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面具第32集劇情介紹

面具第32集:向慶壽丁戰國殺害 李春秋查到殺害趙秉義的兇手

李春秋和姚蘭從公安局出來後回到了家中,李春秋看到熟睡中的李唐很是欣慰,趁著李唐熟睡李春秋跟姚蘭談了一次話,他告訴姚蘭自己的所有事情等到過了年會全部告訴她,不過現在誰要是再問與自己相關的事情,想要套她的話,那個人一定有問題,他告訴姚蘭自己和趙冬梅都有苦衷,並不是她想的那個樣子,李春秋並沒有詢問是誰在背後慫恿姚蘭,其實他心中有數,不過需要時間和證據讓那人現出真面目。姚蘭相信李春秋,她保證以後再也不會對外人透露半點他的事情。

馬上就要過年了,姚蘭已經和老家的父母聯繫好會提前幾天離開哈爾濱,姚蘭的父親還在等著李春秋回去喝酒,李春秋臨走之前告訴姚蘭在大年初一那天自己一定回。當李春秋說出這些話,心中如釋重負,他不需要和姚蘭說太多,這樣會將自己陷入危險,也會給他們母子帶來危險,他現在只要讓姚蘭知道自己一定會回到她的身邊就足夠了。

從家裡出來了,李春秋看到了等待自己的魏一平鄭三,魏一平似乎並不想多說趙冬梅的事情,他只告訴李春秋這不過是一場意外,等任務完成之後,他可以允許李春秋帶著家人去南京定居,李春秋知道魏一平看似平常的話語中透露著威脅,現在他只希望姚蘭能夠帶著李唐早日離開,這樣自己也就可以放心執行任務了。

第二天,陳立業來找李春秋兩人碰面說各自掌握的情況,李春秋將自己設計好的炸彈圖紙交給他,希望他們可以提前了解做好防範準備,不過其他的情況還在調查中,就在兩人說話時,丁戰國突然到訪,陳立業表示自己是前來家訪的,因為李唐的成績下滑很嚴重,在丁戰國面前,陳立業還是那個愛貪小便宜喜歡收禮的老師,陳立業要給丁戰國拿李春秋家裡的茉莉花茶,不小心從身上掉出了一張紙條,丁戰國眼疾手快先陳立業一步撿了起來,打開之後發現裡面包裹的是前,陳立業和李春秋二人這才鬆了一口氣,陳立業解釋這是李唐的學費,丁戰國相信他的話。李春秋知道丁戰國找自己有事,便直說,讓陳立業先離開。

丁戰國給李春秋帶來了喪葬費,讓他料理趙冬梅的後事,還跟著他一起出去買棺材。丁戰國為了能夠去醫院試探情況,前一天晚上故意往身上澆了好幾盆涼水,他和李春秋在一起的時候不停地咳嗽,兩人到了棺材鋪,李春秋發現他發燒,便讓他趕緊去醫院拿藥。

丁戰國來到醫院外面觀察了四周的情況,利用實現在車上放置好的設備,聽到了共產黨同志之間傳遞訊息的聲音,他立即通知了騰達飛。丁戰國根據聽到的內容,觀察四周發現了林翠所在位置,剛好此時向慶壽也來到了醫院,丁戰國趁機將這裡已經被包圍的訊息還有林翠的位置告訴給他,只有控制了林翠向慶壽才有安全離開的可能。

向慶壽此次並不是一個人前來,他讓行動科科長也偽裝成病人的樣子,也拄著拐杖,以此分散別人的目光。向慶壽從丁戰國口中得到訊息後便去了衛生間,在醫院監視他的同志後腳也跟了進去,不過,在向慶壽兩人的配合下他被打暈,等到埋伏在醫院的其他同志發現異常進入到衛生間時向慶壽已不見了蹤影。他們立即向林翠匯報了情況,就在林翠要離開房間的時候被向慶壽等人控制,他們帶走了林翠。丁戰國一直在後面跟蹤觀察情況。

此時在棺材店的李春秋發現丁戰國好久沒有回來,便出去找他,林翠和挾持自己的人打鬥爭奪槍枝的時候開了槍,槍聲將李春秋吸引過來,此時,丁戰國也來到了此處,在路上他偷偷拿了一位剃頭師傅的剃刀,就在他和向慶壽擦肩而過時,用剃刀刺傷了他,手法與當年殺害趙秉義時一樣,向慶壽頓時倒在地上血流不止,一旁的林翠被嚇到,她認出了丁戰國,事後還向其表達了謝意。

按照相關程式,出現在案發現場的人都要接受詢問,李春秋在接受高陽的詢問之後,立即對向慶壽的屍體進行了檢查,果然,殺死向慶壽和趙秉義的手法完全一樣,李春秋尋找多年的兇手終於出現了,這個人就是和自己稱兄道弟的丁戰國。

晚上,騰達飛和丁戰國見了面,丁戰國告訴他當時自己為了確保全全,別無選擇,只能選擇暗殺,騰達飛理解他的做法,不過他還不知道此次向慶壽冒險來哈爾濱與自己見面到底是什麼目的。此次行動丁戰國竟然毫不知情,他擔心高陽對自己產生懷疑,所以決定扔出一些誘餌取得高陽的信任,因為丁戰國手中還有一些人,抗戰時期那些人搖擺不定,跟過蘇聯人也跟過日本人,這樣的人也無法被重用,所以他決定利用他們來鞏固自己在高陽心中的地位。

下一集(第 33 集) 面具電視劇劇情看點 面具丁戰國最後死了嗎?面具丁戰國的結局是什麼? 面具李春秋有沒有棄暗投明?李春秋和姚蘭復婚了嗎?李春秋的結局是什麼? 面具騰達飛是什麼人?騰達飛的身份是什麼? 面具趙冬梅死了嗎?趙冬梅的結局是什麼? 面具黑虎計畫的內容是什麼?黑虎計畫到底是什麼?丁戰國的真實目的是什麼? 面具趙秉義是什麼人?趙秉義和李春秋什麼關係?李春秋十年前來哈爾濱潛伏的任務是什麼? 面具趙冬梅是特務嗎?魏一平讓李春秋和趙冬梅結婚的目的是什麼? 面具丁戰國為什麼要殺死陳彬?丁戰國殺死陳彬的原因是什麼? 面具丁戰國的真實身份是什麼?丁戰國是好人還是壞人?殺死陳彬的兇手是誰? 面具李春秋為什麼要跟姚蘭離婚?李春秋最後和姚蘭離婚了嗎?離婚的原因是什麼? 面具陳立業是什麼人?陳立業是好人還是壞人?陳立業的真實身份是什麼? 面具趙冬梅是什麼人?李春秋為什麼接近趙冬梅?李春秋是真的喜歡趙冬梅嗎? 面具方黎死了嗎?方黎的結局是什麼? 面具姚蘭和方黎是什麼關係?姚蘭真的出軌方黎了嗎?方黎是什麼人? 面具李春秋的真實身份是什麼?李春秋是什麼人? 電視劇面具什麼時候播出 面具播出時間及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