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第13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13集分集劇情介紹:伯公凹站點被燒毀,同天飯店面臨查封

楊雄初一個人冒險把巡邏的國民黨士兵給引到另一方向去,幸好自己跑的夠快,而且山上也比較陡峭,追來的官兵看了一圈沒發現蹤跡後便走了,楊雄初這才趁機逃了出來。沒一會兒,官兵們便追查到了作坊,由於轉移的比較及時,也並未搜出什麼可疑東西,不過作坊卻被帶頭的官兵一把火給燒了,鄒叔寶看到自己一磚一瓦辛苦建立起來的作坊就這么沒了,心裡還是挺傷心的,不過當下首要任務受保護人員安全,犧牲一個小作坊也值了。到了晚上,鄒叔寶親自帶隊帶大家在天亮的時候趕到了紅軍區,他們的任務也算是順利完成了,也終於可以真正地鬆一口氣。而正是這些為共產黨事業不惜犧牲自己一切的地下交通員,讓他們心中敬佩之情更加深厚。

伯公凹作坊的聯絡通訊站點小作坊被燒後,看著一地的殘垣廢瓦,鄒叔寶決定再從頭開始修建。本來鄒叔寶想讓大嫂還有西諾回去,可是她們並不願意走,寧願留在這裡添磚加瓦、洗衣做飯打打下手也行,鄒叔寶拗不過,答應她們繼續留了下來。雖然這次他們還算順利地把人員送到了紅軍區,不過同天飯店卻被曹瑞瑛盯上了,結合之前的種種猜想還有地形勘察,曹瑞瑛早就發現同天飯店是共產黨的一個聯絡站點,黑子本來想把同天飯店一鍋端了,被曹瑞瑛攔了下來。原來曹瑞瑛接到上級密報說共產黨要轉移一位重要電報員,他想利用這次機會將計就計,爭取抓到更多地下交通員。

潘雨青收到轉移通知命令後,便趁著天黑過來伯公凹把此事告訴了鄒叔寶。第二天潘雨青照常跑船,等客人走後,正拾掇船隻呢,賴壽章走過來跟他打了聲招呼,賴壽章回想起之前在清溪檢查站跟自己說的一番話後,今天決定再來試探下,於是說了些比較私密的暗語,潘雨青似乎更加明白了什麼。本來賴壽章想借潘雨青載他回去的功夫告訴他通天飯店明天即將被查封的訊息,可惜潘雨青的船已經被客人提前訂好了,所以賴壽章只得先告訴他。

潘雨青趕緊回到清溪,本來想去通風報信,因為這次中轉人員最重要的點就在同天飯店裡面,不料剛好碰上曹瑞瑛手下黑子,怎么辦,眼看重要人員馬上要到,去找盧清源也剛好有事外出,潘雨青心裡非常著急,萬一被來個一網打盡那事情可就大了,他必須要想出個兩全其美的辦法,既能通知同天飯店趕快終止行動,也必須要讓重要人員趕快撤離。突然他想起之前盧清源跟他講的危機關頭終止暗號,所以買了件斗笠,冒險當著黑子他們面把訊息傳遞給了孫老闆,離開的時候故意把斗笠留下來,孫老闆見狀便趕緊給掛了出去。潘雨青見護送交通員看到斗笠繞道離開了,便更能確定裝瞎的那個人正是共產黨聯絡員,潘雨青追上去順利地轉移了人員。

孫老闆自知自己暴露肯定命不久矣,於是寫好了一封家書,把身上所有的錢都給了侄子,讓他幫忙帶回去交給自己父親,安排好一切之後,孫老闆鎮定的收拾好一切,等著國民黨軍隊來。可是他應該還沒發現,侄子已經被國民黨抓了起來,估計也是難逃一死。

下一集(第 14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