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棋魂第9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棋魂第9集分集劇情介紹:褚贏當上棋神,吳迪離開社團

由方緒創辦的圍達圍棋王註冊人數不斷增加,還上了新聞,方緒一血前恥、春風得意,他本以為能以年輕人企業家的身份再次揚名,但創辦者的風頭卻被橫空出現的網路棋手褚贏搶走。

褚贏在下棋的過程中提點時光,讓時光從豐富的實戰經驗中收貨了大量知識。

褚贏連戰兩百多場未嘗敗績,他的部落格下出現了大量冬粉,這讓褚贏仿佛一夜之間夢回南梁,感覺自己依舊是那風光無限的圍棋第一人。褚贏拜託時光幫自己回復冬粉,他教冬粉下棋的妙招,又為冬粉們答疑解惑。

時光來吳迪家找他,問他為什麼假期這么長時間沒有組織過一次圍棋社活動,吳迪以他有自己的事情為藉口,時光卻看出吳迪眼神中的心虛,時光明白吳迪應該是不想繼續做社團了,想起當初明明是吳迪將他們拉進社團的,現在倒好他自己想先放棄,時光氣惱之下摔門離開。

方緒向白老師炫耀自己過去上過的報紙加起來都沒有這一個月多,接著又提起褚贏,說他這樣的人物不可能名不見經傳,要么褚贏是個隱藏的民間高手,要么就是用了外掛。白老師不贊同道如果褚贏用了外掛,多半會見招拆招,他的棋不可能那么有主動性,第二褚贏的棋形非常漂亮,也就是說在勝負之外,他還考慮了棋子擺放的美觀,第三即便真的有外掛存在,外掛的棋也不可能超過大多數職業學校棋手。

褚贏說自己還挺享受現在這種被奉為棋神萬人敬仰的感覺的,時光打趣道那自己就是棋神締造者。

方緒上線,他是褚贏唯一沒有機會挑戰的職業棋手,於是褚贏迫不及待地讓時光邀請他對弈,但方緒再次拒絕了他。

方緒打電話讓把所有和褚贏對決過的職業棋手都叫來開會。

褚贏收到了吳迪作為冬粉的來信,信里吳迪說自己熱愛圍棋,但卻認為自己沒有下棋的天賦,而高中已經過半,他不知道自己是否應該堅持圍棋,如果不堅持他會覺得自己對不起朋友們,是個逃兵。吳迪希望偶像褚贏能幫自己解惑,讓自己在這條分岔路上做出正確的選擇。

時光現在終於理解了圍棋社帶給吳迪的苦惱,他認為繼續下棋只會讓吳迪越來越痛苦,於是回信讓他暫時離開圍棋,專心準備高考,還說:圍棋和朋友都是一旦遇上就再也離不開的存在,不同的是就算你離開圍棋,你的朋友也不會離開你。

俞亮來參加方緒公司的會議,棋手們分析褚贏的棋路,發現好些都是白子虬用過的定式,但又像是古代人學會了現代的精髓,在經典定式上得到了提升。有人提出褚贏也許是個孩子,因為他線上的時間一定是周末或者寒假。俞亮一聽恍然大悟,說自己可能有線索了,然後提出要和上線的褚贏下一盤。

時光發現新的對手很可能是俞亮,沒想到俞亮很快投降,時光和他約定周日再戰,但周日是俞亮參加定段賽的時間。

俞亮放棄參加定段賽,白瀟瀟晉級下一輪。俞亮被褚贏打敗,但褚贏感受到他的成長。

方緒邀請褚贏參加線下活動,與自己對決。時光即便發燒,也堅持也去應戰,他帶著面具趕到賽場,然而在時光之前,有好幾個人假冒褚贏的身份搶先登台。褚贏看著他們覺得有些可笑,越發覺得虛名根本就一點都不重要,還違背了自己鑽研棋道的初心,於是和時光一起回家了。

下一集(第 10 集) 棋魂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