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棋魂第30集劇情介紹

棋魂30集 分集劇情介紹:褚贏與俞曉暘古今對決,時光找到神之一手

褚贏和時光起早研究俞曉暘棋局。俞曉暘則註冊了網路賬號,也開始觀摩起褚贏曾經與其他網路棋手對弈的棋局。

桑原為方緒沒有顧念師徒情誼申請比賽延期的事表示不滿,但俞曉暘只是說這樣不合規矩,即便方緒去申請了自己也不會同意的。盧原也來找方緒說他是個白眼狼,方緒卻說他們誰都不如自己擔心俞曉暘的病情。

褚贏告訴時光打從和俞曉暘第一次見面開始,他就知道自己和俞曉暘的目標是一樣的,都是尋找神之一手,而新初段賽對弈的時候褚贏也感受到自己和俞曉暘能在棋局中交流。

比賽前晚,時光和褚贏舞劍放鬆。

對弈當天,時光帶褚贏來到和幽玄棋室名字相似的悠閒騎士網咖。

開局,俞曉暘在棋局中告訴褚贏自己很重視這場比賽。

這場古今對決引來所有熱愛圍棋的棋手們的圍觀。

之後褚贏在棋局中與俞曉暘交流,發現他想告訴自己的絕不只是認真而已,俞曉暘說自己看出了褚贏的實力,但他認為褚贏的棋路未免有些激進了,褚贏回答這是因為自己等這局棋已經太久了,俞曉暘想知道褚贏究竟是什麼人,為什麼要躲在人看不見的地方和自己下棋,俞曉暘不相信一個棋藝如此高超的棋手卻不想讓人知道。但褚贏只道自己不需要任何人知道。俞曉暘便說這盤棋如果自己贏了,就請褚贏告知他的事實身份,褚贏卻沒有答應,俞曉暘說既然他這么不尊重自己,那自己也不會給他留情面了。

吳迪收到朋友簡訊後直接跑步回家看棋局,並用dv機記錄下兩人對弈的過程。棋盤場的大哥來羿江湖送貨的時候恰好看見學員們都圍在電腦前觀棋,便也和他們一起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

褚贏所用黑子的空缺越來越多,褚贏卻並不著急,因為他看出俞曉暘還是一如既往求穩不變,但現在這卻不是最優的選擇。俞曉暘在棋局中問褚贏他是不是故意這么下的,因為褚贏的棋為什麼明明每一步都看不出章法來,卻有每一步都含著無數的變局,褚贏說這就是圍棋的樂趣,但俞曉暘認為知己所長,並以貫徹才是贏棋的根本,褚贏問他道這樣下棋有意思嗎,自己從八年前開始看他下棋,俞曉暘棋風厚重,講究均衡,擅長後發制人和功夫棋,而現在俞曉暘的棋風依然沒有絲毫改變,雖然這不是什麼錯,但卻會讓俞曉暘的水平被禁錮。褚贏說自己看出俞曉暘在害怕,他怕突破,怕一旦改變就會丟掉這冠軍的頭銜,褚贏接著道每一局棋都象徵著世間萬物運轉的萬千規律,一招一式變化無窮,所以棋應該是自由的,而棋手也是自由的。

接著所有人都發現,俞曉暘明明每一手都不算惡手,但形勢已經在不知不覺中偏向了褚贏。最終褚贏以極小的優勢戰勝了俞曉暘。

唯一可惜的是這局棋中仍然沒有出現神之一手。褚贏尋找神之一手已有千年 但現在他突然發覺自己找到了更重要的東西,便是一直陪伴他尋找神之一手的時光。

褚贏沒想到的是,時光竟然在二人對弈的棋局中發掘了真正的神之一手,那一刻褚贏仿佛在這枚棋子中看見宇宙萬千,於是褚贏站起來向時光鞠躬致。褚贏終於明白爭棋無名局,只有當真正放下勝負心時,才能下出神之一手。

下一集(第 31 集) 棋魂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