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40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40 集

司馬懿召百官審謀逆案 司馬孚不滿司馬懿殺幼童

鍾會向司馬懿匯報,韓琳招供多次謀害司馬懿,而曹爽已在演練兵馬,密謀於三月中逼天子禪位。司馬懿知道曹爽雖有野心,但認為曹爽還不至於到這種地步。司馬昭稱何晏也承認了曹爽的反狀,他請司馬懿得防著,不能讓他們死灰復燃。司馬懿便交代司馬昭和鍾會先不要問曹爽,而是將丁謐、李勝等人送到廷尉。

司馬昭去見何晏,何晏直指司馬昭是來笑話他的。司馬昭解釋他是來給何晏送一個前程的,何晏認為他是背主之人,沒有前程可言。三公之一,廷尉之職,司馬昭問何晏要還是不要。司馬昭要升為廷尉的何晏審理曹爽等人謀逆一案,何晏指責司馬昭當初答應他不會傷害曹爽,可如今卻出爾反爾。司馬昭提醒何晏還是想清楚如何洗清他自己身上的罪責,而這是何晏唯一的機會。

曹爽府中被全面監視,一舉一動均受矚目。何晏主審謀逆一案,卻反被司馬昭利用導致性命難保。鍾會建議司馬昭殺了何晏比較安全,司馬昭認為讓何晏在牢里自行了斷。司馬昭向司馬師匯報,是曹爽他們逼迫大嫂夏侯徽監視他們司馬家,而大嫂不肯就範被殺害。曹爽就嫁禍他們司馬家,也是曹爽逼死了他們的母親張春華。司馬師憤怒至極,立馬下令拿下曹爽。

司馬懿今日給曹爽家送來了肉脯,蒹葭因此做了肉餅,她讓曹爽好好嘗嘗。曹爽要給蒹葭吃,蒹葭捨不得,謊稱她在廚下已經吃了。鍾會帶兵闖進曹爽家,抓走曹爽。鍾會稱曹爽等人怙惡不悛,不可姑息,而曹爽還用國庫籠絡人心,隨意封賞官爵,顯得慷慨大士。只要曹爽活著一日,這些人一日蠢蠢欲動。司馬孚指出殺了曹爽就是司馬懿跟天子作對,天下人只會罵司馬懿,結果司馬懿卻同意殺了曹爽。

司馬懿吩咐侯吉將他寫的書簡送到門房,讓他們速傳尚書台,並讓尚書台速把雍涼二州的度支給送來。柏靈筠以為曹爽已然束手,司馬懿也把大權奪回,沒必要趕盡殺絕,直指司馬懿此舉會讓後世人說他出爾反爾、言而無信。司馬家現在什麼都有了,而司馬懿是要入史書之人,柏靈筠勸司馬懿現在應該要修德望和聲譽。司馬懿卻說他不求青史留名,因為自從他起兵那日起,早就不要了身前身後的虛名。

司馬懿請百官前來,主要議曹爽陰謀叛逆之案,而他不敢獨斷,所以請諸位大臣共同商議。鍾會列出曹爽以及餘黨謀逆一事,按照大魏律法,謀逆是十惡不赦之罪,當是死罪,誅夷三族,百官附議。蔣濟問司馬懿關於洛水誓言,司馬懿解釋國法無私,他們總不能為了一已之情便放縱罪人,而此事案情重大,他認為應由天子決斷。蔣濟聽了氣憤請辭,揚長而去。

曹芳稱曹爽是他的叔叔,也是先帝留給他的託孤大臣,他懇請司馬懿不殺曹爽。曹芳附身問司馬懿殺了曹爽是不是想要篡位,如果真是如此,他便把皇位讓給司馬懿,司馬懿否認。先帝們都信任司馬懿,曹芳問他是否也可信任司馬懿。司馬懿稱他對大魏之心天地可鑑,至死不渝。曹芳下令擬旨,曹爽等主犯誅夷三族,幕僚故吏,寬宥死罪,酌情起用。

曹爽已經被司馬懿拿下,夏侯玄是曹爽的表弟,又奪了司馬懿的兵權,夏侯霸擔心夏侯玄回洛陽,司馬懿不會放過夏侯玄,他因此勸夏侯玄不能回去。夏侯霸還勸夏侯玄可以走漢中道,他們進蜀中投靠姜維。夏侯玄明確表示他生是大魏之臣,死為大魏之鬼,讓夏侯霸別跟他說投敵叛國之事,而他要用自己的方式守衛大魏。

司馬孚去曹爽府上,他勸蒹葭趕緊離開洛陽,這也是他唯一能為蒹葭所做之事。北邙山上,曹爽等主犯三族被誅殺,連幼童都不放過。司馬孚不滿司馬懿殺幼童,與司馬懿起爭執。

下一集(第 41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