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棋魂第31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棋魂31分集劇情介紹:俞曉暘宣布退役,時光意識不能復刻褚贏

方緒因為沒有顧及俞曉暘身體情況申請比賽延期的事飽受輿論非議。但他告訴自己不管別人怎么說,他自己知道這件事情絕對是對的就夠了。

時光擔心俞曉暘真的因為輸給褚贏退役,於是來醫院勸他。俞曉暘說自己現在不想再知道褚贏究竟是誰了,只是希望能再與他對弈一局,但不想失信於人,所以不準備取消退役的打算。

褚贏意識到格澤耀日的日子臨近後自己體內停滯的時間已經像流沙一樣開始滑動。褚贏想告訴時光自己累了,恐怕不能再陪伴他了。

時光打算幫褚贏再與俞曉暘約一局,褚贏卻說不用了,時光立馬察覺了褚贏的不對勁,問褚贏是不是有事瞞著自己,但褚贏卻沒有回答。

俞亮對方緒說他一定要和俞曉暘下名人對決賽,因為俞亮知道對於父親這樣自尊心強的棋手來說,方緒申請延賽才是最大的打擊。

褚贏突然開始管教時光,被時光調侃是到了更年期,褚贏突然開始填鴨式地向時光傳授系統的圍棋知識,時光說自己聽不懂,褚贏讓時光先記下來,以後再慢慢理解。

褚贏見縫插針的教學令時光苦不堪言。當時光說自己想休息一下時,褚贏卻道沒有時間了。

許厚告訴時光自己好不容易幫他爭取到了一個名人賽決賽當記錄員的資格,褚贏在一旁提醒時光他答應明天帶自己去騎腳踏車,但時光覺得當記錄員的機會實在難得,只能爽約。

名人賽決賽,俞曉暘坐在輪椅上掛著吊瓶來到賽場,但開口的第一句話卻是方緒沒有讓自己失望,說自己期待和他的決戰已經很久了。

因為和褚贏的對弈讓俞曉暘意識到自己一直被求穩的棋路禁錮,所以這一次他選擇了褚贏的下法。最終方緒以微弱的優勢勝過了俞曉暘。

俞曉暘對方緒的成長感到非常欣慰,在欣慰發布會上邀請他坐在最中央的主位上,告訴方緒這裡才是他應該待的地方。

俞曉暘在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正式退役的訊息,說自己從今天起將不會參加任何一場職業比賽。

時光得知俞曉暘已經宣布退役的訊息後懊惱沒有及時阻止他,但褚贏說俞曉暘早在和自己的那局棋里就已經做下決定了。

時光在路過小區健身器材時駐足,然後帶著褚贏體驗了一把原地的腳踏車兜風。

褚贏問時光如果有一天自己離開了,他還會繼續喜歡下圍棋嗎,時光理所當然地答道會,又問褚贏最近怎么那么多稀奇古怪的問題。回家之前,時光承諾有一天一定要帶褚贏感受一把真的腳踏車兜風,兩人還拉鉤做下約定。

褚贏的特訓讓時光在第一場職業賽中有了新的領悟。意想不到的是,許厚打來電話,告訴時光下一輪圍甲他可以出戰擔任三台。褚贏卻提出讓時光和許厚商量一下,把主將的位置讓給時光 時光卻認為褚贏在說笑,只有褚贏自己知道,他是擔心等不到親眼見證時光作為主將出戰圍甲的那一天。

時光在職業賽第二場遇上穆清春,一句罷,穆清春在時光認輸後告訴時光他下的棋根本就不是他自己的,只不過是在臨摹別人罷了。

下一集(第 32 集) 棋魂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