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棋魂第21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棋魂第21集分集劇情介紹:三人寺廟求學出師,時光打敗韓國院生

俞亮和四個贊助商的對局都在他精準計算下變成了和棋。俞亮的羞辱惹怒了贊助商,經理取消了俞亮參加圍甲的資格,俞亮提出要直接退隊,但因為契約受限,為了不繼續在這支圍棋隊磋磨時光,俞亮最後決定強制解約。

小師傅說自己的師傅可以幫助三人解決問題,但前提是他們要先幫半個月工,三人將信將疑開始了幫工生活。第一天工作時,和尚告訴沈一朗要將108級台階早晚各打掃一次,然後道如果沈一朗實在想下棋可以與他下盲棋。沈一朗有些猶豫道自己總是記不清楚盲棋位置,和尚一笑道只要心無旁騖沒有什麼是記不住的。

而在廚房幫工的洪河也由寺廟大廚陪他下棋,大廚故意一邊幹活一邊下棋,讓喜歡下快棋的洪河不得不慢下節奏等他出招,在和尚點撥以後,洪河意識到經過生死熟慮後的棋確實比快棋更精準。時光則被安排打掃藏經閣,時光在藏經閣發現了很多難得一見的珍貴棋譜,正當時光開始研究棋譜時,發現地上竟然躺了一具屍體,褚贏和時光被嚇得大叫,吵醒了屍體,原來這人是把棋譜當枕頭,告訴時光只要他什麼都聽自己的就把棋譜還給他。等時光給和尚端茶倒水之後,和尚又提出一個新的條件,時光必須在二十一目棋盤上贏了自己才能拿回棋譜。時光答應下來,卻發現二十一路圍棋全都是髒套路,內心簡直叫苦不迭。

圍達G.C 的前隊員放棄圍棋夢想,送起了外賣,偶遇方緒時說自己不怪他,開玩笑道以前是棋手,現在還是騎手。方緒最終決定堅持一次,繼續經營圍達G.C ,也因此被俞曉暘逐出師門。方緒用俞亮簽約價格的五倍將他從圍棋隊買了回來,俞亮正式成為圍達G.C 的一員。

一月後,不知不覺間三人棋力已經得到很大增長,也解決了之前的困惑,他們都已經出師。時光看出藏經閣的和尚知道褚贏的存在,向和尚打聽格澤曜日,但和尚守口如瓶。

方緒向俞亮隱瞞了自己出重金讓他換隊的事,只告訴他:因為人人都知道你才是圍棋界的希望,你想做成什麼事全世界都會給你開綠燈。俞亮在方緒隊伍中終於得到他想要的重視,而方緒也執著地相信自己看中的人不會辜負他的期望,自己這次的堅持不會是徒勞。方緒獨自擔下所有的現實壓力,同時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只為能給這些年輕棋手們創造一個展示他們實力的舞台,讓這些熱愛圍棋的年輕人能依舊活在夢想里。

三人臨走前小師傅才告訴他們其實陪他們下棋的都是自己的圍棋師傅,三人疑惑為什麼一開始不告訴他們,小師傅答道誠意才能使他們留下來幫工,而只有懷著誠意學棋的人才能得到他們想要的提升。時光下過了二十一路圍棋,以後再怪的棋也不會放在眼裡,洪河已經能夠在快棋和慢棋之間變換自如,沈一朗的盲棋已經能下到一百多手,非心如止水不能企及,其實他們三人早就在幫工的過程中解決了問題。

三人下山後去吃韓國烤肉,遇上在店裡練習圍棋的俞亮朋友,三人看不慣他的囂張態度,於是與他過起招來。時光與韓國人對弈,但中途大家都發現時光略遜一籌,以為今天要小敗了,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時光找出了致勝關鍵,頃刻反敗為勝。褚贏感嘆道時光不知不覺已經超過了在場的所有人。

下一集(第 22 集) 棋魂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