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第4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4集分集劇情介紹:鄒叔寶冒險送情報,周成身份再被提起

鄒叔寶為了做好掩護工作,僱傭了幾個兄弟開造紙作坊。自從上次未婚妻西諾來找他被他氣走之後,鄒叔寶也很久沒回家,一直在作坊這裡邊打理生意邊傳遞情報。晚上,鄒叔寶又提著油燈準備去給山神伯公添油燈,正好被其中的一個夥計看見了,問他去哪裡,鄒叔寶隨便聊了兩句就走了。伯公這裡可是經常鄒叔寶和潘雨青的匯集地,每次見面添油燈只是個幌子,這夥計總感覺是臥底,在後面偷偷尾隨鄒叔寶,鄒叔寶到了之後潘雨青把最近情況跟鄒叔寶大致說了下,還交給他一個新的秘密任務,鄒叔寶接過東西,倆人又聊了一會兒便各自回去了。

鄒叔寶為了能儘快把任務完成,早上吩咐了作坊大夥之後便隻身出發了,中途天黑走到山林時,看到一群國民黨軍隊持槍追趕共產黨員,幸好鄒叔寶閃的夠快沒有受傷,不然估計自己也跟這些同胞一樣被亂槍擊斃了。鄒叔寶躲在後面草叢裡才知道,原來這些是幫忙運送食鹽到軍區的,可惜都被國民黨殺害,物資也被搶走。好在最後還算是順利到達永定,把密報安全送到李掌柜手上。從出發地到永定,八九十公里的路程,鄒叔寶走路只用了一天一夜時間就趕到了,李掌柜留鄒叔寶在這裡吃完飯,並且還把自己的布鞋拿來給鄒叔寶讓他換上,原來為了趕路,鄒叔寶把自己鞋子走破了都沒發現。兩人聊天中鄒叔寶發現李掌柜的腿不對勁,一問才知道是缺鹽導致腿部浮腫。因為蔣介石為了打壓共產黨,封鎖了很多鹽口,很多共產黨戰士鹽份因達不到標準,很多都出現了這種情況。為前線輸送鹽的事情已經刻不容緩。

這個曹瑞瑛自從上次抓共產黨收網失敗之後就把目標放在了共產黨信息傳遞最重要的地點上,一陣分析之後就上報給了上級,在大埔軍營附近建立了偵緝隊分號站點。使得軍營的馬團座對他很是不滿,這不一來之後曹瑞瑛就那這個雞毛當令箭到處找資料查當年共產黨訊息。一來二去還真被他翻出了一些蛛絲馬跡,馬上就到縣長家召集了馬團座過來。雖然馬團座心裡有意見,但是也沒辦法,只得臉上裝著很平和的樣子,提到當年有樁事件,明顯看出馬團座和縣長在有所隱瞞什麼,不過曹瑞瑛也沒繼續追問下去,而後馬團座也快速地把話題轉移了過去。

大埔清溪,潘雨青照常在河邊擺渡,剛好遇上鄒叔寶他們做完生意準備回去,在船上鄒叔寶故意跟大夥瞎聊,把保定那邊情況告訴了潘雨青,並且說著那邊及其缺鹽,很多人因為吃不上鹽而造成身體浮腫的比比皆是,潘雨青聽後陷入了沉思。鄒叔寶下船後想跑到鋪子準備多買些鹽,不過鋪子夥計告誡鄒叔寶蔣介石下了禁鹽令,沒辦法鄒叔寶只得帶著兄弟一共拿了三包走。正要出去時卻看到西諾,還沒等西諾說上話就看到有個叫壽章來找西諾,看起來很熟的樣子。而且看裝扮應該是在國民黨手下做事的軍官。西諾問到何事,原來是來打聽一個叫周成的人。周成的身份為何一下子被關注了上來,而且他又是誰,這是一個謎。

下一集(第 5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