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密使命第32集劇情介紹

電視劇絕密使命第32集分集劇情介紹:賴壽章身份被暴露,懷揣使命壯烈犧牲

曹瑞瑛本來想去看手下人收拾潘雨清收拾的怎么樣了,剛要進門就聽見手下秘密來報說已經轉移到了合希溪,曹瑞瑛立馬帶著人趕過去,可惜為時已晚,人家已經走了。走了能去哪裡呢,曹瑞瑛四下查看只有旁邊這個村子嫌疑最大。於是便帶著人四處搜查,其中被一戶家門外掛著的斗笠吸引住了,叫手下去開門,在門內聽到動靜的人員聽到風聲趕緊撤離。只有街頭人在裡面,可惜呀,做的再好的防護也被桌上的三碗茶給破壞了。曹瑞瑛盯著這幾碗茶像瘋狗一樣對著黨員亂吼亂叫,還直接把燒的滾燙的開水往人頭上澆。不過最終還是沒能問出點什麼東西,於是便拿出槍結束了這位黨員的生命。此時在不遠處的紅軍也趕了過來,可惜為時已晚,這位黨員已經沒了氣息,在座的各位為他的犧牲只能為他脫帽行禮。

失敗而歸的曹瑞瑛簡直就像個瘋子一樣,想起往日這些共產黨話語,端著酒杯邊喝酒邊在辦公室發瘋。馬大銞回到軍營後也對這個曹瑞瑛從心眼裡看不起,不是懷疑自己的副官通共嗎?如果要通共的話自己不在的這幾天老早就叛變了,可是等他回來後,賴壽章依然好端端地站在這裡,所以他決定好好找曹瑞瑛說道說道,並且告知他自己的軍隊明天就要啟程回大埔。可是這個曹瑞瑛自從回來後,就把自己關在屋子裡誰也不讓進,哪怕是他馬大銞也不行,馬大銞一看門口這陣勢就急了起來,在外面開始大罵,果不其然,一會兒曹瑞瑛便把他請了進去。這個曹瑞瑛真的不得不佩服他的耐力,這種情況下還能冷靜分析問題,看來這次馬大銞沒能幫賴壽章洗清身份不說,還招來了更多懷疑和猜測。

賴壽章聽說馬大銞準備起身回大埔,邊給馬大銞告了假說去給姑媽帶最想喝的茶,馬大銞欣然同意。可是從出來到現在,路上一直有人在跟著,賴壽章好不容易甩掉跟蹤的人找到共產黨對接的站點信號,準備進去時卻碰上了在街上出來溜達的余長慶,賴壽章正好奇怎么在這裡碰上他時,余長慶卻發現了一位很重要的人物那就是李叔岩,賴壽章為了掩護李叔岩,不得不當眾暴露自己開槍打死了余長慶。然後對李叔岩他們回眸一笑,這一笑笑出了安心笑出了終於找到了回家的路。可惜最終還是沒能逃過曹瑞瑛手下的追捕,在最後一處廢棄的房子裡被馬大銞抓住,然後一槍結束了他的性命,可憐的賴壽章同志終於在生命的盡頭找到家時卻還沒來得及報告就犧牲了自己。

曹瑞瑛的殲滅共產黨任務就像是打不死的小強一樣,雖然這次行動失敗了,但是他手上還有最後的黨員名單,這些黨員名單也足夠他立功的了,可惜等他趕到時,所有戰線上的交通員已經全線撤離,最後連一根毛也沒薅上,知道訊息後的曹瑞瑛終於忍受不住打擊病倒了,在上海調養了好久才重回汕頭,本來想著能在汕頭呂文超這裡立點功勳,可惜潮汕的交通員們也是提前收到訊息撤離了,同樣什麼也沒逮著。而這次的行動再次病的不僅是曹瑞瑛了,還有他呂文超。而沒有中共地下交通員們一次次地在刀尖上行走,也沒有我們現在的美好生活。所以,我們應該銘記歷史,像我們這些英勇的戰士致敬!

下一集(第 32 集) 絕密使命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