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第18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18集分集劇情介紹:鄒老三護送時犧牲,呂文超懷疑彭庚年

睡在如此差勁的環境裡,大表哥實在有些難受,而且一直趕路人也比較疲憊,說沒有怨言那肯定是不可能的,但是當他下樓活動筋骨,看到正在為自己連夜放哨的潘雨青時,即便心裡有再多怨言,也在這一刻全部煙消雲散了。從這一路走來,大表哥也終於知道地下交通員們的不容易,想著想著便睡著了。三炷香的時間很快就到了,潘雨青叫醒熟睡的大表哥起床繼續趕路。而早已等候在伯公凹多時的鄒叔寶和他弟兄們也連著熬了好幾個通宵,起初三弟還不明白為何要在沒確切訊息的情況下每天堅持苦等。鄒叔寶告訴他,只要上級不取消命令,別說幾天,哪怕是幾個月或者幾年都必須得等。正說著就聽到遠處的學鳥叫聲,鄒叔寶知道,是潘雨青他們來了。短短寒暄了一番後,鄒叔寶本來是準備自己護送大表哥出境的,不過三弟和四弟堅持跟他一起,所以四人便又帶著使命繼續向前出發了。

鄒叔寶他們帶著大表哥從天黑走到天亮,本來路上沒有任何危險,就因為在剛被查封的一處交通戰線上駐足了一會兒就被站在門口守衛的國民黨兵說是共產黨員,非要讓他們回去接受調查,主要是他們四人一起太引人注目了,再者還有大表哥在,鄒叔寶不能出一點意外,於是他們四人趁著還沒多少人過來時就跟著打了起來。老三為了鄒叔寶他們能儘快脫離危險,讓他們趕緊走後,自己隻身一人引開了國民黨軍隊的追捕,鄒叔寶他們最終也得以順利逃脫,安全護送大表哥到了閩西。可惜老三為了引開這些國民黨兵,在逃跑路上光榮地犧牲了,屍體還被掛在城門上示眾了三天三夜。老四想衝上去帶三哥屍體回家,被鄒叔寶攔了下來,老三已經出事,鄒叔寶必須得保障他的安全。這樣才能對得起死去的老三。

知道老三出事後,鄒叔寶一家都非常悲痛,特別是大哥,更是沒顏去見地下的阿爸阿媽。本來大哥想去永定把老三的屍體背回來,幸好鄒叔寶還有一點理智,拚命攔了下來。為了不引起其他人的懷疑,鄒叔寶只能給老三準備一桌好酒好菜,好好送老三上路,然後告訴大家,過了今天大家只能把悲痛掩藏在心裡,然後照常幹活。對外只能說老三跟弟兄吵架離家出走。而且鄒叔寶經過再三思考後,決定讓西諾還有大嫂回家,西諾聽後不同意,並且把自己已經懷孕的訊息告訴了大家,大嫂聽後非常開心,這對於鄒家來說簡直是大好事,鄒家也有後了。聽到這個訊息,鄒叔寶也不知該如何,於是把這個決定權利交給大哥。為了保護好鄒家後代,大哥最終還是決定讓大嫂陪著西諾回去,直到平安生下小孩為止。

呂文超正在辦公室辦公,秘書送來今天的早報,呂文超一看報紙上面的信息,結合前幾天國民黨發出的通緝共產黨軍事要犯。呂文超才突然反應過來前幾天自己和彭庚年他們一起吃飯的那個香港富商老總不就是他么。而彭庚年這邊也因為前幾天呂文超打電話過來找他的事情猜測到肯定呂文超對自己有所懷疑了,所以讓掌柜的把這件事情告知了上級凌風同志,凌風同志為了掩人耳目,叫電報人員發了一封大表哥從另外專線過來的明碼電報,希望以此能讓國民黨政府截取到然後減輕對彭庚年他們那邊的懷疑。

下一集(第 19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