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黃土高天分集劇情介紹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陳天泉是一名退伍軍人,在新中國成立後回到了陝北的黃土高原,準備紮根農村。深受農業合作化政策影響的他,堅信中央一定會將土地還給人民。1982年改革開放,中央連續下發多個《一號檔案》,關注三農問題。自此,不管自然界發生著多么嚴重的災害,黃土高原上的農民們都能夠持續豐收。這使陳天泉有了更大的夢想,他想帶領村民們走上不再單純依靠種糧食來生存的道路。他們潛心學習蘋果種植技術,不斷改良品種,經歷各種挫折,終在一號檔案的指引下,實現蘋果現代化、集約化、規模化生產。伴隨著逐漸成長起來的年輕一代更是開始了全新的思維方式,開啟了網上銷售,不出門就把蘋果銷售到世界各地。梁峁村的變化,是中國農民、農村和農業六十年來的縮影。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 黃土高天劇照黃土高天劇情介紹黃土高天劇照

黃土高天劇情介紹第1集

檢查團來道豐源大隊 檢查團來道秦學安

豐源大隊可考史上溯南宋年間,是黃河邊一個普通的村落。當改革的春風徐徐吹來時,這裡也悄然改變。弟弟秦學誠考上大學,跨過黃河走出了黃土地,他的人生在這個春天發生了巨變。哥哥秦學安是個壯實的莊稼漢,他對於外面世界的變化雖然知之甚少,但他有顆不認命地心。改革開放迎來了農村的變革時代,正是他帶著一群普通農民為我們演繹了一段長達十四年的悲歡離合。

上面要來檢查團,支書張天順讓人去村里合作社借糧食,但合作社卻怎么也不肯借,村支書張天順嘆息道沒糧食該怎么辦呢。見嘴皮子都磨破了也沒借到糧食,就對他們說,自己正要去找高主任,自己去求求他吧。

秦學安在火車站賣小板凳,突然見有人圍著人好像出了什麼事。進到人群里,原來是有人餓暈了過去,秦學安用自己的方法將人弄清醒過來,又給了些自己帶的吃的。正要走見那大娘好像有些病,見他們沒地方去,秦學安就將母女二人帶到了自己家。

秦學安將母女二人帶到家裡,經過大夫的診斷得知那老母親有風濕病還有哮喘。秦學安母親見母女無處可去,就留下了她們二人。

秦學安見家裡多了兩口人,糧食又不多,就出去借糧食。秦學安找到張守信想從他家借點小米,守信問他要小米乾什麼。秦學安解釋自己從縣裡救了兩個人,讓自己父親瞧瞧,借小米是為了給她們養養身子。張守信反問學安自己的日子都揭不開鍋還要救別人?學安不理他軟磨硬泡守信終究答應了學安。

張守信拿出小米,正要給秦學安送去,他的父親卻正好在門口攔住了他。在張守信父親追問下,守信道出學安從縣裡帶回來救了兩個人回來。

豐源大隊公社用喇叭吆喝著村民去領糧食,村民紛紛趕到。村民等著發糧食,但村支書張天順卻說糧食今天晚上發下去,明天早上是要一個不少的還回來的,村民議論紛紛。

高主任問張天順糧食明天能否一個不少的還回來,張天順表示糧食能還回來,但白面饅頭卻不敢保證。高主任對張天順說這些還都熱著的饅頭都是自己從縣裡借來的,明天要是還不回去,上級一定不會給自己好臉色。張天順表示自己儘量收回來。對於這些饅頭、糧食,都是為了應付上級檢查團的,用完後會收回的。

秦學安趙秀娟也來領糧食,但讓兩人沒想到的是村支書張天順以趙秀娟是盲流的身份,讓什麼都不懂的紅衛兵將趙秀娟抓了起來,秦學安無奈回家說了這件事。秦學安父親一氣之下之身從紅衛兵手中帶回了趙秀娟。第二天張天順組織村民集合後,安排他們去田裡幹活、並將蓄水池弄滿。省里領導很快到了豐源大隊,張天順帶頭迎接,記著張靈芝為領導介紹村裡的各種好。

豐源大隊蓄水的事情被劉家窯的人知道了,劉家窯的村民抄起傢伙就往蓄水池附近跑。豐源大隊混混鄭衛東帶著紅衛兵守著水壩,兩隊碰到一塊,兩隊打了起來,還好高主任、張天順急忙趕來阻止了打鬥。趙秀娟在院裡看到檢查團過來了,忽然唱起鳳陽花鼓。檢查團領導聽到了鳳陽花鼓感到好奇,就過來看看。檢查團領導問起趙秀娟是哪裡人,

下一集(第 2 集) 黃土高天電視劇劇情看點 黃土高天秦儉是誰的兒子?秦儉是做什麼工作的? 黃土高天秦奮想要種什麼在劉家窯?秦奮公益項目的名字叫什麼? 黃土高天包穀地女兒得了什麼病?包穀地女兒為什麼得病? 黃土高天秦學安和趙秀娟有孩子嗎?秦學安和趙秀娟孩子是誰? 黃土高天王方圓張靈芝能不能破鏡重圓?王方圓張靈芝重新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張靈芝去了哪裡?張靈芝離開豐源村多少年了? 黃土高天國際藥品展銷會中國代表是誰?秦學安要見的泰斯商務代表代表是誰? 黃土高天張芝靈喜歡秦學安嗎?張芝靈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和秦學安結婚了嗎?趙秀娟秦學安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趙秀娟是哪裡人?趙秀娟為什麼來到豐源大隊?趙秀娟是怎么來到豐源大隊的? 黃土高天秦學安怎么認識趙秀娟的?秦學安和趙秀娟最後在一起了嗎? 黃土高天曝全陣容海報 今晚20:05央視一套開播 黃土高天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黃土高天改編自哪部小說? 黃土高天什麼時候播出?黃土高天一共多少集?每周幾更新每天更新幾集? 黃土高天曝光單人版人物海報 一起共同見證豐源村的風雨40年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