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第12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12集分集劇情介紹:人員安全到達清溪,前行路上再遇危險

七位學生下了船之後,就遇到岸邊的黑子帶著兄弟盤查,由於他們人數較多,所以一眼就被盯上了,黑子盤問他們從哪裡來、做什麼工作的,包括說家鄉話這些,幸好他們準備的還比較充分,沒有露餡,平安的出了關口,潘雨青老早就在一旁等著接他們,看到他們出了關口後,就吆喝著拉客上了船,一路上可謂是艱險無比,不過好在順利接洽上了,途中,潘雨青告訴各位,到了清溪隨機應變,不管發生什麼,不要多問多看,幾位答應了下來。快到清溪了,老余和他妻子老早就在客棧焦急的等著了,這次是人不是物資,所以生怕出了一丁點差錯,知道看到潘雨青的船出現在清溪江上,老余和他妻子才暫時鬆了一口氣,連忙準備著下去迎接。

虧得老余媳婦一張巧嘴,跟清溪這邊檢查的各位官兵都混得比較熟悉,說著便假裝沒生意在那些兄弟伙面前發著愁。剛好這幾個兄弟伙體恤他們阿姐,聽說沒生意,便立即把正檢查完的這幾位學生介紹到了老余他們客棧,一切都掩飾的剛剛好,老余媳婦正準備帶著人走,剛好碰上過來的賴壽章,賴壽章過來盤問,潘雨青一看怕出紕漏,只得賭一把,跟潘雨青對上了共產黨暗號,最後,賴壽章在潘雨青暗號里,終於把自己身份展示了出來。潘雨青明白了,賴壽章也明白了幾位是誰,於是便把幾位放走了。

老余他們給做了一大桌子菜慰勞他們,吃完後就要接著開始走崎嶇的山路了,一路上還不知道有多少危險等著他們,而且這次人也比較多,只有晚上出發。所以潘雨青召集過來武裝部隊先去探路,然後再等待通知一路護送他們過去。等待通知的過程中,潘雨青也讓他們抓緊時間休息。等三炷香時間一到,他們立刻出發。鄒叔寶和他大哥也早早地在伯公凹那邊等著了,這些學生再怎么也沒怎么吃過這些苦,途中行走起來確實要困難許多,不過好在大家意志都還比較堅定,趁著天還沒亮就到達了伯公凹。鄒叔寶把他們帶到了作坊後面的小屋子裡休息,西諾和大嫂則為他們準備飯食。大嫂看到這群孩子為了趕路磨破的腳皮子,便端了一盆清水來給她們清理。安頓好這些學生後,西諾端著水過來,看著鄒叔寶背影就想起以前的情景,此刻他也明白為什麼鄒叔寶要堅持走這條道了,雖然是夜路,但是它能引導人走向光明的。所以,希諾決定,也要向鄒叔寶那樣,加入共產黨,做一些真正有意義的事。

楊雄初帶著大夥蹲伏在作坊附近山上,好隨時保護他們安全。現在整個大埔都加強了國民黨兵力,四下巡查,這不就被他們剛好碰上了國民黨來巡邏的,楊雄初帶頭的武裝部隊為了引開他們,派人同志鄒叔寶他們後便自己只身前去引開他們。鄒叔寶聽到訊息後立馬帶領大家趕快有序撤離到山上去。而西諾和大嫂則留下來打掃房間,以免國民黨軍隊看出來有不對勁的地方。而鄒叔寶他們到底能不能逃得過這劫,就看老天爺安排了。

下一集(第 13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