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分集劇情介紹

絕密使命劇情介紹:為了支援中央蘇區打破國民黨的軍事“圍剿”和經濟封鎖,中共中央決定建立一條從上海經香港、汕頭到蘇區的紅色交通線。鄒作仁為交通線伯公凹站站長,與其它大、中、小各交通站一道,行使著向蘇區輸送人員和緊缺物資,也從蘇區向上海黨中央運送經費和情報的絕密使命。在鄒作仁的領導下,交通員們與敵人展開鬥智鬥勇。在以曹瑞瑛為站長的國民黨軍統特務的嚴查緊追下,幾個小站遭到破壞,但忠誠於黨的交通員們寧死不屈,用鮮血和生命保護著黨的秘密。在護送從全國各地到瑞金參加中華蘇維埃第二次代表大會的一百多位代表的艱巨任務中,鄒作仁等以犧牲自已的英雄壯舉,保證了把所有代表毫髮無損地護送到瑞金,確保了意義重大的中華蘇維埃的第二次代表大會如期召開。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1集分集劇情介紹:國共兩黨針鋒相對,共產黨建立交通線

大埔清溪,一個山清水秀的地方,潘雨青為了生活,幾乎每天都在這裡擺渡,日子過得還算愜意。這天剛送完一位客人,手下兄弟就著急忙慌地跑過來告訴潘雨青阿良因為賭博輸了好多錢被人持槍扣押在賭場裡,並且還把自己平時生計用的船做了抵押。潘雨青一聽趕緊跟兄弟趕了過去,潘雨青一看阿良這桌輸掉的骰子就有問題,不過為了不揭露他們的情況下幫阿良贏回錢財,便略施小把戲把他們騙了去,還好有驚無險,最終贏回了下來。

潘雨青帶著他們出來後,還在警告阿良不準再去賭場時,便看到幾位穿著很想學生的年輕人每人提著個箱子急沖沖地下了船就趕往客棧,晚上雨點大作,大家都在睡夢中,突然聽到外面有異響,一個個都趕緊起身拿著各自的箱子準備逃離客棧,可惜跟剛趕來的偵緝隊軍閥碰上,六個人無一倖免,全部死於槍殺。曹瑞英看著他們手上的箱子,果然從裡面搜出來了中央蘇區委員會私下相互來往的信條。並且把這個訊息告訴了同是偵緝隊的站長呂文超。偵緝隊一直隸屬於為國民黨效力,看到共產黨要利用汕頭建立一條前往赤區的通道,肯定要想方設法破壞這次行動。

客棧剛好是潘雨青兄弟余良廷開的,第二天余良廷便把昨天看到的情形告訴了潘雨青,原來他們都是中共地下黨員,雖然不知道那六個人真實身份,但余良廷覺得應該身份跟他們一樣,都是他們的同志。不過眼下情形,不得讓他們多插手,所以只得裝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妻子在外面聽到了他們的談話,潘雨青上前溫柔地告訴妻子不要把這些事情泄露出去,妻子也滿口答應著。

潘雨青為了把之前從余良廷那邊的訊息傳遞上去,便想了個辦法扮演起水客的身份,中途遇到偵緝隊排查,幸好沒露餡,才得以安全地來到龍巖見到特委書記李叔岩。原來這六名人員的身份真如潘雨青猜想一樣,是共產黨員,而且從和李叔岩談話中知道,這六名共產黨員還是中央蘇區向上海黨中央申請派遣過來的青年知識分子,沒想到還是在半路遇到截殺丟了性命。

這六名青年黨員的犧牲,讓毛澤東同志他們意識到建立交通信號站的重要性,在周恩來的主持下,1930年下半年中央交通局算正式成立,短時間內也在全國各地召集了很多有經驗的幹部,為以後的三千公里秘密交通線起到了重要作用。各地的秘密信號基地也在悄然建立者,他們聯繫都通過組織的秘密口令,為了交通線能順利搭建,幾位黨員幹部聯合潘雨青同志最終決定把清溪中站設定在余良廷他們客棧的後面祠堂里。不過中站需要後方小站補給,潘雨青適時推出了一位合適人選鄒叔寶,他也是一位富有經驗的老共產黨幹部。不過這場鬥爭一旦重新捲入進來就有可能看不到終點,潘雨青想讓鄒叔寶想清楚,鄒叔寶二話不說表明了自己的態度,為共產黨效命即時制則又是一生的使命。

欣喜的是,1931年蘇區人民首次取得反面圍剿戰役的勝利,也給了後面建立的三千公里秘密交通線絕大信心,有了越來越多的基站建立,共產黨取得勝利的機會也越來越大。

下一集(第 2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