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棋魂第3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棋魂第3集分集劇情介紹:與俞曉暘對弈中途離開,褚贏消失六年

沒想到白老師再次帶著時光來到黑白問道棋館 時光這才知道原來這家棋館正是俞曉暘開的。

下棋中途,時光問俞曉暘是不是只要和他對弈就能領悟到神之一手了,俞曉暘回答道自己下了四十年的棋,每天下棋十個小時,卻沒有奢望過能領悟神之一手,因為神之一手是每個棋手窮其一生追求的目標,或許永遠也無法完成,但他會用一生的時間尋找神之一手。

他的話令時光十分震驚,在內心質問褚贏:連俞曉暘這樣的頂尖高手都說要用一生的時間尋找,褚贏憑什麼認為只要和俞曉暘對弈幾局就能領悟神之一手呢,如果褚贏一直沒有找到神之一手,難道自己就要用一生的時間陪他下棋嗎。

時光對弈中途離開,俞曉暘沒有阻攔。時光走在街上,氣勢洶洶地問褚贏怎么能自私地讓別人給他做傀儡,褚贏根本沒有權利讓別人用一生替他去尋找所謂的神之一手。時光告訴褚贏自己不喜歡圍棋,而且自己更不喜歡褚贏。從那以後褚贏消失了。

六年後,時光依舊不學無術,天天逃課挨罵,一天和江雪明一起撞見象棋社的人欺負鄰居吳迪,因為吳迪不願意加入象棋社,而是想繼續留在圍棋社。時光搬出自己圍棋神童的名頭本想震住棋社的人,沒想到何嘉嘉繼續挑釁,還提出要和時光比圍棋。時光差點被趕鴨子上架,最後一刻臨陣脫逃,還附和道:“你說得對,圍棋確實無聊”。

象棋社的人並沒有善罷甘休,何嘉嘉威脅時光如果不和自己比試圍棋,就要把他扔湖裡。為了解圍,吳迪告訴何嘉嘉:時光發過誓六年內不碰圍棋,兩周之後六年的時間就到了,到時候他就會和比比試。

俞亮出國歸來,得知時光在這六年里盡然一次棋都沒有下過,很是吃驚,拜託白老師一定要幫自己找到時光。

吳杜拜托時光兩周后答應和象棋社的比試,甚至拿出自己的新鞋作為酬謝,時光十分心動,於是去白老師的圍棋班聽課。

兩周后,白老師也終於看清時光原來是真的不會下棋,但他發現時光學習中進步很大,時光其實很有圍棋天賦,提出如果他願意的話,可以留下來繼續跟著自己學圍棋。但時光依然不想學習圍棋,白老師不想逼他,將幫時光保存的獎盃還給他。

俞亮來時光家找他,時光騙他說自己已經搬去非洲了,還說自己已經不下圍棋了,俞亮卻不相信,說能下出那樣圍棋的人怎么會放棄圍棋呢,他一定非常熱愛圍棋。俞亮告訴時光,輸給他之後,自己就去了韓國,在那裡沒日沒夜地下棋,就是為了有一天夠資格成為時光的對手。

時光問俞亮為什麼他們這么執著於圍棋,俞亮回答因為他沒有接觸過圍棋,不知道圍棋多有意思,棋局充滿無數種可能性,不到最後一刻,永遠都不知道勝負在哪兒,棋子雖然只有黑白兩色,但在下棋的人眼中卻是彩色的,愛棋的人,能從棋盤上看到蒼穹宇宙。時光想起自己在學習圍棋時所感到的快樂,隱約能夠明白俞亮話里的意思了。

時光又問起即使輸棋他也覺得這么美好嗎,俞亮說自己不在乎輸棋,不管輸多少次棋,自己還是會繼續挑戰時光,直到下贏那天為止。

時光在古老的棋盤前自言自語,他想要告訴褚贏,在他走了以後,自己卻意外喜歡上兩圍棋。

最後時光決定赴約與何嘉嘉下棋,中途他快要輸掉比賽時,突然聽見褚贏的聲音,接著在褚贏的指點下,時光成功逆轉局勢,但因為開局太過慘澹 最後還是輸掉了比賽。

何嘉嘉告訴時光只要他願意說一句“圍棋是垃圾”,這湖就不用跳了,時光沒有搭理他,徑直跳進湖裡,在沉沒的過程中,時光再次看見了褚贏。

下一集(第 4 集) 棋魂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