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第24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24集分集劇情介紹:賴壽章找到對接人,曹瑞瑛帶兵去永定

潘雨青他們趁著天黑,帶著爺叔趕緊上路,好在一路沒遇到什麼危險,而且爺叔也為了能配合他們的規劃,也在盡全力趕路。到了其中一個交通小站,潘雨青麻煩交通員做了些大夥的吃的,也順便讓爺叔短暫歇歇腳。一切準備好後,楊雄初拿槍帶著個人進來,本以為是國民黨可疑人員,結果一看,原來是李壽柱,李壽柱受到李叔岩同志指示,負責帶領大家走好接下來的交通線路,因為很久沒有走過,所以潘雨青他們自然要生疏些,不過有了李壽科同志的幫忙,一路走起來倒要順暢很多。

好不容易到了赤寨,鄒叔寶前去探路,到了交通小站周正清家裡時,本來鄒叔寶準備進去,卻看到張在林帶著他的民兵團把周正清綁了起來,並且還威脅他說出周成的下落,鄒叔寶一聽便急忙跑回去告訴了潘雨青,看來這個交通小站不安全了,可是如果越過這個交通小站繼續出發的話還得有30多公里的路程,在天還沒亮之前肯定趕不上,所以最終大家商量,先退回到十里外的另一交通站,先歇腳看情況,等再次天黑後再出發。

接到批准後,曹瑞瑛便帶著馬團座和他的兵馬前往永定了,賴壽章也得到命令留守於大埔,賴壽章忙完公務後便來到姑媽家探望,姑媽看到賴壽章欲言又止的樣子,知道他肯定有什麼話要說,賴壽章走到自己姑父靈堂,看到那首小令,他才終於知道自己斷聯了這么多年的線今天終於找到了。就是當年被臨時調走,所以姑父才沒能和賴壽章對上暗號而慘遭國民黨的殺害,臨終的時候姑父把暗語告訴姑媽讓她一定要幫忙尋找,原來找來找去就是自己的親侄子。知道真相後,兩人雖然都沒說什麼,但是各自眼中的淚水確把這些年來的辛酸苦楚都表達了出來。

馬團座帶著一幫人去往永定的路上,正好碰到了在伯公凹叔寶他們一家,馬團座立即帶人過來搜查,還把鄒叔寶之前記得賬本給翻了出來,幸好上面不是直接的文字而是用圖畫畫出來的,再加上西諾的巧妙應對,才得以再馬團座面前掩飾過去,否則還不知道要出多大的問題呢。不過看他們前去的方向,估計鄒叔寶他們以後的路肯定會越來越艱難了。

張在林他們在赤寨周正清家裡折騰了一宿,幸好有周圍村民出來幫忙說話周正清才得以從張在林手裡放出來。知道爺叔他們要經過交通線後,一刻也沒休息便急忙趕了過來為潘雨青他們帶路。好在一路沒再遇上什麼危險,爺叔也順利抵達了蘇區,在蘇區做完演講後,爺叔便啟程馬不停蹄地出發了,就這樣,爺叔靠著共產黨的信念,一個人整整走完了三千里交通線路,成功抵達瑞金。

還好這條交通線路有驚無險,成功完成任務後,鄒叔寶和潘雨青也都各自回到了家,一進門就看到秋蓮忙活的身影,潘雨青心裡真是說不上來的幸福,不過還沒和秋蓮說幾句話呢,潘雨青便趴在桌子上睡著了,連續幾天的行程在放下戒備後才感覺異常地疲憊,不過這些疲憊都值得,因為在他們心中始終相信一個信念,那就是一個由共產黨統治的全新中國。

下一集(第 25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