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第2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2集分集劇情介紹:意外得國民黨信息,潘雨青冒險送情報

中法西藥店裡,共產黨員照常傳遞著信息,不料卻被曹瑞英發現手下發現並且綁了起來。為了從黨員口中套出訊息,沒少在身上用酷刑,可是曹瑞英他們都低估了共產黨員的魄力,在殘忍的酷刑下,直到生命的最後一刻也守口如瓶,沒有透露半點風聲。曹瑞英為此很是生氣,在一旁的呂文超聽說這個事情後,倒是心平氣和的安慰著曹瑞英。

作為共產黨地下情報員,為了能把訊息送出去,可以說隨時這條命說沒就沒了,非常兇險,但是這些共產黨員也從來沒有在怕的,小陳也是其中一個,不過這次小陳走的暗道出去,少了一分曹瑞英眼線的重視,也就多了一份安全送達的勝利。而曹瑞英這邊呢,因為上次蔣介石圍剿的失敗,很是痛恨共產黨,雖然很想把這件中法西藥鋪端掉,不過怕打草驚蛇,決定留心繼續先觀察。

潘雨青這天照常在清溪當船夫,見大埔民團團長張在林帶著一夥兄弟拿槍追趕一名小伙,小伙跑到河邊準備跳河逃跑,確還是沒能成功,最終被張在林一槍擊中在水裡。張在林讓潘雨青幫忙打撈屍體上來時,發現手中握著的絕命情報,明白是共產黨情報員,便趕緊藏起了信,把人交給了張在林。其實原本共產黨員的事情不幹這個團長什麼事,抓他們回去,純粹是為了賺錢。不過幸好當時有潘雨青在,及時把訊息攔截了下來,不然到了蔣介石手裡,還不知道會出什麼事情。到家後,潘雨青小心翼翼的打開看裡面的情報信息,妻子突然開門進來了,潘雨青以為是被人盯上了,正拿刀轉過才發現是自己妻子秋蓮,這一動作明顯把自己秋蓮嚇得不輕,發現自己剛才的魯莽行徑,調整了下自己,便起身起安慰自己妻子。別看潘雨青五大三粗的,安慰起來自己妻子還是挺厲害的,沒一會兒就把秋蓮哄得眉開眼笑。

自從潘雨青從那位共產黨員手裡獲得情報後,便想方設法想把訊息傳遞上去,於是直接越過中間人,來到通信站一個小飯館裡面找對接人,說直接要見盧清源。對接人怕壞了規矩,直接拒絕了潘雨青,不過晚上還是找了個機會把這個事情匯報給了盧清源。潘雨青在家裡越想越不對勁,於是把東西熱熔了之後搓成一團塞到了魚肚子裡,拿著一條魚大半夜離開了家。幾經周折到達永定後,也算是把信條安全地傳達到了上級手裡,李掌柜見後立即通知手下人馬上啟動交通站,以最快的速度把訊息送去長汀。

這張在林也不是省油的燈,這天看到潘雨青沒出船,便坐船到了清溪潘雨青家裡,正巧碰上在院子裡忙活的秋蓮,張在林問秋蓮潘雨青去了哪裡,按照之前和潘雨青說好的說辭告訴了張在林,剛開始張在林不信,非要追著秋蓮問清楚,明顯看到秋蓮有點慌了神,不過很快恢復了鎮定,便說不回去原因是當年自己就是被父母和哥哥他們賣出來的,所以發誓此生再也不回去。這才打消了點張在林的念頭。

下一集(第 3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