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第27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27集分集劇情介紹:余長慶被黨軍抓獲,賴壽章身份被懷疑

聽了潘雨青他們的敘述後,李叔岩決定先調查好賴壽章底細再說,在這期間,也要求潘雨青他們和他保持一定的距離,兩人滿口答應。而曹瑞瑛這邊呢,正和馬團座在辦公室里商量著接下來的計畫,突然接到上峰的電話,曹瑞瑛欣喜,電話中什麼內容到不得而知,只知道曹瑞瑛掛斷電話後就要求馬團座讓賴壽章挑選一個排的兵力親自帶隊護送一個重要人物過來永定。看來曹瑞瑛心裡,估計對賴壽章是有了懷疑了。

賴壽章接到曹瑞瑛的命令後,便來到碼頭和黑子聊天,也順便在黑子口中談談口風,畢竟在國民黨軍隊這么久了,賴壽章對於這次任務多少還是有點懷疑的。看到黑子的反應後就更是斷定了自己的想法。不過黑子想起前幾次賴壽章的行為心中也開始有了些疑惑,不過現下最要緊的還是曹瑞瑛安排給他的任務。而且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多年前拿著共產黨經費逃走的余長慶,國民黨也是費了很大勁才找到他。因為他手裡有以前交通站線的各個名單,這對於曹瑞瑛剿滅共產黨是有很大幫助的。之所以讓賴副官護送,也是想順便試探他是否對黨國忠誠,如果真的是共產黨,那么賴副官肯定會在途中想法設法解決掉余長慶。

黑子私下派人已經盯上了賴壽章,賴壽章擔心自己被暴露的話會影響到姑媽的安全,所以特地過來看望姑媽讓她提前離開大埔,可是姑媽說什麼也不走,自己丈夫的魂就在這裡,她也要永遠堅守在這裡。黑子越想越覺得不對勁,便把這件事情告訴了曹瑞瑛,曹瑞瑛回想起以前的點點滴滴,也覺得很有問題,於是決定護送人的任務還是讓賴壽章帶人親自來,黑子全城不要參與,而且這個人的信息也不能透露出去半分。賴壽章接到任務後,便帶著人出發了,大埔到清溪還有很長一段水路,看到潘雨青船隻停靠在岸邊,就上了潘雨青的船,剛開始潘雨青覺得偽裝起來的這個人雖然看不清楚長相,但是眼神非常熟悉,不過潘雨青也沒多想更不知道他就是余長慶。到了清溪後,已經是晚上了,潘雨青越看這個人越覺得可疑,竟然連船錢都忘了收,還是賴副官提醒他,潘雨青數都沒數便放回來口袋,賴副官又再三叮囑一定要數下,潘雨青才覺得有問題,趕緊跑回家關上房門一看,裡面真的有張字條,上面寫著地方叛徒。潘雨青這才反應過來,原來這個人真的有可能是余長慶。

賴壽章他們一行人晚上就住宿在老余他們客棧,吃飯期間,老余盯著蒙面的余長慶,以為是自己通知被抓了,所以趁著空檔就過來找潘雨青想讓武裝交通班同志救下他,潘雨青並沒有答應,交通線有交通線的使命,沒有上級命令不能輕舉妄動,老余也能理解,說完就回去了,走之前潘雨青輕聲告訴他一定要想辦法弄清楚他真面目,因為只有這樣,潘雨青才能判定這一切到底是不水他猜想的那樣。可是現在危險就在眼前,而且還跟平常不一樣,要是那人真是余長慶,所有交通線的人都別想活命,所以潘雨青為了保護秋蓮的安全,一心想讓秋蓮離開自己,如若危險真的能解除,那必是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可要是自己死了,他不想秋蓮跟著一起。但是秋蓮卻早已把生死看淡,要不是當初潘雨青把自己救了上來,現在早就已經死了,所以,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就算再危險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下一集(第 28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