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無間道第36集劇情介紹

第12集 - 大結局:韓朗終被逮捕 黑警浮出水面

韓朗和子彈到了深圳,找到了黑啡的行蹤。子彈去和黑啡見面,悄悄安裝了追蹤器。

張挺開始調查那隻槍,發現在槍送去驗證之前只有陳隊長和那個黑警進去過,陳玥琪發現那個黑警常去寵物店,很可能也養狗。

子彈和韓朗通過追蹤器掌握了韋俊軒和黑啡的製毒工廠下落,總裁身邊的人傳話,只要他們掌握證據,總裁一定會來。

韓朗接到手下電話,原來他猜的沒錯,子彈果然沒有殺死老虎。子彈來找韓朗出發,韓朗已經起疑,藉口說總裁調不過來人手,讓他先回去等通知。子彈走後,韓朗讓人通知總裁行動取消,因為他懷疑整件事都是子彈和韋俊軒布的局。

子彈靜坐在房間裡,心裡卻是焦躁不安,他通知了程隊長那邊。

隨後,子彈隻身來到一個廢棄的工廠和韋俊軒見面,原來這一切真的是兩人的計畫。韋俊軒得知計畫已經被韓朗識破,稱他們唯一的籌碼,也就是總裁的那批貨他藏在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

正在兩人合計之時,韓朗悠悠出現。從子彈安排假總裁捨命救自己開始他就懷疑一切了,韓朗逼問兩人貨的下落,三人正麵攤牌,韋俊軒和韓朗迅速槍指韓朗,韓朗卻冷冷一笑,隨即一幫手下上來圍住了韋俊軒和子彈。

總裁走了出來,他看清了韋俊軒和子彈,問貨的下落,韋俊軒卻和子彈相視而笑。警笛聲劃破了最後一絲寂靜,程隊長帶著大量公安將眾人包圍,韓朗和總裁在槍林彈雨中逃跑。

子彈看到總裁逃跑,迅速跟了上去,子彈抓住了總裁,將他交給了程隊,這隻大魚終於落網。

而另一邊韋俊軒也對韓朗緊追不捨,他惡狠狠地要韓朗把一切都還給自己,韓朗卻諷刺他其實他的本質和自己一樣,韋俊軒想要開槍,他要為死去的人報仇,之後他也會自殺。

千鈞一髮之時,子彈趕到,他逼韋俊軒住手,因為之前在倉庫里,韋俊軒絕望地要子彈殺了自己,否則他會殺光勝聯所有的人。子彈卻咬著牙告訴韋俊軒,他想做個好人,卻從未為做個好人而努力,他要韋俊軒從頭開始,不要再讓家琳這樣的人無辜死去。韋俊軒心中惘然,其實在他心裡,他一直渴望做一個真正的警察。

現在,子彈勸著韋俊軒,不要為自己做的事後悔。韋俊軒氣急卻終於回了頭,無奈地沖韓朗身旁的空地連開數槍,這些槍,就當是祭奠死去的家琳和曾經做錯事的自己。

天網恢恢,疏而不漏。總裁、韓朗終於被抓,韋俊軒也成了重犯。程隊長、張挺和子彈握手慶祝合作成功,子彈看著車裡的韋俊軒舒心一笑,或許這個世上沒有人想做壞人,只是走了一條自己也無法選擇的路。

張挺打電話報告關隊長,稱即將押送韓朗和韋俊軒回港。路上,被抓的韓朗帶著手銬卻還在誇誇其談,他甚至當著張挺的面蠱惑韋俊軒和自己合作撲倒張挺。

正在這時,一夥人出現攔住了警車,要張挺放人,緊接著,警笛聲響起,大量警察出現包圍了那伙人,張挺不屑地看向韓朗,這一次 ,他不會再放過他。

張挺來見關隊長,關隊長還在假惺惺地偽裝。原來,押送韓朗回港的路線他只跟關隊長說過,張挺怒氣沖沖丟給關隊長手銬,他斥責關隊長與勝聯勾結,問他是自己戴還是要他幫他戴。緊接著,陳玥琪也帶著從寵物店搜到的關隊長的贓款趕到。鐵證如山,關隊長無話可說,被張挺逮捕。

張挺在海邊與高層署長見面。今天他收到一個匿名包裹,裡面是一份黑警名單,署長要張挺成立專案小組展開調查,張挺看著那份缺失的名單,知道還有一些黑警藏在暗處,他若有所思。

時間倒退到韓朗與陳琛見面的那天,陳琛交給他一份黑警名單,韓朗看出有所缺失,陳琛卻深不可測地解釋,這個法治社會以黑治黑之外還要以白治黑,在適當的時候,他們會出現幫韓朗的。

監獄裡,韋俊軒蹲在角落裡不停地寫著什麼,突然胡家琳出現了,她還是那么美麗動人,胡家琳娓娓道來,現在的韋俊軒感覺內心很平靜,終於不用再沉淪於黑與白之間掙扎。韋俊軒幾乎淚流滿面,他動情地說是家琳給了他方向,讓他找回了自己,他會永遠愛著她。

空曠昏暗的牢房裡,一個孤獨寂寞的男人獨自蹲在角落裡,認識他的人,把他遺忘了的人,誰也不知道他曾經歷過什麼,所幸現在,他終於走出了自己的無間地獄。

程隊長來和張挺見面,張挺再次希望程隊長能幫一個忙,程隊長表示打擊犯罪他們義不容辭。

韋俊軒和韓朗在監獄洗衣房勞作,面對韓朗的挑釁,韋俊軒已經心平氣和,正在這時,獄警送進來一個新的犯人,韋俊軒回頭,微微一愣,韓朗也疑惑不已,那人慢慢走近,竟然是子彈。三個在恩怨是非中糾纏了這么久的男人再次相遇,等待他們的究竟是漫長的法律制裁,還是另一場血雨腥風的無間輪迴。

(第三季劇終)

下一集(第 36 集) 無間道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