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第31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31集分集劇情介紹:潘雨清下山探路況,為保任務犧牲自我

這名叫丘老八子的共產黨員是負責上山給他們送吃的的,送到後又繼續趕著往山下走去給潘雨清他們探聽訊息了。臨走之前他還問潘雨清是否認字,潘雨清說會幾個,於是丘老八子便要求潘雨清能不能教自己寫自己的名字,這樣以後自己無論走到哪裡也能認出自己的字來。於是潘雨清便把他的名字寫在自己和他的手掌上,一遍一遍地教他認寫,完事後丘老八子便準備回去了,並且表示自己一路上都會給他們留下山的記號。如果村子裡面有意外的話,他也會給他們生火表示危險。可是丘老八子不知道的是,等剛下來山坡,村子裡就被國民黨包裹的嚴嚴實實的,不過丘老八子也早就料到他們會是這種境遇,所以也表現的格外鎮定,他們要搜就讓他們搜,反正也搜不出什麼東西。可是回到家後丘老八子就開始惆悵了,如何才能把這裡危險的信號傳遞給山上的人員而且又不被外面的官兵發現呢,眼看馬上就要到晚上了,如果再收不到信號那就是要羊入虎口了,思來想去丘老八子只好坐最後一搏,把自己家房子點上。本來山上鄒叔寶一直催促著潘雨清趕緊下去,幸好潘雨清留了個心眼等到了天黑,也看到了丘老八子給自己的信號。可惜最終丘老八子也因為被曹瑞瑛發現傳遞信號而自動葬身於火海犧牲了。

李叔岩同志知道這次事情緊急,所以特意帶著紅軍隊伍過來引開村裡的白狗,可惜曹瑞瑛這個人太陰了,馬團座出去了他卻躲在村子裡分毫未動他武裝班的人,他就想埋伏著來個瓮中捉鱉。在山上的潘雨清聽到山下的槍聲估計知道李叔岩肯定安排好了一切,所以他準備只身前去先探路,在下山前潘雨清再三叮囑,不管等下聽到什麼或者看到什麼,最終都以伯公燈微信號從村西口撤離。說完潘雨清便下去了,一路上潘雨清見這個村子安靜地嚇人,偷摸來到聯絡暗號人家戶了解撤離目標出來後,就發現後面有人在跟蹤。於是馬上返還回去,交代好信號事情後便準備去赴死了。為了給山上人多爭取點時間,潘雨清故意把他們真正撤離訊息告訴了曹瑞瑛,果然,以曹瑞瑛多疑的性格去了堵東村口。然後潘雨清見狀趕緊唱起了聯絡暗號歌曲,等候在家的共產黨員也趕緊升起了伯公燈。叔寶他們接到信號後立馬從村西口撤離了出去。可惜潘雨清卻被抓了起來,而且那份聯絡名單上第一個名字就是他,可見潘雨清這次真的是凶多吉少了。

雨清被捕後,曹瑞瑛就對齊用了很殘忍的手段,可惜最終也沒能從潘雨清嘴裡套出一個字來。曹瑞瑛很無奈,為何短短几句入黨宣誓就能有這么倔強的人。潘雨清告訴他,不光是靠幾個簡單的字,還有是心中的理想。一艘孤獨的船和能載很多人的大船,他肯定選擇開大船,因為他們是有很多同行的夥伴,可惜曹瑞瑛沒有,曹瑞瑛聽後非常生氣,吩咐手下又在開始虐待潘雨清,被抓住的潘雨清知道自己活命不長,所以狂笑曹瑞瑛的傻,因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哪怕共產黨最後只剩下一個人,那他們的信念就還在。而這個是曹瑞瑛這輩子都做不到的。

下一集(第 32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