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第25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25集分集劇情介紹:賴壽章給通風報信,有驚無險逃過一劫

潘雨青才完成護送爺叔的任務,總算能坐在家裡喘口氣,休息休息吃點東西,沒想到秋蓮告訴他就在他回來不久前有個人找上門來,背後背著一把長柄傘,還說著奇怪的話,秋蓮也不知道這也是共產黨人員,說了句找錯人後那人也離開了。潘雨青心想肯定是共產黨重要情報人員找上門來,可惜自己不在家,於是飯也不吃了拿上東西就又出門去了。剛到碼頭就看到曹瑞瑛在碼頭晃悠,潘雨青上前打招呼,曹瑞瑛這個人疑心很重,看著潘雨青也是檢查了半天,最後發現沒啥大問題才把人放行。看來這次估計國民黨估計又得到什麼風聲,準備開始有大行動了吧。

本來之前曹瑞瑛去永定已經把馬團座下面的兵力帶走一大半,只留下一些沒什麼用的兵力留守大埔,黑子街道上峰電話,撒謊和賴壽章說上面人要來排查,讓賴壽章趕緊再從剩下的營里挑大批人出來給自己撐場面,賴壽章應和著。出來後就覺得不對勁,肯定是有大行動,黑子沒跟自己講實話,於是趕緊跑到碼頭去通知潘雨青。潘雨青收到訊息後就立馬把這事告訴了盧清源,而且電船馬上就要到大埔了,如果中途攔截讓電船暫時不要靠岸估計只有看電船上的黨員如何應變了。

潘雨青帶著兄弟幾人把船劃到電船旁邊攔著電船去路,然後嚷嚷著船壞了,偽裝在電船上的工作人員趕緊把電船的發動機線拔掉,然後偽裝成發動機壞了的樣子,掌舵的船長無奈,船走不了只好抓緊時間讓人檢修,於是潘雨青他們趁著這個空檔趕緊把在船上要護送的共產黨員接上走了,檢修的人看任務完成後也趕緊把輪船弄好繼續前行,如果時間耽誤太多的話,等船到了大埔也會引起懷疑。電船到了大埔後,黑子本以為可以就此機會撈幾條大魚立立功,卻不知重要人員早就被潘雨青他們轉移走了。黑子怎么想也想不通,訊息一直保持的很嚴禁,怎么還是被逃脫了,於是派人連夜給曹瑞瑛發了電報,說人往茶陽方向逃跑了。

曹瑞瑛收到黑子訊息後,立馬帶人過來茶陽江邊等著,幸好曹瑞瑛住的是老余他們客棧,手下人員在報告訊息時剛好被老余他們聽了去,老余趕緊在江邊的窗外點了一盞燈掛出去,希望潘雨青他們能看到茶陽這邊有危險。潘雨青他們自從接到幾位人員之後,一路上倒是挺順利,但是老感覺心裡有什麼事情要發生一樣,果然沒過一會兒就看到老余家外面掛著的燈。於是潘雨青趕緊實施第二套方案,直接掉頭改走另外一條道,而曹瑞瑛一直等到巡邏的電船回來也沒看到人出現,但是確抓住了武裝交通班的一位成員,曹瑞瑛知道後很是生氣,詢問抓獲地點後,馬上命人掉頭回去繼續搜查。

幸好訊息傳達及時,潘雨青他們才能避開眼線安全到達徐永祥家裡。確認周邊安全後,潘雨青他們趕緊幫忙徐永祥阿媽做飯。等飯好了後,潘雨青把飯端給他們,然後自己拿著一碗菜糰子準備和外面放哨的兄弟出去一起吃,誰知被這幾位過境人員發現了,一嘗這菜糰子簡直難以下咽。他們詢問道是否組織上給的經費不夠用,潘雨青說了實話,這讓他們心中更是敬佩這些交通站員們的魄力。哪怕食不果腹也要冒著生命危險完成黨交給的任務。沒有他們的付出,何談革命的成功呢。

下一集(第 26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