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第26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26集分集劇情介紹:曹瑞瑛燒毀赤寨村,周正清為民勇獻身

曹瑞瑛把還沒死的武裝班交通員余維邦帶回了永定,對其進行了好一番嚴刑拷打,可是交通員守口如瓶,受盡酷刑最終還是一個字都沒說。曹瑞瑛很苦惱,好不容易抓著個共產黨,結果還是沒能套出任何信息。正站在窗邊喝悶酒呢,結果張在林跑了過來,曹瑞瑛火氣正大,張在林這不是往槍口上撞么。正要發火時,張在林告訴曹瑞瑛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那就是他已經摸到有關周成信息的尾巴了,原來上次在赤寨張在林發現那個岐黃世家周正清有問題後,就讓兄弟們假扮成乞丐在附近扮成乞丐蹲守了幾天,結果根本沒看到有人過去找他看病。他覺得這裡面肯定有問題,知道曹瑞瑛駐紮永定了,所以就趕緊過來稟報,曹瑞瑛一聽,立馬給馬團座打了個電話,讓他過來商議此事。

馬團長過來後曹瑞瑛立刻要他給一個營的兵馬去剿滅赤寨村,馬團長不明所以,曹瑞瑛讓張在林把事情來龍去脈告訴後,馬團長要求自己親自帶領一個營和曹瑞瑛一起前去執行任務。在街上的李叔岩打探到訊息後,立馬讓李壽柱趕去通知赤寨村的村民。而且潘雨青他們正好也是要往赤寨的方向去,幸好快到赤寨村時潘雨青留了個心眼讓鄒叔寶先去探探路,果然在路上就碰見了正趕往村子的李壽柱,李壽柱告訴鄒叔寶讓他們繞道走古木都之後便著急過去了。把訊息告訴周正清之後,周正清擔心這裡的村民,所以讓李壽柱先撤,自己有辦法對付。等人走後,周正清拿出早已準備好的鞭炮,點燃後四處奔走通知村民白狗子來了,聽到訊息的村民趕緊起床收拾東西出逃,可惜,周正清也因此在奔跑的途中被馬團座手下的士兵給槍殺了。共產黨又英勇犧牲了以為革命黨員。

曹瑞瑛他們跑了一趟,結果又是什麼也沒撈著,聽到周正清的呼喊,有很多村民立馬逃竄到後山去,不一會兒便沒了蹤影。本來馬團座只想把居民每家糧食搜刮乾淨讓他們沒得吃,誰料曹瑞瑛直接放火一把把村子給燒了,可見曹瑞瑛的的心狠手辣多么遭人痛恨。回到永定後,曹瑞瑛又開始發起了脾氣,可馬團座也不是吃素的,況且曹瑞瑛還要仰仗馬團座手下的兵力呢,也不是鬧得難堪的時候。曹瑞瑛平復好心情後,又繼續和馬團座探討著接下來的行程計畫。

潘雨青他們改走古木督之後,沒多久就和李叔岩同志匯合了,對於剛剛犧牲的周正清還有餘維邦兩位同志,他們現在還不能為他們做什麼,只能把他們的名字一筆一划的好好刻印在本子上,等待革命勝利後定讓後輩永遠記住他們。完事後,潘雨青和鄒叔寶兩人則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像李叔岩同志匯報,他們懷疑目前在國民黨軍隊的副官賴壽章很有可能就是潛伏在國民黨裡面的共產黨員,李叔岩聽後很是著急,認為他們完全是在胡鬧,直到鄒叔寶他們一件件事情說與李叔岩聽後,李叔岩才得以慢慢平靜開始分析了起來。確實以前共產黨為了躲避國民黨的追捕,很多同志不是被殺害就是被抓捕,而且那時候訊息都是單線聯繫,因此也導致很多同志失聯。看來潘雨青他們的猜測更是有把握了,估計賴壽章在不久的將來也會真正回歸大家庭了吧。

下一集(第 27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