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棋魂第2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棋魂第2集分集劇情介紹:時光再次打敗俞亮,參加圍棋比賽奪冠

時光和褚贏一起去超市幫媽媽買番茄醬,褚贏看見外面車水馬龍的繁榮景象,卻感嘆物是人非,時光安慰他,在雨中給他撐傘 。

小賣部的電視裡播放著俞曉暘在圍棋全國大賽上打敗韓國選手,問鼎大賽冠軍的訊息。

褚贏向時光提出自己想要和俞曉暘下棋,時光說他和俞亮下都只贏了兩子,怎么能和世界冠軍對弈,褚贏告訴他自己是給俞亮下了一局指導棋,意在指明正確的道路,而不是戰勝對方。

俞亮復盤了只能和時光對局的棋盤,父親俞曉暘回家後只看了一眼就問他為什麼會輕敵 又說這對手分明是“老叟戲頑童”,俞亮一點贏的幾率都沒有。

時光聽褚贏講起他曾經費勁苦心尋找世間高人對弈,只為尋找神之一手,卻天意弄人錯失見識神之一手的機會,因為執念太深 每日在空無一物的廢墟中自己與自己對弈。時光覺得褚贏在被封印的時候忍受了那么漫長的寂寞,實在是太慘了,於是答應幫他尋找神之一手。

褚贏和時光一起去觀看少兒圍棋大賽,褚贏告訴時光選手有一部下錯了,時光忍不住出聲提醒選手,被監考老師呵斥,這時白老師也過來,他卻覺得時光天賦非凡,將他帶到辦公室,白老師剛問了時光的名字,時光就趁他不注意溜了。

中途時光撞到了一個人,正是俞曉暘,時光擔心被抓住所以不敢停留,而褚贏非常想和俞曉暘對弈一局,卻以此失去了機會 他不免有些氣惱地指責時光當初不該違反規定在棋賽中進行指點。

白老師將今天時光觀棋時語出驚人的事告訴俞曉暘,俞曉暘讚賞道這孩子天賦不錯,問白老師那個小孩叫什麼,白老師回答道:時光,俞曉暘想起那個打敗兒子的棋力高深的對手也叫時光,這才知道時光竟然是一個小孩,十分驚訝。

時光在捷運站遇到俞亮,俞亮要求時光再和自己下一盤,但時光拒絕道現在的他的確不是自己想對弈的對手,俞亮問他會一直下棋嗎,時光只回答目前會,俞亮奇怪地問他難道不想做職業棋手嗎,時光本來自然是沒有這個打算的,但被俞亮口中職業選手的比賽獎金吸引,道自己可以做一下職業選手,再隨隨便便拿兩個冠軍試試,俞亮卻是越聽越生氣,他對時光說:你的確很強,但卻不配下棋。見俞亮如此生氣,時光有些懊悔,答應俞亮現在就陪他去黑白問道館下棋。褚贏告訴時光:俞亮並不是普通的三年級小孩,他棋力遠超同齡人,總有一天會化龍化虎,成為令自己肅然起敬的對手,所以這一次,他不打算再下指導棋,而是用全力與俞亮對弈。

兩人冒雨趕回圍棋館,兩人開始對弈,不少人來圍觀,最後俞亮依舊被打敗,只能放兩子在棋盤上,表示認輸 。俞亮因為再次被打敗而哭起來,時光想要告訴他真相,說打敗他的人其實不是自己,而是自己身後一個學了兩百年圍棋的大師,輸給他根本不丟臉,但俞亮並沒有相信,時光只好把自己的手錶送給褚贏安慰他。

白老師來時光家,卻不是告狀,而是邀請時光去少兒圍棋班上課。介於家裡長輩的殷殷期望,時光只好老實答應去學圍棋。

老師安排時光參加新苗杯圍棋大賽,大賽冠軍可以直接進入全國大賽,但時光想要的卻是第二名的獎品。時光一舉進入決賽,褚贏和答應他下到第五十手就認輸,時光放下心來,沒想到到第四十八手對手就認輸了,時光驚得站起來,時光想拜託對手再堅持一下,對手卻道他還嫌捉弄自己捉弄得不夠嗎,時光不明所以,對手卻是指著棋盤指責他明明早就看出了取勝的關鍵,卻一步步下套捉弄自己玩,接著氣怒地離開了比賽場地。

站在領獎台上,時光並不開心,在他旁邊亞軍的位子上,之前的對手因為輸給一個小孩被打擊到了,一直在哭泣,說自己下了八年圍棋到頭來卻連一個小孩都比不過,甚至鬧著以後都不會再下棋了。

時光心裡十分內疚,告訴褚贏以後自己不會再下棋了。這時白老師卻找到時光,說俞曉暘願意和他下一局棋。因為褚贏答應只要和能俞曉暘對弈領悟神之一手,以後就不會再纏著時光,時光跟著白老師去見俞曉暘。

下一集(第 3 集) 棋魂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