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棋魂第4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棋魂第4集分集劇情介紹:時光扮成高中生,組隊參加高中聯賽

兩人和好,從那以後時光起早貪黑抽出時間學習圍棋。不僅如此還向吳迪請教圍棋,吳迪驚訝他怎么突然對圍棋感興趣了呢,時光回答“因為圍棋有意思”。想起之前時光對圍棋的嫌棄,吳迪很是感慨,拍了拍時光的肩膀,又把自己珍藏的圍棋書借給時光。

時光發現吳迪書里夾的高中圍棋聯賽報名表,他很是激動,吳迪卻提醒他這是高中聯賽,而時光現在還是個初三生,時光拿過一旁吳迪的校服套上,問他自己像不像個高中生,吳迪又提出這是一個三人小組賽,他們還差一個人。

時光去邀請象棋社的何嘉嘉來參加比賽,但何嘉嘉卻說“圍棋是個垃圾”,自己是絕對不會去參加什麼圍棋比賽的,時光覺得何嘉嘉圍棋下得那么好,同時卻那么討厭圍棋,這裡面肯定有蹊蹺,於是向吳迪打聽,得知何嘉嘉小時候在白老師的興趣班學過棋,但中途不知發生了什麼,突然就不下了。

時光在興趣班找到何嘉嘉的對弈記錄本,發現他其實特別厲害,和別人對弈時幾乎從無敗績,但卻是個前年老二,唯一輸給的人就是俞亮。時光拿著記錄本去找何嘉嘉,問他對圍棋是不是還有遺憾。何嘉嘉告訴二人自己放棄圍棋不是因為贏不了俞亮,而是因為俞亮曾經故意讓了他一回,那次雖然贏了俞亮,但何嘉嘉卻徹底對圍棋失去了興趣。沒想到事情的原委是這樣,時光何吳迪兩人都有些意外。之後兩人聽何嘉嘉說他願意參賽的事很開心,一起鞠躬道:謝謝嘉哥。

三人一起去參加比賽,時光沒有比賽經驗,忘按計時鐘了,吳迪下棋時不看書就不踏實,於是一邊翻書一邊比賽,而何嘉嘉的扇子上寫著象棋的術語。對手一看這三人,覺得賽委會簡直是在照顧他們隊,竟然安排這三門外漢來與他們對局。

沒想到何嘉嘉十分鐘就戰勝了對手,吳迪也贏了,只有時光是個真正的門外漢,最後二比一還是成功進入下一輪。

何嘉嘉再次穩贏對手,吳迪卻認輸了,而唯一的希望時光卻還是看起來扶不上牆,何嘉嘉告訴時光這次他要是輸掉了比賽,吳迪的圍棋社就沒辦法辦下去了。事關重大,褚贏決定幫忙,在他指導下,時光自然順利勝出。三人進入決賽與最強的圍棋名校實驗中學對戰,俞亮進入實驗中學借讀,在校長邀請下也來觀賽。

在何嘉嘉提議下,吳迪放棄照搬書本上的下法,反而在決賽超常發揮。而何嘉嘉卻已經認輸,場上只剩下吳迪與時光兩人了。一番較量後,最終時光他們成功拿下了冠軍。然而就在領取獎盃的時候,時光被人舉報不是高中生,三人與獎盃失之交臂。

時光懊悔因為自己的原因圍棋社估計辦不成了,何嘉嘉這時才終於告訴他其實圍棋社的事是他騙時光的,學校已經決定支持建立圍棋社。何嘉嘉並不在意究竟有沒有拿到獎盃,何嘉嘉說這次他們是無冕之王,何嘉嘉感謝二人在自己高考之前幫自己圓了冠夢,之後向他們揮手道別。

下一集(第 5 集) 棋魂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