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棋魂第36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棋魂第36集分集劇情介紹:時光俞亮磨鍊默契信任,前輩們為二人指點迷津

時光得知自己被取消名額後又接到方緒電話得知洪河打算以後不下棋了。時光去洪河家勸他,但被洪河趕走。時光偷偷跟著洪河去了醫院,看見洪河父親出車禍癱瘓在床,洪河正在照料父親。洪河告訴時光自己已經答應父親明天就去跟著二叔學手藝,繼承父親的瓷窯廠。

洪河告訴時光自己從九歲開始下圍棋,圍棋占用了自己人生的一半,可父親占用了他人生的百分之百,所以他覺得父親更重要。時光告訴洪河自己不會笑話為照料父親放棄圍棋的洪河,而且覺得他這個決定特別勇敢。但其實洪河的離開讓時光覺得自己在接下來的圍棋之路上特別孤獨。

俞亮告訴時光自己會一直陪伴他。方緒在採訪時說時光和俞亮在自己眼裡都是最好的棋手,他們缺一不可,正是因為有他們,才成就了最好的中國圍棋。接著他談到中國圍棋,說圍棋有著遙遠的過去和更遙遠的未來,就像潮汐一樣起起落落,時光和俞亮引領著更多的棋手,無論是正年輕的還是慢慢老去的,因為他們二人,中國圍棋等來了新浪潮。

時光和俞亮終於開始了他們之間的對弈,這場比賽表面上是決定北斗杯決賽的座次,實際上在二人心中都是期待已久的對決。時光特地把俞亮邀請到爺爺家裡,在褚贏的棋盤山上下這意義重大的一局棋。

沈一朗以總分第一名的成績成功定段。

時光和俞亮對弈結束後卻不想認輸 於是俞亮就說自己可以讓他重賽,但時光得告訴自己九年前那局棋究竟是不是他下的,時光卻寧肯投降認輸也沒有承認,因為他覺得褚贏已經活在他的棋里,雖然自己這次輸了,但一定很快就能追上他。

時光夢見了褚贏,告訴他自己要和俞亮作為國青隊去下北斗杯比賽了,對於褚贏的不辭而別,自己也不怪他。褚贏向時光行禮道別,將自己從不離手的扇子贈與時光。

時光醒來後卻發現扇子出現在了現實里。

方緒被授予了圍棋最佳貢獻獎,俞亮則拿到了圍甲聯賽最佳新人獎。

方緒提議在賽前到自己的酒吧進行集訓,但時光二人哭的家酒吧不是下棋的地方,時光被邀請到俞亮家進行集訓。兩人住在一起後才發現彼此之間十分不默契,從脾氣到棋路都十分不合拍,但第三場二人需要共同作戰對決國際棋手,於是方緒找來百川老師給時光二人做搭檔示範。

方緒說自己從小和百川共同拜入俞曉暘門下,如果說默契,絕不會有人勝過他們兩人,但下棋的時候兩人卻表現得和方緒所說的大相逕庭,之後兩人還差點吵了起來。

俞亮和時光意識到默契的前提是彼此信任。

方緒找來扳老師和大老師作為搭檔來與時光二人對弈。兩人已經發揮出了可觀的實力,但比起一起下了多年雙人賽的兩位老師來說還是遜色一些。兩位老師說最重要的就是兩棋手要互相信任和包容,下出有感情的圍棋。

方緒接著又為二人安排了一場比賽,二人本以為這是場正式比賽之前讓他們找回信心的虐菜比賽,沒想到對手是趙冰封和桑原這兩位大佬。趙冰封和桑原在確認了時光二人的默契和實力後決定手下留情,讓他們保持最大的信心參加比賽。

時光母校十三中終於在高中聯賽拿下冠軍。

二人回憶往昔,俞亮感謝時光九年來陪自己下棋。二人代表中國走進北斗杯決賽賽場,而他們身後中國圍棋的新浪潮還在不斷延續。

下一集(第 36 集) 棋魂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