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第8集劇情介紹

虎嘯龍吟 第 8 集

馬謖剛愎自用誤事 司馬懿攻占要塞街亭

諸葛亮占據三郡屯兵隴西,曹叡曹真該如何禦敵。曹真以為有夏侯懋駐守箕谷,他們就據守,畢竟諸葛亮用兵奇詭,以靜制動最為妥當。曹叡命曹真與馬謖一戰,斷了敵軍的糧道,曹叡要收復三郡,他不做失地天子。

有人來報司馬懿來到長安,曹真以為是曹叡召見司馬懿,曹叡否認。曹真指責司馬懿私入長安罪同抗旨,曹叡不會怪罪一個赴國難之人,不過要怪罪司馬懿也行,等他收復三郡再說。司馬懿向曹叡匯報新城的情況,同時指出諸葛亮遠征,糧草是命脈,提出他們只需攻占街亭要塞斷其糧道,其必不攻自破。

曹真向曹叡建議就讓司馬懿領兵奪回街亭,司馬懿認為街亭要塞易守難攻,諸葛亮已經派重兵把守,所以他們應該另謀良策。司馬懿安排孫禮派人馬儘快進入隴西,散布馬謖居功自傲與王平不合的傳言,以此擾亂其軍心。還安排孫禮親自前往街亭,待馬謖安營紮寨之後,將蜀軍形勢繪圖前來。司馬懿命張郃為先鋒,率本部兵馬五萬前往街亭。

馬謖性情高傲,諸葛亮知道他不叮嚀,馬謖尚能冷靜應戰。只是此刻他一再叮囑馬謖的信一到,馬謖反倒會逆勢而為。諸葛亮知道要出大事,於是讓姜維傳楊儀。此時有人傳回街亭布防圖,諸葛亮見了自言自語道馬謖剛愎自用誤他大事。諸葛亮安排姜維傳楊儀換回馬謖,同時傳令諸將議事。

孫禮探得馬謖駐軍的營圖,司馬懿看了感慨張郃的命也太好,不明白諸葛亮怎么派一個天大的蠢材去駐守街亭。司馬懿安排集結將士立即出發,佛曉前趕到街亭要塞。曹叡還在擔心街亭的戰況,辟邪勸曹叡先去休息,再說他認為司馬懿就算打不贏也不是壞事,畢竟一個是蜀國的丞相,一個是魏國的輔臣,其中哪個對曹叡的威脅更大。

馬謖從山上滾落石、樹木,可那些對張郃的兵馬卻無法構成威脅。張郃反攻馬謖,命士兵放火燒山,馬謖因被斷了水源沒水滅火,只能趁還有點力量時突圍。司馬懿率大軍來到街亭,命孫禮、司馬孚率各部助張郃火速拿下街亭要塞。蜀軍全線潰敗,司馬懿下令鳴金收兵。司馬昭不解為何不追馬謖,司馬懿解釋馬謖一文不值,若是諸葛亮在前面設了埋伏,他們就前功盡棄了。

司馬懿已經攻占街亭,曹叡大悅,下令要重重地賞他們。曹真以為街亭一失,諸葛亮失去屏障,現在活捉諸葛亮正如探囊取物。曹真請曹叡下旨命司馬懿奪回三郡,生擒諸葛亮。曹叡聽了將手中的酒遞給曹真,同時還說好。

諸葛亮安排關興和張苞二人各帶三千精兵,投武功山小路而行,交代他們遇到魏軍不可出擊,只鼓譟吶喊,為疑兵驚之。待魏兵散盡,他們再轉投陽平關。諸葛亮再安排張翼領一千兵馬去維修劍閣,以備歸路。又安排楊儀立刻派人前往冀縣,護送姜維老母入漢中。諸葛亮讓姜維隨他前往西縣,西縣是魏軍入三郡的總道路,他這是要救三郡百姓。

曹叡下令司馬懿和張郃活捉諸葛亮,張郃以為此刻前往陽平關,興許還能趕上諸葛亮。司馬懿以為諸葛亮不會去陽平關,而他以為諸葛亮會去西縣,他賭諸葛亮那顆愛民之心。此時的諸葛亮已經在西縣安排百姓撤離,姜維來報司馬懿張郃率領十五萬大軍壓境,而他們只有五千,還有一半在護衛百姓先行。諸葛亮聽了便命姜維掩護百姓撤離,而他和縣令駐守西城。

司馬懿一行來到西城,卻發現這座城很是安靜。司馬昭看見了城門上掛著的寫有諸葛亮的旗子,確認諸葛亮就在城中。

下一集(第 9 集)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電視劇劇情看點 軍師聯盟之虎嘯龍吟即將播出 吳秀波司馬懿將一統三國 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什麼時候播出?大軍師司馬懿之虎嘯龍吟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