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棋魂第5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棋魂第5集分集劇情介紹:時光開始魔鬼訓練,找聯賽最後一名隊員

時光考上了本校高中部,媽媽告訴他既然上了高中,圍棋只能作為業餘愛好,絕對不能耽誤學習。

吳迪和化學老師商量,把化學課教室的一小塊地方租為圍棋社的活動室。江雪明提出自己來當圍棋社經理。大家一起給社團取名,社團一共三個人,褚贏提出可以叫“三劍客”,時光卻在黑板上寫下了“四劍客”,說自己出場一個頂兩。三人張貼圍棋社海報時,籃球社的人故意把他們社團的海報覆蓋在上面,何嘉嘉替圍棋社出頭,卻被人揍了一頓,老師也因此取消了圍棋社活動經費。

俞亮來十三中找時光,但學校里的人都不知道圍棋社在哪裡,俞亮看見了張貼的圍棋社海報 ,但電話被籃球社海報遮住了,俞亮只能每個數字都試一遍,直到要放學時,終於撥通了時光的電話,也同時找到了化學教室里的時光。

俞亮告訴時光他一直在等著和時光下棋。

但時光拒絕了俞亮,因為他想不依靠褚贏,真正由他自己和俞亮對弈,褚贏答應時光對他進行魔鬼訓練,讓他在半年內儘量追上俞亮。

俞亮媽媽問起他為什麼定段賽遲遲不報名,俞亮答應儘快去報名參賽。

俞亮加入了實驗中學的圍棋社,十分受女同學的歡迎。

時光打譜的時候,江雪明在一旁圍觀,時不時插幾句話,時光讓她不會就別搗亂,江雪明說自己說不能也有圍棋天賦,時光讓她試著想出棋子下一步應該怎么走,沒想到江雪明直接挪動了擺好的棋子,褚贏打趣道江雪明頗有時光初學圍棋時的“風采”。

為了給社團湊經費,時光和爺爺下棋,打賭要是爺爺輸一子,就得給自己一塊錢。

因為認為俞亮的突然到來占了聯賽主將的名額,社團里有一部分人對俞亮很不待見,一個社員提出與俞亮下棋,俞亮欣然接受,沒想到那個團員來意不善,與俞亮下起模仿棋,俞亮在哪裡落子,他就在對應的同樣位置落子。俞亮卻依舊淡定地和他接著下棋,沒想到每一步都跟緊俞亮,最後還是被俞亮的棋子打敗,俞亮告訴那人:圍棋不是你想像中那么簡單的。

時光整整贏了爺爺八十多子,爺爺面上看著不太開心,問他下棋什麼時候這么厲害了,時光打馬虎眼,不過接著爺爺就答應圍棋社的經費自己包下了。沒想到時光一走,爺爺表情立馬就變了,十分樂呵地說自家祖墳冒青煙了,老時家後繼有人。

在褚贏提議下,時光給江雪明買了一本圍棋入門書。時光已經進行了七天的打譜練習,問褚贏自己是不是可以學點別的了,褚贏卻答道他不過是掌握了些皮毛而已,時光驚嘆:這皮毛也太厚了吧。

自認為被俞亮搶走了參賽名額的趙青主動挑戰俞亮,失敗後告訴俞亮自己輸得心服口服。

時光和吳迪想要再次參加高中聯賽,但少了一個隊友。兩人發現盡然有人在廁所牆壁上走出了時光隨手畫的棋譜的下一步,於是決定要抓住這個下棋的人,讓他加入圍棋社參賽。可惜都沒有成功,時光想出一招,在告示欄上讓那個同學自己來圍棋社,說會獎勵一張明星專輯唱片。

穀雨來到圍棋社,他就是那個在廁所牆壁上解出棋局的人,但時光因為經費不夠買的是盜版碟,被穀雨當場揭穿。

下一集(第 6 集) 棋魂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