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棋魂第10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棋魂第10集分集劇情介紹:時光參加訓練營,俞亮成為職業棋手

褚贏說自己既然已經達成用真實身份和人對羿的願望,就不想繼續在網上下棋了,於是時光提出幫他給冬粉寫一份道歉信,俞亮從線下活動的會場開始就一直跟著時光,發現他進了網咖,便趁時光不注意湊到電腦前面看是不是圍達的頁面,沒想到只不過是網遊頁面罷了,俞亮有些尷尬,而時光也被突然出現的俞亮嚇了一跳。

俞亮說褚贏果然不是時光,時光有些不服氣,反問自己怎么就不能是褚贏了呢,接著又問俞亮怎么沒想過圍棋聯賽時自己有可能是故意輸給他的呢,俞亮提出要和時光馬上比一局,但時光沒有答應。

俞曉暘得知俞亮沒有參加第一場定段賽有些生氣,方緒來幫俞亮解釋,說那天俞亮沒有參加定段賽是因為有一場重要的圍棋比試。俞曉暘問他覺得現在俞亮的狀態怎么樣,方緒說他覺得俞亮一直在進步,俞亮還是那個對圍棋的自尊心高於一切的人。最後俞曉暘給了方緒一個信封,讓他在定段賽以後交給俞亮。

時光告訴褚贏自己未來想要成為一名職業棋手。

白老師告訴時光想當上職業棋手必須參加職業圍棋定段賽,定段賽相當於圍棋界的高考,同樣是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甚至比高考還要困難,一千人中只有二十幾個能最終得到職業棋手的稱號。

白老師推薦時光參加職業圍棋預備役培訓。時光拿著白老師給的圍棋訓練營宣傳單來到圍棋社,號召大家和他一起去參加訓練營,江雪明第一個答應同時光一起參加訓練營,接著穀雨也答應下來。

俞亮在第二場定段賽中成功戰勝對手,比賽結束後下起大雨,俞曉暘來接他回家。俞亮以小組第一進軍職業棋壇,一家人為此慶祝了一番,而方緒提出假期俞亮可以去訓練營做代課老師。

俞亮打開俞曉暘讓方緒轉交給自己信封,發現是一張車票。

時光打算出發去訓練營時被媽媽阻攔,只好丟下行李直接衝出家門,和江雪明、穀雨三人一起趕上了開往訓練營營地的大巴車。

白瀟瀟和沈一朗二人是這次訓練營期間的生活老師。時光在大巴車上發現了坐在後排的俞亮,他自作多情地以為俞亮是專門跟過來找自己進行圍棋對決的,穀雨打趣時光:俞亮難道是專門來挑戰時光圍棋社三台位置的嗎。

第二天,時光終於知道俞亮原來是以職業棋手的身份,作為來指導大家下棋的。接著俞亮讓大家分組比賽,時光認為俞亮準備和自己一組,所以沒有和人組隊,但俞亮卻說因為人數是單數,一定會有一個人輪空,輪空的人單人一組。

俞亮講到了白子虬的棋局,時光得知白子虬其實就是小白龍,而很多時候都是時光在替小白龍對弈。時光聽俞亮說因為圍棋規則改變,白子虬這一局棋雖然精妙,但對於現代棋手卻已經沒有學習的必要了,時光出聲反駁,然後義憤填膺地上台和俞亮對峙,兩人接著那一局棋對弈,時光被打敗,俞亮說時光要是不願意聽自己講課可以出去,畢竟以他的棋力也聽不懂自己的授課。

時光一氣之下離開了教室,褚贏告訴時光俞亮說的是事實,但無論古棋還是今棋,都不存在孰優孰劣一說,而是在為下棋之人創造不斷探索鑽研的環境,真正變強的,其實是在不斷進步的棋手們。

兩人在公園地面上下了一局有座子的古棋。

下一集(第 11 集) 棋魂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