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12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12 集

司馬懿行軍緩慢遭罰 姜維詐降費曜誓死不降

司馬師司馬昭已經穿好盔甲準備行軍,司馬懿直指曹真升任大司馬,是鐵了心要對付他。司馬懿讓司馬師和司馬昭換下盔甲並傳令下去,三日後大軍才開拔。

諸葛亮連攻數日陳倉,卻仍然沒攻下,魏延勸諸葛亮不如棄了陳倉。陳倉的正北是街亭,是諸葛亮他們運糧要道,所以他們必須得陳倉,方可進兵。探子報,司馬懿行軍緩慢,尚未與曹真會師。諸葛亮聽了大笑,感慨司馬懿的進與退確實是要費些心思。蜀軍氣勢已弱,曹真命王雙速引五千精兵攻打蜀軍,以救陳倉。聽說司馬懿行軍緩慢,曹真很得意,就讓司馬懿慢慢地走,到時他有好果子給司馬懿吃。

連日來止步不前,將士們也都懈怠,他們已經延誤了行軍的期限,曹真一定會以此刁難司馬懿,司馬師不明白司馬懿為何還有心思喝魚湯。司馬懿解釋就算他不延誤行軍,曹真照樣會刁難他,一旦落到曹真的手底下,曹真會讓他去攻一道布滿伏兵的關隘,也可能讓他去守一座注定淪陷的城池,到那時候,前有諸葛亮,後有軍法,他不如在營帳喝魚湯聽雨聲。

郭淮奉曹真之命,申斥司馬懿何以拖延不前,貽誤戰機。司馬懿讓郭淮轉告曹真,陰雨連綿,道路泥濘,行軍艱難。待雨勢稍小,他再日夜兼程趕路。曹真打了勝仗會更加不可一世,司馬師擔心再屯兵不前,恐怕在曹叡面前都難以交代。司馬懿知道曹真打不贏諸葛亮,曹真現在只是小贏了幾仗,如此離大敗也就不遠了。而他晚去幾日和早去幾日,就是多挨幾板子的事,總比在曹真手上沒了命強。

蜀軍邀戰,郝昭卻叮囑屬下嚴守城頭,不可出戰。王雙不解,郝昭以為王雙遠道而來辛苦,先休息一日,明日再戰。王雙力求一戰,準備殺幾個蜀將來報曹真的知遇之恩。司馬懿終於引五萬大軍來到曹真大營,將士們在前面奮勇殺敵,連克敵軍,曹真指責司馬懿卻在後面悠哉,還有什麼臉面見他。司馬懿整整遲來了十日的時間,曹真問參軍孫禮延期為何罪。孫禮表示依照軍法一日杖十。軍中不可無法,司馬懿延誤了十日,曹真下令將司馬懿帶下去杖責一百。孫禮、司馬師等為司馬懿求情,曹真不為所動。司馬懿稱曹真軍紀嚴明,他自願領罰。曹真下令將司馬懿帶下去,行軍法。

司馬懿遭杖責,看著父親被打,司馬昭衝動欲衝上去跟曹真拼了。司馬師阻攔,讓司馬昭好好待著。曹叡讓司馬懿來助曹真軍事,孫禮擔心司馬懿傷得太重或是傷了性命,難以向曹叡交代,他勸曹真就意思意思,正了軍法就是。再說大戰在即,看在諸葛亮忌憚司馬懿的份上,也該留司馬懿一條性命。曹真聽了大怒,他不相信沒了司馬懿,他就打不贏諸葛亮。曹真警告孫禮若再多言,他連孫禮一起打。

屬下來報,打了二十棍,司馬懿已經暈了過去,曹真聽了還是下令繼續對司馬懿行刑。陳倉來報,王雙英勇無敵,連斬蜀將,諸葛亮現在是損兵折將,退後二十里,曹真大喜。司馬懿被打得快要暈死過去,司馬師前來向曹真求情,眾將皆為司馬懿求情,曹真便下令對司馬懿停刑。

陳倉城池堅固,王雙又勇猛無敵,難以強攻,姜維給諸葛亮獻了一計。其實諸葛亮也想到了此計,只是他知道能瞞過曹真,卻瞞不過司馬懿。此時探子來報,司馬懿大軍已到魏營。只是司馬懿延期十日,遭曹真營前杖責。姜維認為魏軍將帥不和,這對他們來說是好事。諸葛亮知道不止不和,司馬懿當日奔襲孟達,狂風朔雪,八日急行一千兩百里,可如今一場雨,司馬懿便延期十日,這是有意為之,看來司馬懿之心耐人尋味。

看著司馬懿的衣服上都是血,司馬昭發誓要讓曹真他們連本帶利地還回來。郭淮在巡查時發現一名細作,此人解釋他不是細作,只是有機密要稟報曹真,這才誤被抓。曹真下令給男子鬆綁,男子從胸前拿出一封密信,稱他是姜維派來的。曹真看了密信,信中姜維說要投誠。孫禮勸曹真不可輕信,畢竟諸葛亮多謀,姜維智廣,必須防著其中有詐。曹真卻堅信不疑,並決定讓費曜前往。孫禮還勸曹真與司馬懿商量,結果在看見曹真那兇狠的眼神後,立馬不語了。

司馬懿傷勢太重,一直高燒昏迷不醒。孫禮帶來蛇膽煉製化瘀去痛的良藥,讓司馬師和司馬昭給司馬懿敷上。孫禮還交代司馬師和司馬昭,待司馬懿醒來,千萬轉告他。孫禮剛走,司馬懿就醒了,只是並沒有讓司馬師和司馬昭通知孫禮。

費曜領軍前往,想要生擒諸葛亮,卻不料中了諸葛亮的埋伏。諸葛亮勸費曜投降,他便饒費曜全軍不死。費曜誓死不降,諸葛亮感慨魏國也有忠臣良將,只是可惜了。其餘將士見狀,立馬投降蜀軍。以投蜀軍的費曜副將張華領軍回到陳倉,在城門外向郝昭匯報費曜中了姜維奸計,被蜀軍所困,請郝昭快發救兵。郝昭下令開城門,結果這些蜀將全湧進陳倉。

下一集(第 13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