回了司馬師,為了不讓張春華看見司馬師身上的血,他還讓司馬師趕緊先去洗洗收拾收拾後再過來。司馬懿來到張春華的病床前,他緊緊地握住張春華的手,兩人執手偕老到白頭,夫妻至死情方休。

下一集(第 37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