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第3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3集分集劇情介紹:革命路線取得突破,叔寶為革命舍小家

張在林看潘雨青不在家,見人家媳婦又長的漂亮,便起了歪心思對秋蓮動手動腳起來,秋蓮看出他不懷好意,趕緊讓張在林離開這裡,可是張在林可不是那么好哄騙的人,秋蓮為了保全自己,剛好從旁邊抽出一把尖刀抵在了張在林脖子上,幸好潘雨青兄弟及時趕到,也算是給了張在林台階下,丟下一枚銀元後這才跑了出去。

為了共產黨的進一步勝利,這些地下情報員們真的是拿自己血肉之軀做信息傳輸,每當潘雨青想起那天死在亂槍之下的共產黨信息傳遞員時,就非常痛心,不過好在他至少沒白白犧牲,因為這件事情傳遞的及時,使得國民黨第二次對共產黨發出圍剿時,能快速地了解到對方戰役情況,找到弱勢點,又一次取得了反戰突圍勝利。

潘雨青完成上次訊息傳遞任務後,繼續在河上擺渡,聽著船上的人對國民黨和共產黨議論紛紛。潘雨青怕他們早來禍端打斷了他們,還給船上幾人邊划船邊唱歌。擺渡完,潘雨青又拿著幾條魚做掩飾來到了同天飯店,上次那件事情後,掌柜的實在不想搭理他,不過還是把他帶到了盧清源同志的所在地。一見盧清源,潘雨青就高興的不行,以至於造成口誤還被狠狠說教了一番。潘雨青到不在意,兩人商量著最近共產黨革命情況,雖然共產黨對國民黨的第二次圍剿反戰有了又一大突破,不過壞就壞在那個叫余長慶的,本來拿著一百多快大洋在上海集合,可惜沒在規定時間地點出現,讓盧清源通知很是擔心,潘雨青也怕萬一被國民黨抓住泄露了什麼風聲的話,對共產黨造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得想辦法儘快找到余長慶。

盧清源跟潘雨青講完這些事情後,從抽屜里拿出六塊大洋,讓潘雨青有批私貨需要他悄悄運送出去。潘雨青不明白什麼意思,運送就運送,給錢幹嘛,盧清源告訴潘雨青,既然用船夫做身份,就得賺錢,否則怎么隱藏身份,潘雨青想想也是,便接下了這六塊大洋,叫上自己平時最好的三個兄弟,把錢全部分給他們之後晚上就開始動身了。要說這鹽,在以前可是很重要的,如果被發現的話是掉腦袋的事情,不過這兄弟幾人不管多危險,只要是潘雨青吩咐,必定往前沖。

曹瑞瑛之前一直盯著中法西大藥房那邊,部署了很久詳細周密的計畫,準備帶兵收網。幸好潛伏在國民黨內部的共產黨員及時傳遞了訊息出來,在藥房的情報員才得以提前撤離保住性命,自然曹瑞瑛所帶領的部隊也撲了個空。垂頭喪氣的回去給老闆復命,老闆倒未責怪他,反倒讓他打起精神來,找到共產黨命脈一舉打破才是最重要的。

而共產黨這邊也沒閒著,交通線的勢力也在不斷擴大,盧清源擔心怕在人員上出錯,讓潘雨青務必協調追查好每個細節,不能放過一個漏洞。潘雨青領命,並且保證絕對完成任務。

共產黨革命的另一位黨員鄒叔寶,自從上次答應和潘雨青一起重回革命鬥爭後,便很少再跟家裡聯繫,這天剛好在家,碰巧以前的結婚對象西諾找了過來,西諾也是一位長得非常漂亮而且知書達理的女孩子,不過為了不連累她鄒叔寶果斷再次拒絕了這門婚事,西諾傷心離開後,鄒叔寶收拾起心情繼續回到共產黨完成自己使命。鄒叔寶大哥也是個心懷大義的人,了解此事後,只要知道鄒叔寶安然無恙便也算寬了心,只得默默在背後支持他。

下一集(第 4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