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第10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10集分集劇情介紹:叔寶重新接納西諾,接命令冒險赴香港

鄒叔寶受傷後在革命基地養了幾天就回來了,回來之前組織又有一項新的業務交給他,東西就藏在自己受傷所打的石膏里。為了趕時間,剛到伯公凹和大哥大嫂他們團聚不久,就告訴他們自己又要動身出發了,而且這次去的是香港,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回來,西諾滿眼都是不捨,但是他告訴鄒叔寶,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只要是他選定的路,她也會一直陪著他走下去。鄒叔寶想起自己當初新婚之夜逃婚到現在為止,西諾不僅沒有埋怨他,還一直無怨無悔地給予自己支持,再加上這次西諾聽到自己受傷後又不怕辛苦地來見自己,鄒叔寶也不想再隱瞞自己感情,終於向西諾敞開了自己心扉。有這么一位賢妻,夫婦何求呢。

鄒叔寶安排好一切大小事後,告訴大哥,自己已經向組織上申請他成為了伯公凹站的副站長,鄒叔寶不在這裡時,傳遞信息的事情就靠大哥了,並且囑咐大哥一定要跟上組織步伐。大哥聽後很高興,這是他們共同的使命,不管如何,一定會拼盡全力去守護它。只是大哥對鄒叔寶只有一個要求,那就是活著回來。說完潘雨青的弟兄們便來接上鄒叔寶出發了。

一大早,潘雨青在家裡吃完早飯正準備出船,妻子秋蓮攔住他,看到他腳上已經破洞的布鞋,本來想讓他換上前兩天自己剛給他做的新鞋襪,潘雨青拒絕了,不過為了不讓自己老婆不高興,潘雨青便笑著又拿自己打趣,沒一會兒就把自己妻子哄得眉開眼笑,秋蓮拗不過,只得聽他的,於是又給他包里賽了點吃的後潘雨青就笑著出門了。潘雨青為了等鄒叔寶過來,為了不讓國民黨引起任何懷疑,便假裝自己船壞了,在上面敲敲打打,嘴上還不停念叨。沒一會兒,見兄弟們把鄒叔寶接來了,然後潘雨青假裝跟鄒叔寶討價還價後就順勢開船走了。離開國民黨視線後,潘雨青把船槳交給兄弟才敢進來和鄒叔寶聊天。鄒叔寶告訴潘雨青他申請的交通線武裝部隊的事情上頭已經同意並且槍枝也得到了申請,不久便會派專人送來。潘雨青聽後非常高興,有了這隻武裝隊,交通站也多了一份保險。不過潘雨青看著鄒叔寶這樣,突然想起了以前的老共產黨員余長慶,感嘆要不是他把組織的一百六十塊大洋捲走消失,估計現在也能成了好多事。鄒叔寶聽到此也非常失望,並且表示自己對黨的忠誠,哪怕丟掉性命,也在所不惜。

一路跋山涉水,鄒叔寶終於到了汕頭,看著身上的錢,除了買船票,基本就所剩無幾了,為了節約一點,東西也不敢多吃,餓了就問別人要碗湯,喝了繼續上路。中途也遇上一點小狀況,不過幸好也算是順利登上了去往香港的船隻。由於路途遙遠又長時間飢餓,造成鄒叔寶手臂上傷口發炎,高燒的很厲害,中途差點被人當做鼠疫扔到海里,幸好船長人好,找來醫生免費給打了退燒藥才得以平安到達香港,到香港後,鄒叔寶撐著疲倦不堪的身子把組織託付給的一百六十塊大洋交給首長後便暈了過去。

中國共產黨正是有了這些不畏艱難險阻的戰士,所以革命才得以繼續下去,革命的每一步成功,都離不開他們在背後的辛勞付出。

下一集(第 11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