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第7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7集分集劇情介紹:失散黨員重回部隊,密報途中有驚無險

曹瑞瑛一直在視察工作,讓賴副官在岸邊增加了很多兵力,每天嚴防死守,生怕漏掉一個共產黨。這時鄒叔寶也趕到了清溪茶陽,剛好碰上迎面走來的賴副官和曹瑞瑛,賴副官一眼就認出了他,怕被曹瑞瑛察覺異樣,便收回眼神繼續和曹瑞瑛交談,鄒叔寶見狀也趕緊從他們身邊走了過去。鄒叔寶心裡想著幸好沒被他們發現,不然自己的性命估計就懸了,事後跟會面的潘雨青講起剛發生的情景時還心有餘悸。說到這裡,鄒叔寶突然想起昨天自己在作坊遣散工人時有個叫徐永祥的年輕人透露給鄒叔寶說自己也是一名斷了線的共產黨員的事情,於是告訴了潘雨青,而且這個徐永祥還給他們提供了另外一條物資輸送的道路。說實話,潘雨青覺得這個人突然冒出來很有問題,不過他所說的路線確實對於他們現在來講也是一個比較好的備用選擇。不管怎么樣,只得先暗中再多觀察留意。

為了驗證徐永祥到底是不是鄒叔寶口中說的遺漏的共產黨員,潘雨青決定要親自考驗看看,於是把自己偽裝成一位知識分子,用圍巾遮著臉,就連一路跟來的鄒叔寶都沒察覺出來這個就是潘雨青,到徐永祥家後,潘雨青故意盤問了徐永祥一些問題,並且考驗了他如果這裡作為一個新設站點的話,如何能保證物資和人力的安全,徐永祥的一番回答讓潘雨青很是滿意。最終卸下遮擋在臉上的圍巾並且任命他為多寶坑站點的新小站長,而且還承諾自己和鄒叔寶都會是他重回共產黨組織的見證人,徐永祥聽後非常高興,幾年的苦等終於如願以償。在一旁的母親也很是欣慰。

設立好小站之後,潘雨青想在清溪也設立一個自己的武裝交通班,保障更多運送途中人員和物資的安全。潘雨青把這個想法跟盧清源說了之後,立馬遭到了強烈反對,盧清源認為交通信號站包括信號員是越隱蔽越好,這樣做只會讓人員更加暴露,說著就把潘雨青一頓批評,潘雨青也不甘示弱,在接下來的遊說中那可是把自己口才能力充分地展現了出來,聽得最後盧清源一愣一愣的,最後只得妥協,不過盧清源也告訴潘雨青這個重大事件必須得像中央報導同意後才能真正實施,潘雨青滿口答應。

最近國民黨準備在新的駐紮點長期駐營,在外探路的李科長回來趕緊把這個訊息報告給了首長,察覺到國民黨軍情有變,寫好密信之後便委託李科長抓緊時間跑一趟把這個訊息帶到中央蘇區,李科長收拾好之後就出發了,到達清溪站找到潘雨青後,本來一路都還挺順利,但是下了船之後遇到盤查的敲著竹槓,李科長擔心竹槓裡面的東西被檢查出來,正不知道如何辦時,幸好潘雨青過來故意說漏結算船錢與他爭吵解了圍才得以順利地到達同天飯店,同天飯店老闆重新把密報給他偽裝在了廚具里,把暗號告訴他後就讓他去找彭庚年,幸好中途也沒再遇上什麼大的麻煩。密報才得以平安送到彭庚年手裡。

下一集(第 8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