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第22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22集分集劇情介紹:伍豪同志離開上海,曹瑞瑛想奪取兵權

小羅順利接到李同志之後便一起坐上了回潮汕的火車,一路上還好有驚無險,也幸得李同志也是一位有經驗的共產黨同志,能在危險時刻及時應對,要是換做其他,說不定老早就被國民黨抓捕。呂文超部署了大量軍隊最終還是一無所獲,心裡非常失落,只能在大埔曹瑞瑛這裡尋求安慰,曹瑞瑛也是個非常執著的人,所以對於安慰這些事情自然不在話下,因為他只要認定一個目標,哪怕再多次失敗也能自己治癒,然後從哪裡跌下從哪裡爬起來。呂文超一聽,心裡也稍微感受一點,發誓不為黨國做點有意義的事絕不善罷甘休。可惜呀,這么好的力氣就是使錯了地方。

現在國民黨軍隊為了抓共產黨可真是無所不用其極,不管是軍隊還是民工團都在四處搜尋,見一個人就抓著不聽盤問,甚至直接帶隊突擊搜尋住宅店鋪,弄的到處人心惶惶。雖然收穫微小,但是確實也給這條交通線上的各個小站造成了很大壓力。這不李叔岩同志正召集大小交通站站長開會,就遭到國民黨突擊,幸好早有所防備,快速轉移了出去,等國民黨兵走了以後才從外面進來。

紅色交通線關係很緊張,自然上海黨中央那邊也好不到哪裡去,為了保護黨中央那邊重要領導的安全,就算交通線面臨很危險的境地下也不得不繼續履行使命,而且這次使命護送的不是一般人員,而是伍豪同志本人的轉移,所以交通線路上下,不能出現一點紕漏,否則會面臨全縣崩潰。這次陪同的交通員也是一位比較有經驗的黨員。伍豪同志看著上海地貌感嘆不已,他相信這次的離開只是暫時的,終有一天他們會光明正大地回來,做它的主人,帶領它走向更光輝的明天。

幾經輾轉,伍豪同志順利抵達潮汕,彭庚年也早已吩咐顧會計安排好了住宿,只是礙於他們在潮汕眼熟,不能輕易露面接人,所以只能委託新來的夥計小汕頭負責迎接。剛到顧會計定好的酒店,一進門就看到國民黨官兵在前台,幸好當時正背對著大門和前台交代,伍豪同志等一行人立馬出了酒店換了其他地方。彭庚年滿懷歉意來見伍豪同志,本以為伍豪同志會因為這次工作疏忽責怪一頓,結果不但沒責怪,反而還不停鼓勵彭庚年,做好接下來交通線工作任務。

曹瑞瑛天天想著怎么對付共產黨,這不有冥思苦想了一番計畫出來提交給上級,沒過多久就接到呂文超給他的回話,上級已經批示同意他的計畫,可以儘快實施。曹瑞瑛聽後立馬就去馬團座處做客打起了他團隊兵力的心思。原來曹瑞瑛想讓那團長留一營的兵,然後把剩下的兵全部帶走到永定去抓共產黨。馬團長聽後非常生氣,這不變相把自己從團長變成營長奪自己的兵權嗎。一個小小的地方站長文書什麼時候把手也伸的這么長了,這換做誰也不會服氣的。曹瑞瑛還在拿黨國政府來壓馬團座,不過俗話說得好,狗急了也會跳牆,何況是手握兵權的馬團座呢,逼急了不一定誰斗得過誰呢。至於這次馬團座是妥協還是反抗,就看馬團座怎么權衡了。

下一集(第 23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