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棋魂第15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棋魂第15集分集劇情介紹:時光因畏懼對手輸棋,找回勇氣升入一組

進入圍棋社三個月,時光從倒數第一變成倒數第十三,但進入一組還是遙遙無期。一天時光晚上熬夜在教室里復盤,被大老師埋怨下棋下得和屎一樣,讓時光不準浪費他的電,滾回去睡覺。

棋社將要阻組織一部分優秀學員參加幼獅賽,幼獅賽是附近三個道場的沖段少年和剛入段的職業棋手進行的比賽,但僅有一組的前八名有資格參加。時光認為這次俞亮肯定會來參賽,他很想有機會和俞亮對弈,但以他現在的名次看,要進入一組前八名比登天都難。

洪河在廁所和時光講大老師的傳言,說大老師因為愛喝酒,前段時間醉酒駕車出了車禍,他兒子在車禍里死了,所以大老師前段時間才沒有來棋社。洪河說得像模像樣,沒想到大老師其實就在廁所隔間裡,把他的話聽得一清二楚,出來對洪河就是一頓罵。

洪河邀請時光和他一起去見他師傅林厲九段,時光欣然接受,兩人坐車去見林厲,一路上洪河都在向時光介紹林厲如何厲害,時光有些困惑,既然等會兒就能見到林厲,洪河為什麼還要給他鋪墊這么多。結果一到地方,根本就沒見到林厲的人影,而洪河卻讓時光幫他鋤地,說師傅去比賽了,他家菜地沒人管不行,時光這才反應過來自己被洪河坑了,洪河就是想讓他來當免費勞力的。

就在了兩人爭執時,林厲回來了,從林厲那裡時光又得知原來洪河不是林厲的徒弟,是洪河一廂情願想要拜林厲為師,所以才經常幫他乾農活。林厲說看在洪河這么有誠意的份上,今天可以再給他一次機會,可洪河卻告訴林厲自己想要把這個機會讓給時光,林厲答應了他。於是時光來到書房和林厲對弈。

林厲一邊下棋一邊指點時光,說時光的棋路稚嫩中又有幾步十分老成,但其實他可以按照原本的風格選擇一直進攻,而不是因為畏懼對手而選擇迴避。林厲認為時光雖然現在和洪河的棋力差距還比較大,但他非常有潛力。

時光最近一直在輸棋,但其實他和對手實力差距並不大,輸棋的根本原因是時光老是在下到最後那幾步時產生畏懼心理,怕對手逮到他的漏洞,因為畏手畏腳反而最後輸給了對手。

時光為了找尋失去的勇氣回到學校,在棋社遇見了朋友們,大家對他的未來能成為職業棋手都特別有信心,還以時光為傲,時光覺得自己不能辜負了他們的信任。還有一個圍棋社的社員在邀請時光對弈時說:我知道我一定下不過你,但不管輸得多慘,我都會拼盡全力的。這句話曾經也是時光掛在嘴邊的口頭禪,他想起了過去那個勇於挑戰的自己。那時的自己下棋沒章法、沒耐心、棋下得漏洞百出,但卻有一股不畏輸贏、不懼後果的勇氣。

回到棋社,大老師因為時光請假的事不爽,趕他出去,時光直接把假條吃了。

時光再次熬夜下棋,大老師來趕他,他當做沒聽見,大老師於是坐下來和時光對弈,大老師看時光老是對落子位置搖擺不定,乾脆他下一子就扔一子,讓他再選一個正確的位置,時光漸漸選擇了相信自己,大聲告訴大老師自己就是下這兒,大老師終於滿意,將圍棋教室的鑰匙交給時光後離開了。

拋棄了畏懼之心,時光接連得勝,升上二組第一名,因此時光將獲得轉入一組的資格。

下一集(第 16 集) 棋魂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